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暑假,我們全家計劃要來一趟"中台灣之旅",預定4天3夜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出遠門對我們全家來說,不是常有的事,這幾年都是寒暑假才會計劃出遊,一年才這麼1~2次遠門,當然要做好萬全準備,所以精心規劃好行程,讓每個環節都能順順利利的。

▼行前計劃表


        這趟旅程早在2個多月前就已經決定要出遊,日子也看好了,之後規劃的事,就落在"老爸"~我的身上,為了讓這次旅程順利,先前做了不少功課~才完成了這次的計劃表,並與家人共享這"出發前的期待"。

▼開心看計劃表~


▼行前計劃完成後,就與2個小朋友分享,很仔細的看著,開心又期待


        計劃內容"圖文並茂",有時間、地點、特色、餐廰、住宿地點,照片、文字都有,這是我這1~2個月安排的精華,光看就很想去,這幾天我女兒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"好期待出去玩的日子ㄡ"。

▼計劃表內容


        計劃表內容,可不是COPY那家旅行社或網路上整篇抄下來的,但大部份也都來自網路及部落格好友的資訊,這陣子有時候會找格友問"那裡有好景點,介紹一下",格友們都很熱心的介紹一番,雖然不能全部都規劃進去行程中,但也都有參考,必竟我們只有短短的幾天,不可能全部的景點都去玩。

▼計劃表內容(有搶鏡頭的手~還在比YA!)


        另外準備了一張"遊樂園地圖"給2個小朋友,我告訴他們:我只負責開車到遊樂園,園區內就由你們負責帶路,要玩什麼,自己研究地圖,帶我和媽媽去玩。
        哈哈~我可不負責這遊樂園園區內的事,這樣我們家這2個小朋友,會很專心的看地圖,說要玩什麼~玩什麼~我到裡面放空一下,由他們帶路。

▼準備了一張"遊樂園地圖"(網路下載檔案,印A4再貼起來)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全家出遊都有完整的計劃,我來分幾個部份,簡單來介紹分享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~參考~

(一)出遊時間:確定好那幾天出遊,出去幾天幾夜(配合小朋友上課及大人上班請假時間)。
(二)景點確認:找朋友或部落格朋友問,或自己上部落格找,但須配合行車路線及時間。
(三)住宿地點:上網找部落格介紹過的飯店,打電話詢問"時間、房間、人數、價錢、折扣",建議多找幾家比價一下,確定後再訂房。
(四)地圖:Google地圖及PAPAGO!都很好用,確定地點,輸入衛星導行,由導行帶路,當然不能全靠衛星導行,也要先讀一下地圖,才不迷路或走錯地方。
(五)出遊準備的物品:列出要帶的東西,表列清單,一項一項的檢查,才不會有遺漏

 

註:出發現重要事項,車輛出門前檢查(保養廠),三油五水、煞車、胎壓...都是必要檢查項目。另外,旅遊平安險也是必要的,打個電話也保險公司0800專人服務,一下子就搞定。

▼行前準備物品


▼行前準備物品-全部內容,要準備的東西真不少,有表列清單,就不會忘記了


        以前學生時代,就常常和社團出遊,行前計劃都是找地圖(當初電腦網路還不發逹)或問詢有經驗的學長,而且都還要先去一趟"探路",要花不少時間,才能規劃好一趟行程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時代不同了,電腦、網路資訊發達,一切資訊都在網路,而且網路部落格的好友不少,各個地方的人都有,要到那裡玩,問當地人最清楚,找到景點再以網路查,真的很方便。

▼工具~電腦


▼工具~google地圖


▼景點搜尋


      出遊還是帶一本地圖比較保險,萬一導行有問題,還有個備胎(雖然已經好幾年的舊地圖,但還是好用)
,帶在車上,還可以讓小朋友看看,好瞭解"目前在那一個縣市,知道自己在那裡"。

▼地圖~


▼重要工具~衛星導行(手機)


        再過幾天就要出門,希望一切順利,玩得開心,回來後會PO文分享這段旅程,出遊期間,沒辦法上網造訪格友的部落格,而且也沒辦法回覆的留言,請見諒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