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天氣熱的時候,打開冰箱,發現有一瓶之前小朋友從學校運動會親子比賽送的鋁箔包飲料,已經冰很久了,都快過期了,結果當然是把它給喝掉囉~。這種鋁箔包飲料,我們家現在已經很少喝了,可以說幾乎不喝,但有一個環保摺法,是在很久以前學生時期,老師或同學教的,我都一直放在我的腦海裡,只要喝完這種包裝的飲料時,就會將它摺一摺,體積變得很小,感覺滿環保的。

▼鋁箔包(利樂包)
01鋁箔包.JPG 

        在很多年以前,這種鋁箔包是沒有回收的,都是丟到垃圾筒,再到掩埋場,因為這種鋁箔包喝完,體積大,很佔空垃圾空間,所以那時候的環保方法,就是將它弄成扁扁小小的,比較環保,有的是將它踩扁,用力踩,碰一聲,是常有的事,目的都是在使鋁箔包體積變小。
       
▼喝完先將吸管抽掉
02鋁箔包-抽掉吸管.JPG

        雖然現在已經有回收管道,壓扁的環保法,反而很少人在使用了,不過我還是將他PO文及照片,存留在我的部落格,並與大家分享,有興趣就學起來。

▼先壓扁上半部
03壓扁.JPG
▼底部壓後,往上摺
04鋁箔包-底部往上摺.JPG
▼翻面05鋁箔包-翻面.JPG

▼將兩側摺起,往內壓緊06鋁箔包-兩邊摺.JPG


▼壓緊後,再對摺
07鋁箔包-對摺.JPG

▼將兩端的尖角,塞入底部的小孔08鋁箔包-插入2個角.JPG

▼完成了~再壓一下,會更扁喔~09鋁箔包-摺好了.JPG

變成薄薄的一片,體積變得很小~
10鋁箔包環保摺法-超薄.JPG   
        這個方法,一直在我的腦中,雖然不常用,但總不會忘記,PO文記錄,也分享,讓方法留存下來,可以教育下一代,環保愛地球,其實不喝最好,不喝就不會製造垃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