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整理一下最近分享給同事及朋友的種子組合盆栽的照片,發現有不少盆,這次一起PO文分享,其實我所分享的種子組合盆栽,都是麥飯石水耕的室內種子盆栽,都可以隨意取材,組成一盆"種子組合盆栽",種植的方法更是簡單,只要加水,不用晒太陽,也可以活得很好。以下是我已分享出去的盆栽。

▼白色小杯裝組合盆栽~福木+羅比親王海棗+茄苳+小石頭(2013/3/9拍攝)


▼準備的材料~有杯子+茄苳+福木+羅比親王海棗+小石頭


▼先擺入大棵的福木


▼接下來種小棵的羅比親王海棗及茄苳小苗,填入麥飯石,擺入裝飾的小頭,再加水,就完成了~


▼小植物的特寫~


▼完成了種子組合盆栽
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       以下是另一盆"陶缽"的組合盆栽,是同事分享給我的盆器,可是上面有同事的字和日期,所以我覺得還是由它的主人來擁有比較好,所以我將它種上植物,組合成種子盆栽,再分享給盆器的主人。

▼種子組合盆栽~瓊崖海棠+羅漢松+茄苳+仙桃+裝飾小石頭(2013/3/16拍攝)


▼種植前先準備好小苗,這些都是水耕的,取出後,先清洗一番,再種植~


▼準備好材料,才開始動手DIY組合盆栽


▼從主樹(瓊崖海棠)開始種下,用麥飯石先固定一下,再種下一種植栽


▼種植順序及步驟


        介紹一下這棵瓊崖海棠,是我放在陽台做試驗的成果,以麥飯石水耕,在我家西向陽台快一年,長出來的莖比較粗,葉子比較青綠色,很挺直,很適合做組合盆栽的主樹。

▼全部以麥飯石水耕,只要加水就可以活了


        麥飯石水耕的種子盆栽,只要加水就可以活,而且不用晒太陽,放室內即可,加水原則上,以不超過石頭為主,超出易有水垢,比較不好看,另外,偶爾還要拿到水龍頭,沖沖水,讓裡面的水做換水的動作,讓水保持乾淨,這些都是水耕種子盆栽的小技巧~

▼完成品的種子組合盆栽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是一些小小盆的種子盆栽,這些也是用以下的手法種植的,它們原來是長在其它的盆子中,只是將它們移盆,重新組合起來,分享給好友。

▼小玻璃杯的盆栽~蘭嶼肉桂+瓊崖海棠+小石頭(海邊檢回來的石頭)(2013/3/6拍攝)


▼其它角度看小盆栽


▼玻璃杯~柚子水耕種子盆栽


▼福木+羅漢松+小石頭(2013/3/8拍攝)


▼吉祥小盆栽~柚子+水黃皮+石頭


 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我最近3月份所分享出去的種子組合盆栽,收到的人都滿喜歡的,能將種子盆栽,變合種子組合盆栽,一盆有多種變化,好種又好看,是送人最佳的小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