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等到一年三次的"岡山籮筐會",這是岡出的特色之一,每年農曆的三月二十三日、八月十四日、九月十五日,這是集結各種特色的市集,有傳統的農具、特色小吃,還有我喜歡的園藝、盆栽。但為什麼要用"終於",因為今年第一次籮筐會時,我記錯時間,在結束後的隔天才去,整條馬路空蕩蕩的,沒有半個攤位,第二次籮筐會時,剛好在中秋節前一天,來了一個颱風攪局,結果停辦,又失望了一次,這次我很"用力"的記好時間,結果昨天(10/27)就去了,路上空空如也,原來又記錯時間,提前一天到,正確日期是10/28~10/29,還好今日終於如願,到籮筐會逛逛了,人還不少,看到好多園藝、盆栽、草花植物。

▼岡山籮筐會-園藝植物區,人朝不少(2012/10/28拍攝)


▼多肉攤位~多肉、仙人掌,看到眼花撩亂



▼種類好多,不知道如何下手~


▼蘭花開得很漂亮,可惜我不會種,也沒有適合的環境種蘭花~欣賞就好了~


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"九重葛",好大一盆,全部都是花,看不到綠葉~


▼看到喜歡的真柏,不過這棵很大、有型,價格有點高


▼籮筐會戰利品~盆器、龍柏藝品、真柏


▼宮版系魚川真柏~認識的老板,已經做好的樹,當場換盆,帶回家澆水照顧就好了


▼龍柏藝品,我喜歡它的木頭味道,打開蓋子味道很濃厚,聞起來很舒服


       以下這棵系魚川真柏原本買的是素材,之後,拿到認識的盆栽攤位老板那裡,與他討論研究,如何造樹,並請他教我如何做,最後,老板邊做邊教,從移盆、"大力"剪枝、留枝、取枝,上鋁線、矯枝,真是受益良多,不愧是盆栽店的老板,三兩下就OK,要是我,回家東弄弄、西弄弄,也弄不出個所以然,只怪自己功力太潛,不過今天看了,學了不少,回家練練,看看會不會進步。

▼系魚川真柏矯枝後的樣子~
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