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的第一天"元旦",一大清早,就參加升旗典禮及晨跑,這是個很有義意的活動,每年我們家鄉的元旦,都會舉辦升旗典禮及晨跑活動,在新的一年第一天,讓大家早起活動活動,有益身心健康,今年我帶著2個小朋友,第一次參加,算是初體驗,小朋友聽到要跑5~6公里,直說"太累了、跑不完",不過參加晨跑不一定要全程用跑的,邊跑邊走都可以,甚至有人還溜直排輪,只要跑(走)完全程,都有紀念品可以領。

▼2013年曦望彌陀晨跑活動(2013/1/1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大清早,6:30準時報到,參加人數還不少,原來區公所準備送人的毛巾都全部發完了,我們沒領到,可見超出預期人數,我們家2個小朋友很少有機會這麼早出門,在一年的第一天,早起升旗唱國歌,跑步(走路),是很難得且很有義意的一件事,而且他們的"心情小語"(學校作業)也有東西可以寫。

▼一大清早聚集在操場,升旗、暖身


▼跑跑~走走,到一半的路程,太陽出來了,暖和許多


        全程5~6公里,會跑的人,都跑在前頭,用走的人慢慢走完全程,我和我女兒是屬於慢慢走的一群,走完全程都已經8點了,最後到達終點前100公尺,我們倆還特別裝一下,用跑的跑到終點~哈哈~有始有終~我兒子已經在終點等很久了,我們約定明年再來參加。

▼跑完全程,在國小門回拍照留念(發現結實纍纍的狀元紅)


▼樹上紅紅的不是花,而是果實,這是國小校門口的狀元紅,結了不少果實


        早上跑完晨跑,吃完早餐,休息一下,又出門到踏青了~我們全家是到橋頭的"十鼓橋糖文創園區",其實橋頭糖廠,我們也去過幾次,這個十鼓文創園區,我們是第一次來。

▼十鼓橋糖文創園區


       十鼓橋糖文創園區的入口在橋頭捷運站後面,有一支大大的窗囪,上面就寫著"橋糖文創園區",很醒目,我們開車從這個門進去,要收門票,一個人要100元,我們有5個,但最後說2個小朋友不收錢,所以只收300元,另外給300元的票,可抵銷費,因為我們午餐是要在這裡吃,所以當做午餐預付款~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個園區與原來的橋頭糖廠是相連通的,從糖廠那邊進入是不收門票及費用的,大部份的人都從那邊進入,再走過來或租腳踏車騎過來,都很方便。

▼十鼓劇場(我們的時間不對,到的時候已經在演了,沒辦法進去欣賞)~


▼很特別~生態聽雨軒(厠所)


▼十鼓的展示


▼長長的玻璃路,下面是鐵軌,走在上面好像踏在半空中,很特別~


▼橋糖文創園區的大煙囪


▼有大煙囪、煙囪劇場,另外還有一個大草原(北大草原)


▼在走到橋頭糖廠的路上,有一攤位是"樹葉拓印體驗",滿特別的~


▼糖業歷史館


▼戶外公園~機械造型區,很吸引小朋友


▼都是用廢棄鋼材做的,機械金鋼~大砲...


▼午餐-十鼓蔬苑~餐廳


▼用餐環境很不錯,餐點種類不多,價格還好~


      我們點的午餐,因為太餓,一來就吃了,沒拍到,只拍到點心,下面有一張價目表,可供參考,下次如果有機會造訪,可以來這裡休息,吃點東西~

▼十鼓蔬苑~餐廳的價目表


一年之初~元旦,早上升旗晨跑,還到橋頭十鼓文創園區踏青,真是實充實的一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