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彌陀虱目魚文化節在上週一連舉行2天(2011年11/5~11/6),這是我的們家鄉特有的節日,已經辦了好多年了,每次我們一定會去參與,去體驗一下節慶的活動,雖然每年的活動項目都有點雷同,但還是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去玩一玩。

▼2011年陀彌區虱目魚文化節(2011年11/5~11/6)


        這幾年像這種活動,在各鄉鎮都有,好像是一鄉一活動,每個地方都推行自己的特色,像我們彌陀有"虱目魚文化節"、隔壁的永安區有"石斑魚節"、梓官區有烏魚節、岡山有"羊肉節"...很多。當然自己家鄉辦的活動,要特別去參與,讓小朋友更認識自己家鄉,讓他們知道在地文化。

▼虱目魚文化節,除了虱目魚特產外,還有文化列車、搭牛車、觀光遊艇...


        去年(2010年)我們也有參加,也曾PO了一篇"彌陀虱目魚文化節(2010年)",去年只有搭文化列車、牛車和雲梯車而已,去年沒搭到觀光遊艇,這次特別在11/6(日)一早就去排搭船,因為只有半天時間,所以只挑重點參加,那就是搭船囉~

▼搭乘"海上觀光遊艇",每人50元,但可以憑票根再加20元換一隻"虱目魚"


▼海上觀光遊艇人很多,要排滿久的,才一艘船,一趟要20~30分鐘


       虱目魚是我們家鄉的代表物,我們彌陀又有"虱目魚的故鄉"之稱,沿海漁溫很多都有養虱目魚,是鹹水的,很好吃,其實我也只吃我們市場賣的虱目魚而已,反正就是比外面的好吃,像煎虱目魚肚、煮虱目魚湯,就很好吃。

▼憑搭船票根再加20元,可以1條換虱目魚(我們換了3隻回來)


▼會場也有辦桌(虱目魚大餐),很多人忙著處理虱目魚,虱目魚肚要去魚刺是要真功夫的~


        搭完船,再去排坐牛車,每次看到可憐的牛,一直來回的拉車,真的有點不忍心,不過因為要讓小朋友體驗搭牛車,所以還是坐一次,讓小朋友親近這種古早味的牛車。

▼牛車,今年有4台,不過人還是很多,牛車好像都沒停過


▼我家2個小朋友,坐上去還很怕牛,怕被後面的牛車跟上,被口水弄到


▼每年虱目魚節,都來坐一趙牛車(牛車上拍照2011/11/6拍攝)


▼ㄜˊ~被牛嚇一跳


        其實小朋友來參加這種活動,另一個原因,也是要玩花錢的小遊戲,就是可以玩完挑禮物的那種,雖然可以換玩具,不過玩具的品質都很差,一下子就壞了,帶回家只是當垃圾而已,所以我都勸他們不要拿,不過我家這2個,還是擋不住誘惑,就是要玩一次才過癮。

▼小朋友玩珠珠遊戲,在我看來,只是把所有珠珠投進去,也不管分數多少,而且機器就只會說"你好棒喔~"


▼這是小朋友的戰利品,布娃娃抹布是參加活動遊戲送的,其它是玩珠珠換來的玩具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在會場也有撿到寶,剛好有攤位在賣2手貨,我一眼就瞄到了我想要的盆器,就趕快進去挑,一下子就挑了好多個,一問價錢,厚~一個才10玩,超划算,就湊10個帶回家,準備來種"種子盆栽"。

▼我的戰利品~盆器,其實都是杯子、碗盤,這些來種盆栽(水耕)剛好~


雖然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參加虱目魚文化節,但小朋友該玩的、想玩的都有玩到,玩得滿盡興的,如果玩想玩~就等明年吧~

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