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劃好一陣子的香港行,原本我們全家4個人要高高興興的出國玩,如今在出發的前一天,太太的身體出狀況,必須治療,所以臨時取消她的行程,原本我想全部都不要出去,但太太又要我帶2個小朋友出去,這種狀況下我那玩的下,如果可以不去,我真的就不去了,但考量團費扣罰的條款下,最後還是決定我帶2個小朋友去,太太留下來,現在我和小朋友心情真的很複雜。

▼我們是跟團去香港玩4天,主題是"粉愛香江~迪士尼~海洋公園精彩四日遊"


        這躺行程,我們已經計劃了2~3個月了,是想讓小朋友上國中之前,帶他們出國,體驗搭飛機和感受不一樣的國度,最後因為連續假日及請假等因素,選擇了較近的香港,今天這篇是原本就準備好要PO的文章,照片內容是我分享這陣子"出發前做功課心得"及分享我們全家出國的喜悅,如今有點缺憾,無法全家一同出遊,但還是PO出來與大家分享。

▼跟團的~其中有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園,都是小朋友最期待的


▼團名是"粉愛香江"~這是中華航空與旅行社合作,只要7人就可以出團


▼行李箱也準備好了~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每當要去某個遊樂區玩的時候,我都會上網找地圖,印下來,讓小朋友看看地圖,研究要如何玩,因為我常告訴小朋友說:"我帶你們到門口,進去後就換你們帶我們去玩,要玩什麼,自己先計劃好"。所以小朋友會佷認真的看地圖內容,常常和我討論要如何玩,先玩那一項,之後到那裡,這樣有計劃,才玩得盡興。

▼迪士尼的地圖


▼海洋公園的地圖


▼這次出遊香港,雖然是跟團,但最後一天是自由行,所以借了幾本書回來研究


        其實前一陣子,有一段時間,都在網路上找出國資料,另一方面是在玩新手機,因為我之前用的手機,用了4年多,雖然當時候買的價錢不便宜,但與現在的手機比,真的差太多,而且功能差很大,前一陣子想說,要出國玩,要用到很多手機功能,所以下定決心,換了新手機,有了新手機,就能學更多東西,也可以跟得上時代,才不會變成LKK(老扣扣)。

▼新手機功能相當多,不過因應今天的主題,就將手機與香港相關的功能PO出來分享(真的太好用了)


▼地圖是必要的,真的很方便,用GOOGL地圖,它可預先下載地圖,可離線(不上網)看詳細地圖~好用

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,因為有APP(手機應用程式)可以下載,所以豐富了手機內容,除了遊戲好玩之外,功能性的軟體也相當多,而且有些都很生活化,像捷運、高鐵、鐵路,都有好用的APP,連香港地鐵也有,我下載了一套免費的APP,名叫MTR Mobile,相當好用,可以從那一站坐到那一站,要在那裡轉站,路程多遠,多少錢,都清清楚楚,有了這方便的軟體,香港地鐵自由行,應該也很容易。

▼APP軟體很方便,功能也很強大


▼出國玩,天氣當然很重要,手機這個功能是我最常用的,幾乎天天更新(還可以天天看香港天氣預報)


▼匯率當然也很重要,以現在的匯率,1元港幣,大約是3.8元台幣,我們換了一港幣些準備花用~


▼手機也可以看到行程的內容(WORD檔案),所以也不用帶紙本文件

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次的旅程少了1人,但相信等太太身體康復、健健康康,要到那裡玩都可以,而明天香港行應該也會順順利利、玩得儘興,我們會多拍些照片,回來與太太及家人分享,當然也不會忘了PO部落格分享。

我們這趟香港行的所有PO文~
香港~我們來囉~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一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二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三天
香港~粉愛香江4日遊-第四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