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期待以久的假期終於在2011/7/29~7/30成行了,今年暑假我們家並沒有安排到很遠的地方玩,而是到熟悉的"懇丁",懇丁算是個熟悉的地方,但是距離上次去的時間,也有8年沒去了,當初我家小朋友只有3歲,而小妹妹還在媽媽的肚子裡,所以我們家小妹妹算是第一次造訪墾丁。

▼到懇丁拍的第一張照片,沿路都是這麼漂亮的海岸景色,這是"台灣海峽"(2011/7/29拍攝)
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墾丁之旅,其實沒安排很多景點,目標很明顯,主要是要到海生館,逛個一整天,小朋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、流連忘返,開心得很呢~有吃、有喝、有玩,還有買紀念品,玩到海生館關門為止才離開。

▼海生館,全稱叫"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"


▼小朋友最高興了,到處都是沒看過的水中生物


        我們上次(8年前)造訪海生館的時候,只有"台灣水域館、珊瑚王國館",而"世界水域館"對我們來說是新的展示館,在這個館我們逛最久,連中餐也在這個館用餐。在世界水域館的服務台,還無意間得知,海生館剛好與我兒子同年誕生(民國89年)。

▼世界水域館,館區大,展示東西也多,這個館逛最久~


        在海生館其實還在一段插曲,也讓我們知道海生館的服務及應變,都很令人滿意。這是因為我家老大(哥哥)在「極地探險區」玩時,不小心就撞到耳朵,造成撕裂傷流血,於是到服務台詢問是否有醫藥箱,幫忙處理一下,沒想到服務台竟然有個小醫療台車,還有個醫護室,之後,因為傷口較大,還建議要帶我們到恆春醫院看醫生,還有專人載我們全家去醫院,看完醫生及處理傷口後,還原車再載我們回海生館,繼續逛海生館。雖然發生這個突發的小意外,還好因海生館的服務,讓我們處理好傷口,而且能繼續參觀,真的要再次感謝海生館及服務人員。

▼中午在世界水域館的"華饌人文飲食館"用餐,裝潢不錯,但口感普通,點餐後再自己端~


        結束海生館,就直接到我們訂好的飯店--悠活麗緻渡假村,是要來這裡"渡假"的,打算睡飽飽、吃飽飽、玩個痛快,所以我們在這裡到隔天下午2點才離開。

▼悠活麗緻渡假村~有很多設施~


        在悠活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找傳說中的墾丁特有植物-棋盤腳,找了很久,還問了幾個服務生,一下子說海邊,一下子說大門口,最後終於在大門口讓我找到了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"她"的本身,雖然沒見到"墾丁大肉粽"(因為果實未成熟),但見到棋盤腳開花,很漂亮~

▼悠活的正門口,就一棵大棋盤腳樹


▼棋盤腳正在開花,還沒有果實~


       在悠活海邊,發現2棵大棵的瓊崖海棠,上面結了好多、好多的果實,可是好像都未成熟,地上很落果,只有掉下來幾顆綠綠的果實,我全部檢回來,不過這種綠綠的果實,與當初格友分享給我的,有點不一樣,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種?有誰能告訴我一下。

▼瓊崖海棠~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它的本尊


     悠活渡假度的旁邊就是海岸了,走沒幾步就可以到海邊,在這裡可以看看海、聽聽海浪聲,還有吊床可以躺,很悠閒,很有渡假的感覺。

▼ 悠活的海岸,還發現"白水木"這種植物,不過被蟲吃了不少


▼另外還發現了銀葉板根及文珠蘭(經ann的告知,這不是文珠蘭,而是蜘蛛蘭,悠活標示錯誤)


        離開悠活後,就開車到下一站~貓鼻頭,其實我們這次旅程的另一個重點,就是看三個海洋~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、太平洋。其實在我們計劃出遊前,就已經告訴小朋友,到墾丁可以一次看到三個海,所以小朋友都滿期待看到不同的海洋。第一天我們沿路看到的都是治灣海峽,第二天到"貓鼻頭"看到的就是巴士海峽。

▼貓鼻頭特色~風大、太陽大、遊客(陸客)多~在這裡有發現棋盤腳及瓊崖海棠...(好多植物喔)


▼在墾丁路過"帆船石",拍一張~不過看不出來那裡像帆船??


        之後就一直開車,也沒有在墾丁大街停留,因為人車太多,而且天氣又熱,所以我們就沿路一直開,開到"風吹沙"才停下來看看"太平洋",景色真的不一樣,很漂亮,不過真的如其名,風很大。

▼風吹沙~看太平洋(底下就是斷崖~很高的)


       最後來到旅程的最終點~佳樂水,上一次來墾丁,因為佳樂水內的參觀道路損壞不通,所以沒辦法進去,這次是OK的,可以坐園區的導覽車進去,看看風景和好多奇岩怪石,海岸風景很美麗。

▼佳樂水~聽解說員說,這是 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取的


▼佳樂水~坐導覽車進去的時候,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奇石(都有取名字),最後終點站,還有瀑布


▼在佳樂水看到賣紀念品的攤位,東西都是很貼近大海的,看起來很天然


這趟2天的旅程,就在佳樂水後,全部結束了,隨然沒有很多景點,但我們都覺得很盡興。
所謂"渡假"~就是輕鬆就好。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