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全家的"寒假苗栗新竹2日遊"~第二天一早因天氣冷,只好開車遊"青草湖",開到定點再下車拍拍照、看看風景就離開了,之後的行程是到"綠世界生態農場"看看動物,下午則往南走到苗栗大湖,到"大湖酒莊"買一些拌手禮,也順便採草莓,開心的渡過這一天的假期,以下是第2天的行程點滴及照片。

▼寒假苗栗新竹2日遊-第二天~綠世界生態農場+大湖酒莊及採草莓(2015/2/6拍攝)
01寒假苗栗新竹2日遊-第二天(綠世界=大湖酒莊及採草苺).jpg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     新春快樂~過年了,恭喜發財~在過年前除夕當天我們全家都很忙碌,一早要到"古厝"拜拜祭祖、貼春聯,下午大掃除、整理房間,晚上吃火鍋團圓飯,晚上發紅包(小朋友領紅包),除夕這一天過得很充實,以下以照片記錄這一整天的點點滴滴。

▼除夕貼春聯及大掃除(2015/2/18拍攝)
01除夕貼春聯及大掃除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

      苗栗新竹2日遊的行程,當天晚上規劃的住宿是有好口碑的~新竹煙波大飯店,第1天行程從國泰玻璃觀光工廠出來後,就直奔煙波飯店,原本當天規劃Check-in後,傍晚到青草湖走走,但因寒流氣溫超低,所以只好硬拉著我女兒,在寒風中半走半跑的到青草湖"探路",發現景色超美、湖光山色美不勝收,於是隔天一早離開飯店,開車(比較不會冷)全家到青草湖看看風景、拍拍照,接下來再到下一個景點,繼續第2天的行程。

~水仙開花了~本篇文章後面接著是"水仙賀新春",過年期間水仙開花,與大家分享~祝 大家~新春愉快~事事如意~身體安康~
 
▼苗栗新竹2日遊~夜宿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+青草湖
01苗栗新竹2日遊~夜宿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+青草湖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期待已久的寒假出遊終於到來,雖然是2天的行程,但也是精心規劃了好久,常常和小朋友討論行程及內容,如今終於成行,且開開心心、順順利利的玩了2天,不過剛好遇到寒流來襲,北部真的冷吱吱(9~12度),住南部的我們真的快受不不了,但我們的玩興還是不減,一站一站的玩,以下是第1天的行程(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及國泰玻璃觀光工廠)及遊玩的點滴。 

▼寒假苗栗新竹2日遊-第1天(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及國泰玻璃觀光工廠)(2015/2/5拍攝)
01寒假苗栗新竹2日遊-第一天(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及國泰玻璃觀光工廠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     冬天天氣寒冷,做什麼最好,第一當然是窩在暖暖的被子裡睡覺,但總會有手腳冰冷的時候,這時蒸腳(或泡腳)可以讓腳溫暖,血液循環讓身體暖呼呼起來,打從去年(2014初)冬天,我就一真很注意"泡腳"這回事,在網路上找文章、找泡腳機,研究了一陣子,終於決定買一台"蒸氣足浴機"(日製),雖然貴了點,但家人使用後都覺得不錯,睡前蒸個腳,暖呼呼睡個好覺,以下我們家使用這台蒸氣足浴機(可以叫做稱蒸足機)的使用過程及分享。

▼冬天蒸腳~暖呼呼
01冬天蒸腳~暖呼呼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

      看到水仙就知道快過年了,這幾年"水仙"是我每年過年前必種的"年節花卉",算準時間種下,只要天氣好,在過年期間就可以賞花了。今年也不例外,同事幫忙訂購了水仙球莖,趁這個週末有空,處理好球莖,並先種下一些,以下是處理水仙球莖的過程及經驗分享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。

▼水仙球莖處理完成的模樣(2015/1/24拍攝)
01水仙球莖處理完成(2015年)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     真柏盆栽~是我喜愛的盆栽之一,我也曾經迷上好一陣子,買了不少素材回家,東弄弄、西整整,但因為我是初學者,總是"那個不對,這個不好" ,整枝後又覺得不好看,做完後葉片又禿禿沒幾片,往往要等葉子長茂密,又要等上1年的時間,所以這真柏盆栽樹,總要等幾年後,才會慢慢變好看,這回因為剛好在換盆,所以把這棵"系魚川真柏~半懸崖"換盆經過及當初買回家的樣子(2012年購),做個比較,看看這棵真柏的轉變過程。

▼系魚川真柏-半懸崖(2015/1/17拍攝)
01系魚川真柏-半懸崖(20150117拍攝).JPG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      多肉植物植真是另人愛不釋手,上個月(2014/12/6)又到白河"多肉植物栽培園"逛逛,找朋友聊聊天,東看看西看看,忍不住又帶了一批多肉植物回家,想在過完冬天,再來組一盆"多肉組合盆栽"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這批多肉有些被小鳥偷吃,有些不適應環境而升天枯萎了,看來要組合多肉,可能又要再等一陣子了。

▼人見人愛的多肉植物(2014/12/7拍攝)
01人見人愛的多肉植物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     2015年元旦假期只安排了一趟高雄美術館之旅,其實是去年小朋友在學校就已經好購票,是欣賞"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"(展覽期間:2014/10/10~2015/1/11),利用元旦假期,到戶外走走,欣賞一下畫展,來一趟藝文之旅。

▼高雄市立美術館~艾雪的魔幻世界(2015/1/2拍攝)
01高雄市立美術館~艾雪的魔幻世界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     今年(2014年)耶誕節沒有在假日,所以我們全家提前一週(週六)到餐廳~吃大餐慶祝,這回找的餐廳是吃到飽的日本料理,很久沒吃日式料理了,前幾週在網路找了幾家日式料理餐廳,最後決定選擇"金澤食堂日式料理"(在高雄市鳳山區)。

▼金澤食堂日本料理~2014耶誕大餐(2014/12/20拍攝) 01金澤食堂日本料理~2014耶誕大餐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