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之旅~終於成行了,也順順利利的玩了四天,雖然很累人,但我們都還是覺得值回票價,我們的行程是玩香港"雙樂園",也就是香港海洋公園和香港迪士尼,連續2個樂園,一次完個夠,不過因為剛好遇到香港長假,人超多,到處都要排隊,所以玩的項目也不多,大約都只玩到2/3而已,但我們都還是覺得很好玩,2個小朋友玩得開開心心,而我則到處拍照,走走拍拍,沒想到回家一看,哇~806張照片,還有十幾個短片,要整理,可要花不少時間。

▼香港~我們來了,這是機場的標誌(2012/4/1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出發前匆促的整理3個人的行李,打包了2個拖箱和一個背包,就這樣出發了,一早10點多就搭乘捷運到小港機場,在小港機場簡單吃個"阿嬤做的壽司"和水果當午餐,依機場規定上飛機前水果吃不完,全部要丟掉,連隨身背包的開水也要全部倒光光,我們都有照做喔~

▼開開心心的出發,在捷運拍照留念~



▼搭捷運到高雄小港,再搭中華航空飛機前往香港(照片的飛機不是我們搭的飛機,是拍做紀念的)



▼搭14:10飛機,小朋友在機上有"兒童餐"(旅行社就先登記好的),吃的開心,不過一下子就到香港了~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在機場等出關和拿行李,就花了快一個小時,因為找不到行李在那一個出口出來(行李出口很多也很大),最後問服務台才知道,等出了機場時,在地的香港導遊就立即帶我們前往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"黃大仙",因為黃大仙有門禁的,到下午5點半就關門了,所以去到那裡就匆促的逛一圈,拍拍照,拜拜救個平安。

▼黃大仙~


        回家後,上網查了黃大仙的相關資料,據傳說,黃大仙又名赤松仙子,以行醫濟世為懷而廣為人知。相傳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「有求必應」的,他的簽文十分靈驗。此外,該祠是香港唯一可以舉行道教婚禮的道教廟宇。黃大仙俗名黃初平,晉朝丹谿人,年幼家貧,八歲時替人牧羊,十五歲時在故鄉金華赤松山遇仙人,進入福地修煉,得成正果。四十年後,他的兄弟到山中尋找他時,見他能指石變羊。從此,兩兄弟一起修練,雙雙為仙。他隱居於赤松山,故稱為赤松黃大仙。

▼黃大仙有12生肖的神像,看自己是屬那一個生肖,可以拜拜合照


▼黃大仙~皆大歡喜和玉液池


         到香港第一眼就是覺得,哇~怎麼都是高樓大廈,都好高喔~在台灣比較少見,據導遊說,因為香港地小人多,所以要儘可能利用土地,大樓一間比一間高,說現在的大樓都至少50層,也因為香港沒有地震,而且地下都是岩石,所以才可以蓋那麼高,我們3個都驚呼聲連連,哇~哇~我們還真是鄉巴佬進大都市。

▼黃大仙-附近大樓~高~密密麻麻的窗口,據說一窗都是一戶,小小一間,房價都很貴


▼晚餐~在"全聚德"吃合菜~口味不錯,有幾樣是到地香港菜


        用完餐就前往香港著名的"星光大道",在這星光大道的地上,有著名的香港影星的手印及簽名,可以找找自己認識的明星,結果我只有前面幾個認識,後面的全不認識。

▼星光大道風景不錯,可以看到香港的高樓大廈


        星光大道就在尖沙咀海濱花園的一段長廊上,它面臨著壯麗的維多利亞港,長廊上有雕塑、電影事業里程碑和紀念品店,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還相當明亮,不過不到半小時,就變暗了,但這時剛好看夜景,又是不同的景色。

▼星光大道-明星手印~這"郭富城"我就認識~哈~哈~


▼星光大道夜景


▼星光大道夜景和雕像(李小龍和小豬)
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住宿地點"迪士尼好萊塢酒店",一到酒店,到處都有驚喜,到處都可以發現迪士尼的卡通人物,米奇~米妮~唐老鴨~玩具總動員人物...很多,小朋友看得好開心。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


        迪士尼有2間酒店,有"迪士尼樂園酒店"和"迪士尼好萊塢酒店",我們住的是"迪士尼好萊塢酒店",據說"迪士尼樂園酒店"比較高級,雖然沒有進去住,但我們第四天自由行也有進去"參觀一下",待下回再PO出來分享。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~還有唐老鴨可以合照


        一進到迪士尼好萊塢酒店,就發現一旁的禮品店,櫥窗就有很吸引小朋友的玩具總動員人物,看到就很想照相和進去買紀念品,不過我們事先講好第一天先不要買,等到了迪士尼或第三天回來再住的時候再買,因為我們這旅程是住2個晚上的"迪士尼好萊塢酒店",很夢幻吧~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-禮品店
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真很期待迪士尼房間,因為它真的很卡哇一ㄋㄟˊ~裡面全部都是米奇、米妮的圖案,還有電視也有好幾個迪士尼頻道和卡通台,浴室用品也很多是米奇造型的用具,這根本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。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-房間
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-房間裡的浴室,用品造型可愛吧~看到的布偶是小毛巾,可以帶回家常紀念品~


▼迪士尼好萊塢酒店-處處米奇的圖案
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的行程,雖然沒有很多,但處處都驚喜、有趣,晚上我們還有和唐老鴨合照,睡在卡通米奇的房間,很快就入眠,期待第2天的到來。
     
我們這趟香港行的所有PO文~
香港~我們來囉~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一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二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三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四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