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快要來臨了,為了防止頂樓盆栽被突然來襲的強風吹落而損傷,想了很久,終於找到可行的方法,就是貼上石條,前一陣子在石材場撿回免費的花崗石條,原本只是隨意的擺在石板上,這幾天花了一些時間,將它們全部黏上石板,雖然還沒能驗證是否有效,但至少多一層保護,讓我心安了不少。

▼花崗石條防止盆栽掉落(2012/6/8拍攝)
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去年的一次突然來襲的強風大雨(非颱風),結果頂樓盆栽損傷不少,很多都因為從石板架上掉落而破損,有可能因為石板因雨而太滑,盆栽才容易掉落,所以想了好久,要做點防護,將損失降到最小。

▼去年遇強風大雨而掉落損傷的盆栽(2012/6/12拍攝)
2.jpg

▼強風過後,頂樓盆栽被吹的七零八落
3.jpg

        就在今年(2013年)3月份,到我家附近的石材場訂購"石板"時(PO文:頂樓盆架製作(二)-水泥花架腳的盆架),發現石材場附近小路上有不少廢棄的石條,就丟在路邊,於是我跑回去問老板,結果說"都是不要的,要就自己去撿",哈哈~不用錢,於是撿了不少回家,剛好可以用。

▼花崗石條(裁石板所剩的廢棄石材)
4.jpg

▼剛撿回來的石條,直接擺在盆栽旁
5.jpg

        剛撿回來的石條,很隨意的就直接擺在盆栽旁,強風吹的時候,還可以擋一下盆栽,防止掉落,但亂亂擺總是不好看,而且夏天又快來了,很容易就來一陣大風大雨,還是有點不心安,於是將石條直接黏貼到石板,固定好,比較牢固。

▼買了矽利康(速力康),當做黏著劑
6.jpg

▼在石條下方"擠一條"矽利康,在黏到石板上
7.jpg

▼黏貼好的石條
8.jpg

▼黏了不少石條,石條與石條中間都有空隙,讓水及髒東西可以沖走
9.jpg

▼每塊石板,不是四周圍都黏貼上石條,是有方向性的,為何呢?(猜猜看~)
10.jpg

        為何石板的四周圍不用全部都貼上石條呢?答對了嗎?就是因為風向,往往頂樓強風的方向,都是從北吹向南,所以重點擋南邊就可以了,北向的那邊,可以不用貼。

▼石條貼了3邊,向北的不貼
11.jpg

        這次貼了不少的石條,希望今年如果有突來的強風來襲時,能夠防止盆栽掉落而破損,儘量減少損失,當然如果真的有颱風來襲,還是要搬盆栽,才會安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