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最近同事分享了好幾個漂亮的小盆器給我,這些盆器雖然曾經也是小盆栽,但都已經升天,同事將它們送給我,好讓我繼續種出漂亮的小盆栽,為了感謝同事的分享,我當然要分享回饋,昨天(10/6)特別組合了一盆種子盆栽,準備回贈同事,為盆栽找新主人。

▼小圓盆的"種子組合盆栽"~銀葉板葉+羅比親王海棗+柚子(2012/10/6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這棵銀葉板根已經種了一年多了,記得曾經做過2次修剪及小石子增重塑型,才變成現在這樣有著自然樹的姿態,這棵是很讓我期待的一棵,不過為了回謝同事,所以將它移盆做組合盆栽。

▼銀葉板根、羅比親王海棗、柚子,先移出原來的盆子,洗淨後,準備移入新盆


▼去年銀葉板修剪及重力塑型照片(2011/11/12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這三種的植栽都是從種子開始種的,都是麥飯石水耕,所以很適合做種子組合盆栽,首先準備一個無洞不會漏水的盆器、麥飯石,接下來就開始將植栽"擺入",先找出要擺的位置後,用手固定,再將麥飯石倒入,再將麥飯石填實固定即可,最後加水即可完成。

▼先將位置擺好,用手固定


▼再倒入麥飯石,用小夾子戳戳,填實盆器,完成後加入小石頭當裝飾品


▼完成了,找了小盆器當"墊腳",左右2張只是下面盆器顛倒而已


▼銀葉板根、柚子、羅比親王海棗、小石頭、小盆器~特寫


▼完成種子組合盆栽



水黃皮種子分享~
       感謝格友有耐心的看完這篇"組合盆栽",我特別準備了昨天剛撿回來的水黃皮種子,做種子分享,份數不多,只有5份,每份15顆,有興趣要種的人,可以"隱藏回覆",希望大家都能種出一盆漂亮的種子盆栽~

▼去果莢的水黃皮種子


▼昨天(2012/10/6)從我家附近國小撿了一小袋的"水黃皮"


▼水黃皮的果莢,有點硬,找了小工具,很容易就"去殼"了,這個工具是夾鍋子用的夾子


▼去殼成的水黃皮,看似乾癟,但泡水個1~2天,種子就會變大,變飽滿


如想要分享者,只要留下您的寄件地址及收件人就可以了(記得要隱藏回覆喔~)。
水黃皮:  1.內山姑娘          2.  露凝         3. ngpc8           4.米菲       5.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結束了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