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北海道7日遊~好快的來到第七天,最後一天準備回國囉~,整天的行程就只有搭車、搭機、逛新千歲機場,我們這天早上從旭川,搭JR列車回到札幌,再從札榥搭機場快速列車(快速エアポート)到新千歲機場,之後搭日本國內線到成田國際場,再轉搭國際線回台灣,結束了這趟日本北海道7日遊的行程,雖然第1~2天行程受颱風影響,但後續都還滿順利,要玩的地方、要買的東西,通通都有,真是滿載而歸(回憶、禮品、電器生活用品~),最後還是要提醒,出國最好要投保~旅遊不便險~,備而不用,但遇到了就好用,多少補貼一點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七天~從旭川出發~準備回家(2018/8/3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七天~從旭川出發~準備回家(20180803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自由行來到了第六天,這天我們的目的地是"美瑛富良野",一提到美瑛、富良野,很多人都會問"有沒有自駕?"都會覺得北海道幅員廣大,沒有自駕或跟團遊覽車,很難到得了目的地。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日本自由行,日本的駕駛方向與台灣相反,不是很有把握可以順利駕駛,所以我選擇"搭火車+預定觀光巴士",同樣可以到達幾個主要景點,這天的程順利的欣賞到北海道著名的光觀景點,又有吃到好吃的哈密瓜冰淇淋、玉米,還有回到旭川好吃到這幾天最豐盛、好吃的晚餐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六天~美瑛~富良野(2018/8/2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六天~美瑛~富良野(2018080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這天是要離開札幌,搭JR特急列車到旭川市,行程簡單不複雜,搭JR列車到旭川市時,將行李寄放在我們住的飯店"旭川JR INN酒店",再搭巴士前往"旭山動物園",傍晚就回到飯店休息,晚上再逛逛"AEON MALL永旺樂夢城"及旭川車站前面的"【平和通買物公園~步行者天國】",把要買的東西都買齊(藥妝、免稅品),行程就是這麼簡單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旭川~旭山動物園(2018/8/1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五天~旭川~旭山動物園(2018080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四天~這一天的自由行行程,因受到第二天路程耗掉一天的影響,所以我們將札幌的景點重新調整濃縮成一日遊,我們的行程:薄野大和ROYNET酒店条市場札幌電視塔➔大通公園時計台鐘樓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北海道神宮➔札幌市電藻岩山搭纜車看夜景,一整天的行程滿滿,很充實。
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三天~札幌景點一日遊~(2018/7/31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三天~札幌景點一日遊~白色戀人觀光工廠~北海道神宮~藻岩山搭纜車看夜景(2018083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來到第三天,受到颱風而改變我們到北海道路程影響,第二天幾乎都在搭車,到了第三天,我們還是依原計劃第三天行程~"小樽一日遊"~,一早我們全家就搭乘火車到小樽,從小樽車站走到小樽運河,再搭船遊運河及海港,之後沿著運河走一段路,拍照及欣賞運河風光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逛街、吃東西、買紀念品,逛累了就休息,看到喜歡的店就進去看看、吹吹冷氣,這天的行程,全部都靠雙腳走路,真的要有好體力才行,下午四點多離開了小樽,回到札幌選購電器,買完再"走路"到薄野的飯店,真的是"走一整天",晚上累到沒辦法到狸小路逛街,以下就是這天的點點滴滴。

▼日本北海道~小樽一日遊艇(2018/7/30拍攝)
01日本北海道~小樽一日遊艇(20180730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     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二天~因為前一天成田機場受到颱風影響,很多飛機取消飛行,所以成田機場飛往北海道新千歲的國內線,全部被訂購一空,我們最後決定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及JR特急超級北斗號到札幌,這一天白天的行程就是搭車,過程中也是很緊湊、很刺激,深怕一個環節有誤,趕不上另一班列車,還好一步一步的走,看著車站指示標誌,很快的找到我們要搭車的位置,也順利的到達我們的目的地~北海道札幌。

▼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二天~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及JR特急超級北斗列車到札幌(2018/7/29)
01日本北海道7日遊~第二天~搭乘北海道新幹線及JR特急北斗列車到札幌(20180729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     今年(2018年)我們全家出遊的重點~"日本北海道7日遊(自由行)"終於來到了,早在半年前就已經規劃,而且上網買好機票,預定在7/28~8/3從高雄飛東京成田機場,再轉搭日本國內線到北海道的新千歲,沒想到第一天的飛機就遇上侵襲日本東京的颱風"雲雀",這個颱風雖然沒有對台灣影響,但確直接朝日本去,而且剛好從東京(成田)削過去,再往下走,最接近東京的時候,就是我們出發7/28那一天~以下就是我們全家出遊的第一天,真的可以用"緊張、擔心、變化..."這些詞言來形容。


▼2018年日本北海道7日遊~出發前的規劃都已經完備
01-2018年日本北海道7日遊~行前規劃.pn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室內的組合盆栽快速又好看,這次來看看我的"瓊崖海棠+沉香+虎尾蘭~組合盆栽",這三種的植物是我常種的室內植物,其中,瓊崖海棠、沉香都是從種子就開始種的,從開始發芽至今,都是種植在室內,而虎尾蘭是"搶救"回來那一批,也是種植在室內好一陣子的,這三種搭配起來,再配上適當的盆器,組合起來,還滿好看的。以下就是種植的過程。

▼瓊崖海棠+沉香+虎尾蘭~組合盆栽(2018/7/15拍攝)
01瓊崖海棠+沉香+虎尾蘭~組合盆栽(20180715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      家儀頂樓花園搬家記~這回要分享的是"盆栽架、石板、空心磚的"吊掛篇",其實這東西是在5月份就已經吊過去新家了,只是我忘了整理照片分享,現在新家有所進展,今日(2018/7/22)我又去"搬移"這些重重的石板、空心磚,流了滿頭大汗,回到家整理照片,才發現忘了這"吊掛篇",以下就是吊掛作業的過程。

      其實,這些東西我只有整理好,再搬到屋子的前端,吊車及工人一來,就直接包一包,直接吊掛。為何會有吊車及工人?那是因為新家那時候有鐵工的工程,鐵工那天有有吊車來吊掛,所以鐵工就順道幫忙吊掛,有吊車真方便,一下子就從頂樓吊下,一下子開車到新家,一下子又吊到新家頂樓,這沒有幾個小時的作業,如果是我一個人搬,可能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完成。


▼頂樓花園空心磚及花架腳架(2018/5/6拍攝)
01頂樓花園空心磚及花架腳架(20180506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的曇花開花囉~這是今年(2018年)第一次開花,養在我家陽台的曇花,每年總會開個1~2朵,很幸運的,每次都會被我發現"曇花一現",如果錯過這一晚,隔天只能欣賞曇花的"花謝"模樣~,所以每當我發現曇花花苞時,就會拿相機趕快拍照,將開曇花開花前後過程拍照,以下就是這次曇花開花的樣子,分享給大家。

▼今年(2018年)第一朵曇花~開花了(2018/7/8拍攝)
01今年(2018年)第一朵曇花~開花了(20180708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