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哥哥及大嫂知道我種了不少的種子盆栽,看我一盆一盆的,好看又漂亮,而且可以放在室內欣賞,於是拿了一組酒瓶及酒杯給我,幫他們種個盆栽,我拿到這組酒瓶,發現還真搞笑,光看它們的樣子心情就開心,於是東弄弄、西弄弄,我他們配上我種的幾樣植物,就變成一組"搞笑酒瓶~組合盆栽"。

▼搞笑酒瓶組~(2012/5/3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首先,大酒瓶是準備幫他配上"三角椰子和大果厚殼桂",這2種我原來就是種在一個小瓶子,原本就很有型,不過配上酒瓶,更是錦上添花,更加好看。

▼酒瓶配三角椰子和大果厚殼桂


▼原來種植的小瓶子,純水耕,只加水而已,2棵都長得很好喔~


▼酒瓶加入一點麥飯石,只加一些,用意在淨化水質


▼準備配盆~三角椰子和大果厚殼桂都還附有原來的種子,還沒掉


        大果厚殼桂,別名菲律賓厚殼桂,這是小宇媽媽分享的,是很特別的種子,好像很稀有,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資料,發現"大果厚殼桂它的保育等級,是"嚴重瀕臨絕滅",它分布區域是菲律賓及台灣,在台灣為原生種,在台灣僅見於蘭嶼(Lanyu Is.)。

▼裝盆種栽~看到酒瓶心情就開心了不少,下面三張是種植的順序


▼種下時,再以鐵線固定,結果不小心弄掉了大果厚殼桂的種子
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2個小酒杯,配上蘭嶼羅漢松,再加入瓊崖海棠,全部塞在一個小酒子裡,搭配起來效果不錯。

▼2個小酒杯


        蘭嶼羅漢松是去年(2011年10月)格友~真,分享的,現在已小有成果,我尚未將他們PO文分享,但因為要配上小酒杯,所以就在這茂盛的蘭嶼羅漢松中,拔了一些起來移盆。

▼小酒瓶組的組合盆栽


        東弄弄、西弄弄的,不久就完成了"搞笑酒瓶組合盆栽",整組配合得還不錯,所以就PO文分享,這些全部都是麥飯石水耕,只要加水就可以了,很好照顧的。

▼小酒杯配上蘭嶼羅漢松+瓊崖海棠


▼搞笑酒瓶組合盆栽~上視照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