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水仙就知道快過年了,今年我也不例外,跟同事一起訂購了一些"水仙球莖",先處理好,算準時間種下,經過約3週的時間,就有漂亮的水仙可以欣賞了,首先,我就先分享我處理水仙的過程及種法,如果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花店找看看,買水仙球莖回家種,比較便宜,又可以有所期待,種出來又有成就感,何樂而不為呢~

▼水仙球莖準備種植~這是處理好的水仙球莖(2014/1/4拍攝)
01水仙球莖準備種植.JPG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2014年元旦,做什麼事呢?當然是參加有意義的活動~晨跑囉~我們去年(2013年)元旦也有參加晨跑,今年的主題是"2014曦望彌陀‧健康開跑",今年我們也不例外,起了個大早,來參加升旗典禮、唱國歌,做做暖身操,開始晨跑。

▼2014年元旦路跑~曦望彌陀‧健康開跑(2014/1/1拍攝)
01元旦路跑~曦望彌陀.健康開跑.JPG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彌陀國小是我的母校,也是我爸爸、我爺爺及我們家2個小朋友的母校,2013年12月月28日歡渡百年校慶,一連2週都熱熱鬧鬧的,辦了一連串的活動,讓整個鄉里都活絡了起來,今年也是我家小女兒在彌陀國小五年級,開開心心的參與這個盛事。

▼彌陀國小100週年校慶(2013/12/28拍攝)
01彌陀國小100周年校慶.JPG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耶誔節來臨了,每年我們全家都會在這個節日出門吃大餐,而且買一份耶誕禮物,讓小孩們感受一下耶誕節的氣氛,今年我們提前3天,在週六出門吃大餐、選購禮物,這次是選譯王品集團的"藝奇新日本料理",地點就在高雄夢時代的7F,吃完飯順便逛街買禮物。

▼聖誕大餐-藝奇新日本料理~高雄夢時代7F(2013/12/21拍攝)
01聖誕大餐-藝奇新日本料理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        從今年的中秋開始,就常吃文旦,文旦的種子超小無法拿來種植種子盆栽,所以一直等吃到柚子(大白柚)的時候,特意留了一些柚子的種子,準備種"柚子種子盆栽",柚子種子是種子盆栽的優等生,只要正確的種法,就能輕易種出漂亮的種子盆栽。以下這盆是我今年種的,打算種出來分享給朋友,但過程中,發生了一點小意外,往下看就知道了。


▼柚子種子盆栽~掉落地上( )(2013/11/24拍攝)
01柚子種子盆栽-掉落地上(驚).JPG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組合了幾盆"水耕組合盆栽"分享給好友,都是可以放在室內種植的盆栽,而且都是以麥飯石水耕法種植的,因為好照顧,只要加水又不用晒太陽,所以同事和朋友都比較喜歡這類的盆栽,而我當然也樂意分享囉~因為家裡的植物已經超多了,快要爆滿了,要有銷路的管道,才能種得更多,而親朋好友就是贈予的好管道。

以下是分享出去的組合盆栽,將經驗及成果與大家分享~

(一)水晶碗組合盆栽~瓊崖海棠+蘭嶼山馬茶+柚子+寶草

▼以麥飯石水耕法所組合的盆栽~有"瓊崖海棠、蘭嶼山馬茶、柚子、寶草"
01水耕組合盆栽-瓊崖海棠+蘭嶼山馬茶+柚子+寶草.JPG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       盆器是種植盆栽的好搭擋,有好的"盆器"能為盆栽加分,不論是種子盆栽、松柏雜木盆栽或者是盆景,都需要有搭配的盆器,才能襯托出盆栽的美,所以盆栽~盆栽,其中有一個字就是"盆",盆器佔盆栽的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 以下的盆器,都是曾經種植過"種子盆栽"的盆器,這些都不是全新的盆器,都是用過的,種子盆栽經過一陣子後,盆器幾乎都會變得髒髒的,而且水垢很多,有的還會長黑色的青苔~足恐佈~,但經過換盆清洗後,它又會回復到原來乾乾淨淨的模樣,又可以重新再利用了。

▼這些盆器都是曾經種植過的,把它們清洗後,重新再利用
01盆器回收清洗再利用.JPG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     以下這盆"高嶺杜松"是3年前(2010/10/31)在岡山籮筐會買入的,在家養了3年多了,一直很想把它養好、養健康,常常注意它是否有缺水,也常替它除草、施肥,結果最終還是變成"裝飾品",整棵乾枯了,真可借。因為自從買回家後,一直都沒PO上我的部落格分享,如今它已經回天乏術,變乾枯的高嶺杜松,所以整理一下這3年這盆高嶺杜松的照片,PO文記錄一下,也當做紀念及回憶。
        
▼告別了~高嶺杜松(藍色四方橢圓盆)2013/11/23拍攝
01告別了~高嶺杜松(藍色四方橢圓盆).JPG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上回PO文分享的黃皮果種子盆栽,種了好幾盆,均已送人分享了,只剩下"大碗公的黃皮果種子盆栽",其實這盆黃皮果就是用來裝成"小瓶裝"送人,或者與其它的種子盆栽"組合"成為另一盆種子組合盆栽,我喜歡隨手來一盆"種子組合盆栽",可以自由隨心所欲的組合,組起來又是不同風味的盆栽,而且都是以麥飯石水耕法種植,好看又好種,不用晒太陽的室內種子盆栽,送人自賞兩相宜,以下2盆都是由黃皮果與其他植栽組合的盆栽,將種植的過程、經驗、成果分享給大家。

(1)黃皮果+海檬果+沉香=>小碗種子組合盆栽

▼由黃皮果、海檬果及沉香組合而成的盆栽(2013/7/28拍攝)
01黃皮果+銀葉板根+沉香=組合盆栽.JPG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     黃皮果~這是一種水果,我原本也不知道這種獨特的水果,是格友P.P分享的,寄來一盒黃皮果請我吃,吃完就可以種植"黃皮果-種子盆栽",因果肉實在太多了,吃不完,所以最後只取出種子,並種出好幾盆的種子盆栽,而且都是以"麥飯石水耕法"來種植,每盆都長得非常好,算是做好P.P所交付的功課。

▼黃皮果-種子盆栽(2013/8/7拍攝)
01黃皮果-種子盆栽.JPG 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