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珠蘭~這個植物對我來說,還算滿熟的,去年(2010年)想休息的羊海鷗林達老師都有分享種子給我,我也很順利的種出亮的"文珠蘭種子盆栽",大家可以連到我的PO文"文珠蘭-種子盆栽",是個很討喜的植物。

▼陽台的文珠蘭盆栽~開花囉~(2011/8/24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原本家裡的小盆栽"文珠蘭(石蒜)"都是由種子發芽展葉的,葉子都細細小小的(室內),很期待它長大,可是到了一定的大小時,就停子生長了,可能是種子掉了,沒有養份。
       我曾經在"種子家族"的格友看到戶外長大的樣子,拔下來整理後,做成室內水耕分栽,很漂亮,真的很羡慕。沒想到這回,我們全家到台中拜訪大舅子,在陽台看到用500CC飲料杯裝的"文珠蘭",就這樣當作禮物,把這棵帶回家了,超開心的。

▼500CC飲料杯裝的"文珠蘭"(2011/8/7拍攝)


▼雖然根長得很雜亂,又長了許多雜草,塑膠杯也快破了,但從上面,葉片展開得很漂亮


        原本不起眼的飲料杯裝的文珠蘭,找個高腳盆器,搭配起來,馬上變得不一樣喔。說到這個盆器,已經買了快一年了,當初是在園藝資材行的"特價推車"中發現的,才100元,超便宜的,又這麼大,只是買回來,確沒有適當的植物與它搭,這回這棵文珠蘭正與它剛好"速配"。

▼文珠蘭從住"塑膠"房,改住100元的高級花盆,可以說是便宜的"豪宅"(2011/8/7拍攝)


▼換盆後的文珠蘭,看起來比較大器~其實只有下面盆器大而已


       換好盆,就直接放到陽台,沒想到不久後竟然長出一支細長的莖,原來是發苞,在陽台的半日照下,開花了~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支,開了1~2朵花,凋謝後就沒再長,不過至少曾經美麗過,被我用相機拍下來,與大家共欣賞。

▼文珠蘭~開花(2011/8/24拍攝)


▼小花苞~花心有點橘色,這是我第一次觀查到文珠蘭的花~


        雖然這棵文珠蘭體積不小,佔了陽台滿大空間,但美美的盆栽,總是另人愛不釋手。這文珠蘭雖然只開一小支花,原本還期望結果,但後來發現枯掉沒結果實,有點失望,不過改天說不定又會開花結果,等待也是一種樂趣喔~

▼陽台裡的~文珠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