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從墾丁回來的隔週,全家還沉靜在旅游的氣氛中,都好想再出玩喔~8/7星期日(2011/8/7)早上,原本是爬山的日子,但遇到天氣不穩,天空烏雲一片片,感覺隨時會下雨的樣子,正愁不知道要去那裡的時候,剛好格友""留言說"你真應該利用假日逛逛很近的左營原生植物園",結果上網查一下地方,發現離我家還不會很遠,30分鐘車程,於是全家決定再出遊,就當作去公園走走逛逛。

▼植物園裡的造型物~大圓球,上面寫著"凹仔底原生植物園"(2011/8/7拍攝)


▼高雄市原生植物園,就在左營蓮池潭附近(靠近高鐵站)


        左營蓮池潭以前常帶小朋友去玩,但就是沒有注意到這裡有個公園,多虧格友介紹,才發現這個地方,這裡的植物種類很多,對於我這種"悶在家裡種植物"的人來說,是個認識植物的好地方。公園內有很多植物,而且有部份都有標示牌,可以讓人認識植物。我發現好幾種之前格友分享給我種子的植物,這時,終於讓我見識到它們的本尊。

▼原生植物園的入口,就在高樓大廈旁,住這裡的人,每天出門就看到公園,真不錯~


▼原區也有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,可惜當天有下一場大雨,設施全部濕了,沒得玩


        到"原生植物園"的網站,(http://pwbmo.kcg.gov.tw/NaturePark/Default.aspx)才發現,原來它在83年3月12日植樹節就啓用了,哇~已經17年了,我都不知道(孤陋寡聞),還以為是新的公園。園區面積有4.66公頃,植物有45科180種。

▼大部份植物都有標示牌,植物很容易分辯


        一到原生植物園,我就一直拍照,看到植物就很興奮的拍照和看標示牌,這時太太就拿在海生館發現的一件有趣事情來"虧我",讓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這樣的,在海生館鯨魚噴水戲水池,有個老爸一直拍照,東拍拍、西拍拍的,他身旁的小朋友就一直吵鬧著說"快一點走啦~爸爸,我們是出來玩的,還是出來拍照的?",結果他爸爸竟然直接了當的回答"是出來拍照的",只見小朋友啞口無言,當時我們聽到這段都笑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這一段,就拿來用在我身上,可是當我看到這麼多植物,就是忍不著想多拍一點,回家慢慢看。

▼園區的造景不錯,還有噴水池,還有小橋流水,美景~不要怪我一直拍照片啦~


▼雖是人工造景,但看起來滿舒服的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在園區發現好幾種我有種的植物,因為我的種子大部份都是格友分享的,收到的都是種子,但我卻從來沒看過植物本尊,在這植物園裡,終於見到它們的廬山真面目,像"穗花棋盤腳",我原本都一直把"穂"唸成ㄏㄨㄟˋ,但標示牌上注音是"ㄙㄨㄟˋ",這才恍然大悟~我錯了~。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看到它的花和果實,可惜還沒成熟,沒得檢種子,只能欣賞而已。

▼穗ㄙㄨㄟˋ花棋盤腳~一串串的花,還有未成熟的果實


▼毛柿~正是結果的季節,掉滿多的,因同事已經給我很多了,所以就沒檢回來


▼發現很有特色的植物,不知道它的芳名,有誰認識它??(感謝Jennifer的解答:大豔紅赫蕉)

 
        這趟原生植物園之旅,雖然遇到下雨,而且又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,也沒逛完,就趕著回家,但還是收獲不少,認識了不少植物,改天有機會再去造訪,說不定有更多收獲(種子),也說不定。

註:現在很流行按"讚",可惜Yahoo的部落就是沒這個功能。之前格友有分享"讚"圖,大家可以拿來用,還滿好玩的。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