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盆"蘭嶼山馬茶"的種子是一位好心的格友,看到我在另一位格友家留言,說這蘭嶼山馬茶長得很不錯,結果主動說要分享給我,結果~寄來一包蘭嶼山馬茶種子,一看地址,原來這位格位竟然就住在隔壁鄉鎮,真的很有緣,但這位格友只留了一次話,寄來的信件也忘了寫名字或部落格名字,而我的留言也不知跑那裡去了,所以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是誰,連她的部落格在那都不知道,所以無法向她說聲~謝謝~,如果這位格友,您有看到這篇"蘭嶼山馬茶-種子盆栽",也來留個言,總之~還是感謝這位分享種子的格友,讓我種出漂亮旳"種子小森林~蘭嶼山馬茶"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格友出現了,真的太好了~就是ping~~謝謝囉~

▼種子盆栽-蘭嶼山馬茶(2013/4/9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這盆"蘭嶼山馬茶"種子盆栽是採用"土耕的方式",用寬口的馬克杯,裝入8分滿赤玉土,再將種子平舖上去,再蓋上麥飯石,再噴水噴溼即可。

▼種子先泡水一週,就可以開始種下了(2013/2/24拍攝)


▼種子直接平舖上去,再蓋上麥飯石,再噴溼即完成~


        蘭嶼山馬茶是屬於"夾竹桃科山馬茶屬",又稱 : 蘭嶼馬蹄花、革葉山馬茶,產地 : 台灣恆春及蘭嶼地區、菲律賓,是常綠的小喬木,具白色乳汁。

▼蘭嶼山馬茶~開始展葉(2013/4/5拍攝)


▼蘭嶼山馬茶發芽比較慢,但發芽率很好,長得很茂盛,短短20多天,就長得快爆滿了~


▼滿~滿~滿的一盆--"蘭嶼山馬茶"種子盆栽(2013/4/27拍攝)


▼葉子油亮~油亮的,種皮是黏在子葉上,會自然掉落


▼這盆種了不少種子,種皮掉了不少,常要清理,而且盆子周遭不時看到有麥飯石被頂出來~


▼長的好茂密,綠色小森林一片


        這一盆"蘭嶼山馬茶"種子盆栽,是我第一次種,把格友分享的種子,全部種下去,其實我種得太密了,整盆快爆滿出來了,我還在想,要如何分裝,不然這麼多棵,全部塞在一起,對它們有點過意不去。

▼蘭嶼山馬茶~種子小森林一片



 
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