我們全家的"2019暑假-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"第2天的行程很簡單,一早在清境國民賓館吃完早餐,一路開車到武嶺->梨山(午餐)->梨山文物陳列館->福壽山農場,路不會很複雜,慢慢開山路,遇到可以休息的地方,就下車看看風景,吹吹山上的涼風,一路上有時候有霧,有時候出太陽,有時候又遇到下毛毛雨,還好一路順暢,沒遇到路況有問題的地方,只有快到梨山的一小段路在施工,比較顛波不好走,其他都很好走,以下是一路開車路過的景點及午餐的點滴。

▼2019暑假-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-第2天~武嶺~梨山~夜宿福壽山農場~午餐-梨山露彎彎咖啡簡餐(2019/7/18拍攝)
01_2019暑假-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-第2天~武嶺~梨山~夜宿福壽山農場~午餐-梨山路彎彎咖啡簡餐(20190718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     今年(2019)暑假安排全家旅遊~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,這個計劃早2個月前就已經在訂房,安排路線及景點,這回選的高山農場~清境農場、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,都是高海拔的農場,現在夏天到山上剛剛好,溫度也不會太冷,白天很涼爽。我們計劃第1天到清境農場,住清境國民賓館,第2天到福壽山農場,也住在福壽山農場裡,第3及第4天在武陵農場,住武陵國民賓館2天,慢遊在山林裡。


▼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~計劃(2019年7/17~7/21)
01台灣三大高山農場5日遊~計劃.png
   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的曇花盆栽~開花,這是今年的第一朵(2019年),也是搬到新頂樓花園的第一朵曇花,因為最近一直下雨,頂樓花園也很少澆水及整理,偶爾逛逛~看看,7月初就發現這盆曇花結了一個花苞,於是天天上來看看,晚上也來看看,終於在7月3日晚上開花了,同樣的,一個晚上花開,隔天早上就謝了,超快的,所以才叫"曇花一現"~

▼曇花開花(2019/7/3拍攝)
01曇花開花(2019073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槴子花開花囉~這回在頂樓花園發現槴子花盆栽,開了幾朵花,於是摘了一朵,放在小杯子裡,加點水,就成為一個桌上小盆花,擺在室內欣賞,又可以聞香。

▼槴子花~頂樓花園摘一朵花~擺室內聞香(2019/5/24拍攝)
01槴子花~頂樓花園摘一朵花~擺室內聞香(20190524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      每當職場有大官高升或調任時,通常會有人送來賀禮,常看到的就是大大盆的蘭花,就是把好幾盆有開花的蘭花全部組合起來,底部再加一些綠葉植物襯托,整個看起來漂亮又氣派,很有喜氣的樣子,但放在室內的蘭花,大概只能維持1個月左右,花朵最後一定會枯萎,這些蘭花的下場都不是很好,因為蘭花的養植通常有適當的環境、溫度培養,像我們這種只有頂樓花園,高溫、沒有遮陽的地方,往往就只會變得更遭,以下就是一盆蘭花的"頂樓放養"結果。

▼很漂亮的一大盆蘭花(此盆蘭花並非下面枯萎的蘭花)
01很漂亮的一大盆蘭花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頂樓花園~是我每天都會去的地方,掃掃地、澆澆水、整理盆栽...,偶爾也會發現新長出來的葉子、芽、花苞...,這回發現的是"雞蛋花",在5月份發現長出1支花苞,於是開花這幾天,就使用手機,拍拍紀錄開花的過程。

▼我家的雞蛋花~開花囉~(2019/5/27拍攝)
01我家的雞蛋花~開花囉~(20190527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     最近假日晚飯都是在家吃飯,自己煮東西吃一吃,而最常煮的就是"咖哩飯",好吃又簡單,以下是我看網路學的,再經過幾次煮的經驗,現在已經很熟練了,於是就把煮咖哩飯的過程,拍拍照片,紀錄一下,有想吃的人,就學起來。煮咖哩飯的材料,有咖哩塊、洋蔥、紅蘿蔔、肉、鈴薯、蘋果、蛋,配菜~花椰菜及四季豆,另外就是要煮一鍋白飯。

▼自己DIY做咖哩飯(2019/6/2拍攝)
01自己DIY做咖哩飯(2019060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們家機車又有新成員了~Gogoro S2(石墨灰),早在去年底,決定新購機車開始,就一直在注意環保的電動車,看了不少網路分享及文章,還有政府補助狀況,決定在2018年底去Gogoro門市訂車,但那時候已經沒車了,所以一直等到今年的2月份才去訂車,終於在2019/2/28簽約,但Gogoro的車子還要排隊,要等大約1個多月才會有車,所以我實際拿到車子,已經4月份了(2019/4/27才交車),這等待的時間,剛好上YouTube看別人騎車或交車的分享影片,學了不少東西,所以交車時,各項功能,都能很快吸收,騎起車來,也相當順利。

▼新購機車Gogoro S2(2019/5/11拍攝)
01新購機車Gogoro S2(2019051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的西印度櫻桃盆栽開花了,這盆盆栽是在2015年岡山籮筐會購入的,一轉眼也4年多了,一直沒時間幫它修根換土,還好它每年還會開花,但很少看到它結果,這回在頂樓花園看到它開不少花,於是拍了一些照片,紀錄一下它的開花模樣,看看日後會不會有結果實。

▼西印度櫻桃盆栽-開花(2019/5/12拍攝)
01西印度櫻桃盆栽-開花(2019051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     家儀的盆栽小世界-部落格9週歲囉~一年的時間過得好快,每年5月20日就是我家的部落格的生日,我的部落格是在2010年5/20開始建立的(起初是在YAHOO部落格,後來搬到痞客邦),當時PO了第一篇文章~"我家陽台變花園了!",從那時候開始建立了這個部落格,一路下來很快就來到第9年,過程中,記錄了很多我家頂樓花園、陽台花園、種子盆栽的點點滴滴,還有一些生活記趣、全家旅遊記錄...等等。而這一年我家頂樓花園改變最大,從舊家搬到新家,花了我不少時間、體力及心思,建構出我現在新家的頂樓花園,這一年我並沒有新購盆栽,也沒什麼時間再做別的事,除了按時澆水外,除草、修剪、整枝、換盆、繁殖...很少做了,要等一陣子,慢慢有空下來,再來好好的整理一番。


▼新家頂樓花園~(2019/5/19拍攝)
01新家頂樓花園~(20190519拍攝).JPG

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