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回頂樓花園建置分享到一個段落,因為東西太多,不太可能一天內就完成,所以我就分段、分幾天才完成的~還有一次,發現中央線有偏差,整個架子感覺都不順,於量將前一天完成的花架,全部解掉搬移,再重新對準中央線,丈量好位置,再擺上去,花了不少時間及體力,但最終還量完成了頂樓花園花架的建置,以下就是建置的過程分享~


▼新家頂樓花園建置-接續上回花園建置~動工(2018/10/20拍攝)
01新家頂樓花園建置-接續上回花園建置~動工(20181020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     很快的~一年一度的"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"又到了,今年已經是第二十屆了,我們幾乎每次都會來參與一下,這回2018年是在10/27~10/28舉行(提早一週舉行)。虱目魚是我們家鄉的特產,我們這裡有很多的養殖虱目魚的魚塭,而且有不少的加工食品,像虱目魚丸、魚鬆、餅乾,都是有特色產品,真的都很好吃~

▼2018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(2018/10/28拍攝)
01-2018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(20181028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頂樓花園搬新家囉~其實花架、石材腳架、空心磚及石板,早在幾個月前就由吊車幫忙吊運過來,放在這裡頂樓也好一段日子了,如今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建置~新的頂樓花園~。要在新的地方重新建置花園,當然要好好的構思,想好擺放位置,而且要丈量好,一次就定位,才不會搬來搬去,浪費體力,必竟這些花架材料都不輕。以下就是上週六(2018/10/20)早上做的花架,進度不多,因為太陽出來了,好熱~於是先暫時中斷離開~等下次再繼續,所以這篇才分段PO文分享~

▼新家頂樓花園建置-花架與空心磚儲放很久~終於要開始動工了(2018/10/20早上~拍攝)
01新家頂樓花園建置-花架與空心磚儲放很久~終於要開始動工了(20181020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     上個月我堂弟的教會要舉辦活動,想要找一些多肉植物分送想養多肉植物的人,在問我有沒有可以分送的多肉植物,於是我將放養在頂樓花園的多肉植物,重新分盆及移株,隨意組合一下,就有十多盆,這些全部都分送給有緣人,希望拿到的人會喜歡。

▼一大盤多肉植物(2018/9/9拍攝)
01一大盤多肉植物(20180909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今年(2018)夏天的日本北海道自由行,除了旅程之外,當然也帶回了不少紀念品及好吃好用的日本小物,其中,很特別的是~方便又好吃的果醬,果醬當然不是大大罐那種,而是一次用的小盒裝的果醬,很像飯店早餐,在麵包上塗果醬或奶油那種小盒,可是飯店那種都要用力撕開上蓋,再使用抺刀挖果醬塗抹,很費工又費時,而我這回日本行,在超市發現這個好用的小物~方便又好吃的果醬~真的好用,一次一小盒,擠完不沾手,也不用那抺刀,真方便,只是買回的數量不多,沒多久就吃光光了。

▼日本小物~好吃方便的果醬(2018/8/6拍攝)
01日本小物~好吃方便的果醬(20180806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     種子盆栽~在我種植的經驗中,只有少數超過半年才發芽,印象中只有五根手指頭算得出來,這回"破布子~種子盆栽"就足足讓我等了一年才發芽展葉,而且種下很多盆,就只有以下看到的這些有長成而已,其他都合併"沉香種子盆栽"都已經送人或盆器重新種植別的種類也的破布子種子盆栽,單單這些種子,等了一年才發芽,都快被我遺忘了。

▼破布子種子盆栽(2018/7/9拍攝)
01破布子種子盆栽(20180709拍攝).JPG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     自從5月份將這些原來的頂樓花園的花架、石板、空心磚、花架腳架吊掛及搬運到新家頂樓後,就一直沒有動靜,一直擺著,等待新家頂樓舖好隔熱防水磚工程完工,再來搬動這些空心磚及花架石板。這回利用早上太陽不大的時候來搬,一塊一塊搬,先集中在一起,等日後規劃好位置,再將花架擺好,那時候,我家的盆栽就可以正式搬家囉~

▼新家頂樓花園~空心磚及花架石板的搬移記(2018/7/22拍攝)
01新家頂樓花園~空心磚及花架石板的搬移記(2018072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好快的來到第七天,最後一天準備回國囉~,整天的行程就只有搭車、搭機、逛新千歲機場,我們這天早上從旭川,搭JR列車回到札幌,再從札榥搭機場快速列車(快速エアポート)到新千歲機場,之後搭日本國內線到成田國際場,再轉搭國際線回台灣,結束了這趟日本北海道7日遊的行程,雖然第1~2天行程受颱風影響,但後續都還滿順利,要玩的地方、要買的東西,通通都有,真是滿載而歸(回憶、禮品、電器生活用品~),最後還是要提醒,出國最好要投保~旅遊不便險~,備而不用,但遇到了就好用,多少補貼一點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七天~從旭川出發~準備回家(2018/8/3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七天~從旭川出發~準備回家(20180803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自由行來到了第六天,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"美瑛富良野",一提到美瑛、富良野,很多人都會問"有沒有自駕?"都會覺得北海道幅員廣大,沒有自駕或跟團遊覽車,很難到得了目的地。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日本自由行,日本的駕駛方向與台灣相反,不是很有把握可以順利駕駛,所以我選擇"搭火車+預定觀光巴士",同樣可以到達幾個主要景點,這天的程順利的欣賞到北海道著名的光觀景點,又有吃到好吃的哈密瓜冰淇淋、玉米,還有回到旭川好吃到這幾天最豐盛、好吃的晚餐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六天~美瑛~富良野(2018/8/2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六天~美瑛~富良野(2018080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這天是要離開札幌,搭JR特急列車到旭川市,行程簡單不複雜,搭JR列車到旭川市時,將行李寄放在我們住的飯店"旭川JR INN酒店",再搭巴士前往"旭山動物園",傍晚就回到飯店休息,晚上再逛逛"AEON MALL永旺樂夢城"及旭川車站前面的"【平和通買物公園~步行者天國】",把要買的東西都買齊(藥妝、免稅品),行程就是這麼簡單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旭川~旭山動物園(2018/8/1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旭川~旭山動物園(2018080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