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(2013年)第一次的"岡山籮筐會"在5/1~5/2舉行,剛好第一天是51勞動節放假,所以可以好好的逛一逛,當然收獲也不少。岡山蘿筐會一年只有三次,每次都維持2天,分別在農歷3月23日媽祖生日、農歷8月14日中秋節前夕、和農歷9月15日義民節舉行,因離我家不會很遠,而且有不少園藝盆栽攤位,樣式多、好看又便宜,所以我都是等到這個時候,好好的逛逛籮筐會。

▼2013年第一次岡山籮筐會(2013/5/1拍攝)


      這陣子,其實我已經很克制自己,儘量少去逛花市或園藝店,因為看到喜歡的就很想買回家,但現家裡的盆栽已經很多了,在有限的時間,要整理及照顧所有的花花草草,實在有點心有餘力不足。

▼漂亮的蘭花攤位,可惜我家環境不適合,欣賞就好~


▼很多的盆栽攤位,也有園藝資材、果樹、盆栽素材,大品、中品、小品盆栽,應有儘有


        逛了很久,也遇到之前認識的老闆,我們每年都只見面2~3次,除了買樹外,多少都會教一些盆栽知識,有時還實做、解說給我看,甚至還可以拿以前向他買的樹,回去給他整理、整枝或換土,老闆都很樂意,真的算售後服務。

▼這次籮筐會的戰利品(忍不住,就買了不少)


▼買了一罐肥料,還有一支噴水器,它可以裝上保特瓶,噴水注或噴霧都可以


▼不同品種的小羅漢松,左邊叫"金鑽羅漢松",右邊叫"綠鑽羅漢松",原來它有不少品種


▼翠米茶,已有初步的型了,只要照顧一下,應該不錯


▼雀舌黃楊,也叫小葉黃楊,它的型幾乎已經成型了,回家養葉修剪就好了


▼宮板系魚川真柏,忍不住又買了一棵


▼盆器


▼在某一攤位發現賣二手的盆栽雜誌,一本才50元,還滿便宜的,買回家慢慢欣賞


        岡山籮筐會當然不只有這個園藝區,因為我只逛這一小段,所以只拍這些照片,其實還有好多攤位,也有很傳統的農具攤位,雖然有人說這個籮筐會像超級大夜市,但我覺得各取所需,喜歡的人就逛自己喜歡的地方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