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~生日囉~~這一天"2014/5/20"是我的部落格建格满4週年的日子,雖然在這痞客邦的日子還不到一年,但從Yahoo建立部落格以來,已經是4年了,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,在這裡除了記錄了我的花草盆栽經驗、成果分享之外,也記錄了我的家庭生活點點點滴滴,雖然PO文的數量不多,但每一篇都是用心的構思及寫作記錄的成果。

▼頂樓花園一角~(2014/5/18拍攝)
00頂樓花園一角.JPG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母親節~快樂~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,當然要好好的祝慶一番囉,今年選的是"義大天悅百匯廳及搭乘摩天輪" ,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吃飯,摩天輪也曾經搭過,但我們都還是很開心,因為大家聚在一起吃飯、拍拍照、跟媽媽說"母親節快樂",還有上搭摩天輪~

▼母親節~義大天悅百匯廳吃飯(2014/5/10拍攝)
01母親節~義大天悅百匯廳吃飯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記得去年(2013)年底,我同事跟我說,她家有一棵"無患子",每年都結了很多果實,看我要不要一些,拿回家當洗手皂,裡面的種子可以取出,種成種子盆栽,聽到這樣,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,回答當然是說"好呀~~"。當手洗皂還好,最重要的是可以將它孵芽成長,且而變為種子盆栽。

▼無患子-種子盆栽(2013/12/10拍攝)
01無患子-種子盆栽(20131210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結婚週年的日子與我兒子的生日剛好差幾天,所以一起找個美食餐廳,為這2個特別的日子,好好的慶祝一下,而且今年(2014年)是結婚15週年慶,時間過的好快,感覺好像結婚的記憶還很新,沒想到一下子小朋友變成國中生,個頭都快追上我了,所以說,歲月催人老~


▼高雄商旅-Urban Café 都會美饌-用餐(2014/4/12拍攝)
01高雄商旅-Urban Café 都會美饌.JPG
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洋蔥~這回我試圖把已經發芽長根的洋蔥,以水耕的方式,來試種看看~原本很期待它的成長過程,但最終受不了它的"味道"而投降了~而且它也已經腐敗了,過程中還被家人"下令"~以後不要種洋蔥了~

▼洋蔥發芽長根~(2014/4/9拍攝)
01洋蔥發芽長根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(2014/4/5),剛好都是在兒童節過後,而且是個有意義的節日,是要讓人追思祭祖的時節,我們每年在這個時候的早上,都會回到我們的"古厝(舊家)"來祭拜祖先,雖然不是很盛大,但我覺得心意最重要,今年我們也不例外,帶我家2個小朋友一起回去拜祖先,當然過程也要幫忙摺摺金紙,雖然玩的成份居多,但多多少少也懂得追思的意念。

▼清明節-祭祖、摺金紙(2014/4/5拍攝)
01清明節-祭祖摺金紙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     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到來了,我們家小女兒最期待的日子,幾天前就天真的說"這個節日是專屬於我們兒童的",要對她好一點,不可以生氣,要百依百順的對她~就在兒童節的前一天,學校舉辦了"兒童節歡樂園遊會",專為小朋友舉辦,當然也很歡迎家長共同參與,於是我請假半天,好好陪陪女兒,拍拍照,逛校園...~雖然要請假,但這個決擇真的是正確的~往下看就知道了。     

▼彌陀國小2014年兒童節園遊會(20140403拍攝)
01彌陀國小2014年兒童節園遊會(20140403拍攝)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臥地延命草~在剛開始接觸多肉植物的時候,就有同事分享給我,說很好種,很容易活,當時分享了幾"小段"給我回家種,結果經驗不足,在我家陽台西曬的環境下,沒有成功的繁衍。但去年(2013年)年底另外又有同事分享,這回是整盆(3吋小盆)的分享,已經有成功的長根才分享給我,我帶回家擺在陽台內側,這回很用心的照顧,成果不錯,長得茂盛繁密,而且又繁衍下一代,最近有同事想要移盆,拿來一個高腳的馬克杯,請我幫忙移盆,成果還不錯,將過程及經驗與大家分享。 

▼臥地延命草~移好盆的成品(2014/3/22拍攝)
01臥地延命草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 魔豆(又叫-紅鳳豆)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種,但上回2011年"來自花博的種子"(哈哈~來自星星的**很紅)沒成功,另外種的魔豆雖有成功,但後還還是因為手養,弄斷了~(有興趣可以連結我上回PO的文章:紅鳳豆&魔豆-有字的種子)。這回,我回同又分享了一顆"魔豆(紅鳳豆)"給我,讓我再試試,這回種得算很成功,過成及經驗與大家分享。    

▼魔豆(紅鳳豆)~一暝大一寸(2014/3/12拍攝)
01魔豆(紅鳳豆)-一眠大一吋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野火(草)燒(除)不盡,春風吹又生,這句話用來形容我家頂樓盆栽的寫照,最洽當也不過了,雖然不是用火燒草的方式"除草",但每到春天,又是除草的日子,冬天~盆栽植物都進入了休養生息,等待春天的來臨,其實"雜草"也是一樣,而且更有活力。這回利用假日空檔時間,到頂樓除草,順便加點肥料,讓盆栽能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
▼盆栽雜草叢生~草都快滿出來了(2014/2/28拍攝)
01盆栽雜草叢生.JPG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