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公兩碗公大家一起來過冬三碗公四碗公麻豆變豬公,,哈哈~最近這有趣的廣告常常在電視上播出,每當出現的時候,我家小女兒就會跟著唱,真的很搞笑。其實我家陽台也有一碗公的多肉植物,可以捧在手掌。

▼一碗公的多肉-黑王子+石蓮花+美麗蓮(2010/10/30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這盆是前年(2009年)冬天所種的,經過去年炎熱的夏天,變的灰灰扁扁的,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,其實大多數的多肉植物,都有這個特性,在夏天時會"夏眠",也就是睡著的意思,這個季節比較不會成長,也不易繁殖。但過了冬天,又好像活過來似的,肉肉變多了,也變胖了,而到春天,更容易繁殖了。

▼夏天剛過,被晒的乾乾的


▼這小苗是葉插法,其實也沒有把它"插"到土裡,只是放在土上


        這盆多肉全都是景天科的,所以屬性都差不多,在冬天就開始成長了,因為今年的冬天實在太冷了,寒流一波波的來,我也沒有很常去關心陽台的多肉植物,只是看看它們,就趕快回房間,都是到等土很乾的時候再澆水,結果不大"關心它"反而長得很好。

▼來一碗美美的多肉組合盆栽,這不是真的吃飯的碗公,盆底是有洞洞的(2011/2/20拍攝)


        這一盆裡有"黑王子、石蓮花、美麗蓮",其中黑王子我有PO過【黑王子-太陽改變顏色的多肉】,看看黑王子就知道它有晒夠太陽,這盆黑王子是我家的第二代,繁殖的還滿成功的,它只要在秋天或春天,天氣涼爽時,拔葉子平放在土上面,就可以了長根發芽。

▼石蓮花有一個小小的花苞,原來石蓮也會開花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


        石蓮花又叫"朧月",是屬於景天科,好像滿多人有吃過它,不過我都是種來欣賞的,沒吃過,它也很容易繁殖,只要有心,就很容易爆滿的,要知道較詳細,我也曾PO過【石蓮花-像石頭一般的花朵 】,可以參考。

▼來個小花苞的特寫


▼黑王子,很像黑色的花朵


       另一種是"美麗蓮",在網路上比對了很久,應該是美麗蓮,但如果有誤,請見諒,也請留言告訴我,因為多肉種類很多,有些很不容易分辨。我這盆裡的美麗蓮是在網路Yahoo網拍的,是中興農場網拍來的,買法很簡單,下單後,以整箱方式宅配,寄到我家時,裡面的盆栽也不會東倒西歪,一盆一盆的包得好好的。

▼美麗蓮是以側芽繁殖的,也是第二代,原來的第一代確升天了


▼欣賞一碗公的多肉,而不是肉多喔~也不是"麻豆變豬公"喔~


        今晚中了2次888,真是過份,打完一篇上po,沒有先備份下來,結果通通沒有了,害我又重打一篇,花了2倍的時間,很多寫過了,就回不來了,第一次與第二次寫的都不大一樣,看來在po文按發表之前,要先copy起來,以免中888又全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