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有了攪拌機之後,就常常做土司、饅頭,除了自己及家人吃之外,也分享給親朋好友吃,而生土司是滿成功的作品,雖然也曾經失敗過一次,但後來都有成功,而以下這個生土司,是"菠蘿生吐司",就是在生土司上又加上菠蘿皮,香香甜甜,還滿好吃的,因為製作程序很長,大約要花4個多小時,而且要前一個晚上先準備,我把步驟都拍起來,分次PO文分享,以下是生土司麵團的製作,我做的是三條土司的量,因為我家水波爐最多也只能放入烤三條土司,無法大量的製作。
 
▼菠蘿生吐司~一次做三條~剛出爐~很香

01菠蘿生吐司~一次做三條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家儀的盆栽小世界-部落格13週歲囉~現在看到的頂樓花園是2018年搬來新家所建立的,春夏秋冬一下子過了快5年了,每年5月20日是我家的部落格的生日,我的部落格是在2010年5月20日開始建立的(起初是在YAHOO部落格,後來搬到痞客邦),當時PO了第一篇文章~"我家陽台變花園了!",可以說是從陽台盆栽開始,慢慢的變成頂樓花園,又從舊家換到新家,而至今這個部落格已經第13年了,部落格裡記錄了很多我家的陽台盆栽、種子盆栽及頂樓花園點點滴滴,另外也分享了我們家的一些生活記趣、全家旅遊記錄...等等。回顧過去一年,在頂樓盆栽作業不多,每天澆澆水、除除草、盆栽換盆...,沒有多大的變化,而我家頂樓真的很熱,大概只有春天3~4月比較可做盆栽作業,不過我還是每天都上頂樓照料一下花園裡的盆栽。以下是這陣子的花園點滴及我的生活日常分享。
 
 
▼我家頂樓花園的現況(2023/05/20拍攝)

01我家頂樓花園的現況(20230520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自從疫情以來,我們家上餐廳的次數,用1隻手就可以數完了,這回上餐廳是跟老婆慶祝結婚紀念日24週年,就選在夏慕尼,剛好我們家2個小孩都在學校沒回來,所以就我們2個自己慶祝了~印象中高雄博愛路這家夏慕尼好像開滿久了,只是我們從來沒去吃過,這回嘗鮮一下,吃吃鐵板燒~
 
▼慶祝結婚紀念日24週年~上餐廳吃飯~夏慕尼(2023/4/7拍攝)

01慶祝結婚紀念日24週年~上餐廳吃飯~夏慕尼(20230407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我家車庫裡種的盆栽,只剩下虎尾蘭,因為到了夏天,車庫的溫度有可能到達40度以上,很悶又很熱~之前的盆栽,很多都受不了,拿到頂樓花園了,而可以存活的盆栽,到最後只剩虎尾蘭,而且愈種愈多,這回將4盆的虎尾蘭,重新種植成7盆,一字排開,全部都是虎尾蘭。
 
▼車庫裡的虎尾蘭盆栽~移盆重新種植(2023/3/11拍攝)

01車庫裡的虎尾蘭盆栽~移盆重新種植(2023031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年清明節~我們家都會有好吃的"潤餅",是自己動手包的潤餅,這一天最忙的是我媽媽媽,前一天就要張羅所有的食材,包括難買的潤餅皮,以前都要大半夜去市場排隊才買得到,今天不用排隊了,預定屏東一家認識的手工潤餅皮,前一天晚上才拿到的,其他食材都是清明節當天早準備的,好多樣的食材,準備好~早上還要祭拜祖先,中午才能吃到好吃的潤餅。今年我家2個小孩,都在前一天就回學校了,所以沒口福吃到,只有我和太太吃,一口氣吃了2卷,就很飽了。
 
 
▼清明節吃潤餅(2023/4/5拍攝)

01清明節吃潤餅(20230405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回來開箱我家的"攪拌機",去年疫情期間,假日都待在家沒有出門,於是看YouTube學做不少種點心、麵包、饅頭,有些只要使用盆器手拌一拌就好了,做遇到要揉麵團或蛋白打發,就很累人,有一次為了打發蛋白,還用電動起子綁一支攪拌棒,很克難的打蛋白,打很久,又沒成功,於是上網找"攪拌機",經過比較及看了多個YouTuber介紹,終於買了這一台"山崎高效專業抬頭式攪拌機SK-9990SP",不是頂規,但基本的功能都有,效果也相當好,省了不少力氣,只要攪拌、打麵糰、打蛋白,都可以交給這台"攪拌機"。
 
▼山崎高效專業抬頭式攪拌機SK-9990SP(2022/10/29拍攝)

01山崎高效專業抬頭式攪拌機SK-9990SP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每年3/12植樹節,對喜歡花花草草的人來說,算是個大日子,因為這個日子的前後,都是種樹、盆栽移盆的好日子,早晚涼涼,白天又不會太熱,很適合種植植物,這回我種下的是2棵"桃花心木"小樹苗,是從區公所領取回來的小樹苗,剛好這1盆中有2棵桃花心木,所以我就分別把它們種到"培育盆"中,等長大一點,生命力旺盛的時候,再換盆,慢慢培育成盆栽。
 
▼植樹節~區公所領取2棵桃花心木小樹苗(2023/3/11拍攝)

01植樹節~區公所領取2棵桃花心木小樹苗(2023031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       阿公店水庫對我們來說,算是我們附近且熟悉的景點,是個散步走路的好地方,這次228假期的第一天,就選擇這裡來走走,通常我們不會走水庫一圈,因為1圈有7公里,有點長,而且有一段水霸的路,又直又遠,有點無趣,所以我們通常是走到後面一半,再往回走,這次用手機APP記錄了公里數,共走了6.6公里,大約1萬步,沒想到走了這麼多步,而且在途中也看到了盛開的"黃花風鈴木",散步~賞花拍照。
 
▼阿公店水庫散步及賞花(2023/2/25拍攝)

01阿公店水庫散步及賞花(20230225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以下這盆"吊蘭"盆栽,是去年(2022年4月份)帶回家養的,當時還是3吋小盆的吊蘭,乾乾的沒幾片葉子,當時換了一次盆器,就把它養在車庫裡,經過快一年,原來的盆子顯得有點小,於是再找一個大一點的盆器,幫"吊蘭"移盆,讓它有較大的空間可以成長,以下就是換盆的過程。
 
▼吊蘭盆栽-養在車庫快一年了(2023/2/11拍攝)

01吊蘭盆栽-養在車庫快一年了(20230211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的過年放了10天的長假,小年夜及除夕這2天也沒閒著,都有打掃家裡,清一清、掃一掃,來個大掃除,除夕這一天,要拜祖先、拜地基主,還要貼春聯,過年前還真忙,不過等一切都完成,真的會有過年的感覺,以下是我家貼春聯的過程及點滴。
 
▼貼春聯迎新春(2023/1/22拍攝)

01貼春聯迎新春(20230122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