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早上起床忙東忙西,沒時間好好的坐下來吃早餐,只有假日可以慢慢享用早餐,今日就來介紹我的"簡單營養早餐",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東西,好吃又方便,買來放冰箱,要吃的時候,放到電鍋就可熱一下就可以了。

▼早餐=堅果饅頭+蛋+地瓜+起司+麥片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也不敢說這是最營養,不過我覺得吃的飽,一整個早上不會餓,精神也不錯,那就表示早餐營養夠了。

▼我喜歡吃的堅果饅頭,在有機店買的,18元/顆,買來時冷凍,要吃前一晚再放冷藏,放電鍋蒸即可


        再來是蛋-土雞蛋,每天早上我都吃一顆,簡單又營養,蛋裡面的營養素很多,自己也記不了,但在Yahoo知識裡找到一些,如下:蛋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脂肪、鈣、卵磷脂和鐵質等營養成分。其中卵磷脂被腸胃吸收之後,可促進血管中膽固醇的排除,有預防動脈粥樣化的功用。且卵磷脂經消 化吸收之後,可生成膽鹼,這種物質與腦部的神經傳達作用有關,可促進學習、記憶的能力,達到預防老人癡呆的功效。膽鹼還可預防肝臟積存過量脂肪,避免形成 脂肪肝及改善肝臟機能。而蛋黃所含的鐵質,利用率最高,是最補血的天然食品。

▼土雞蛋--機紅蛋(60/斤-約8~9顆)--一樣放在電鍋蒸(我偷懶沒放水煮,但一樣會熟喔~)


         蛋白:蛋白中含有一種叫白蛋白的蛋白,具有清除活性氧的作用,可增強人體免疫力,達到防癌的功效。且蛋白中的卵白蛋白,經消化酵素分解之後,可以產生一種溶解酶,可活化巨噬細胞,抵抗外來病菌的入侵,提高身體的免疫力。

▼土雞紅蛋與一般雞蛋的成份成比較表(賣蛋老板家的小看板)


▼這賣蛋的老板,二、三十年只賣這種雞蛋,是大崗山的放山雞(好玩的看板)


▼老板只賣這兩種蛋(都是土雞蛋)--地點:岡山


        再來也是方便又營養的"地瓜",地瓜的營養相信大家都知道,吃地瓜對身體好,但身為上班族的我,希望方便就好了,所以買了冷凍地瓜(已熟的),每天放在電鍋一起蒸就可以吃了,很方便。

▼紅東地瓜--連皮一起吃(皮薄)--纖維質很多


        地瓜的好處很多,網路上的資料也很多,我就簡單的取一段與大家分享:地瓜擁有所有澱粉質含有的養分,同時擁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排便、代謝、清除微細血管中的廢物,還可以防止鈣質流失、安神、瀝水除濕消腫,甚至可以美化肌膚、緊實肌肉、防止內臟不下垂、轉換賀爾蒙,促進兩性幸福。當然它的防癌功效也已經獲得科學界的證實,在所有的食物當中,地瓜的防癌效果堪稱第一。

▼在網路上就可以訂到的地瓜,方便食用(我都買一箱,吃完電話一通,宅配到家)


       另一個配角是起司,是乳製品,含有豐富的鈣質,起司(Cheese)是翻譯名稱,又被稱為乳酪﹑乾酪。據說乳酪的種類有八百多種﹐不同種類的乳酪,顏色、風味與脂肪熱量都不同。目前台灣販賣的乳酪,是以片裝的加工乳酪為主,天然的乳酪也以臭味較輕的種類較受歡迎,起司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、鈣質…。

▼饅頭中加了一片起司,夾在裡面一起吃


        最後當然要來一杯熱熱的麥片,暖暖身子,這也是方便包裝,在大賣場買的"桂格北海道鮮奶麥片"(鮮綠抺茶口味)。

▼一杯熱呼呼的鮮奶麥片


        燕麥的營養:燕麥的外表也有一層穀糠,用來保護含豐富澱粉質的內胚乳及胚胎。不同之處,燕麥的內胚乳及胚胎在煉製的過程中不會被剝削掉,所以其中所含的營 養素也得以保存。這些營養素包括七種維他命B、維他命E及鐵、鈣等九種礦物質。燕麥所含的蛋白質的量和質都要比小麥及其他穀類為高。燕麥所含的纖維質,是 水溶性的,有助於降低血膽固醇。也就是因為這種纖維質的特質,所以煮出來的食物是成糊狀的。

▼這方便包,簡單又營養


        其實每個人都會吃早餐,我的早餐也不一定是最營養的,見人見智啦~不過建議大家都要吃早餐,像我每天早上時間都很趕,但至少都還會吃一份"主食"外加"地瓜+蛋"再配豆漿或泡麥片喝。大家千萬不要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。

▼早餐配上美美的"福木盆栽",邊吃邊欣賞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