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ry Christmas,一年一度的耶誕節終於到了,小朋友最高興了,可以開開心心的過耶誕節,重點又可以得到喜歡的禮物。在去年(2009年)開始在陽台種盆栽植物,就在園藝店買了這一棵"檀香柏",當時還很小棵,但老闆說種到冬天應該可以當耶誕樹(當時還是5月),去年耶誕節它還小,但免強還可以應景一下,但今年它長大了,更像耶誕樹了,而且裝扮起來真的很漂亮。

▼檀香柏像耶誕樹,把耶誕飾品掛上去,很有耶誕節氣氛(2010/12/24拍攝)


▼把陽台的檀香柏搬進房間,裝扮前的樣子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家2個小朋友高高興興的把耶誕飾品掛樹上,因為我要求他們要把飾品都掛上去,禮物擺好,全家拍照留念,感受一下耶誕氣氛後,才能拆禮物,所以他們倆看在禮物的份上,都乖乖的照做,不過還是滿開心的。

▼2個小朋友負責掛所有的裝飾品,我只有掛最上面的星星(還有拍照)


▼另外一個角度的耶誕樹


▼Merry Christmas,很有過節的氣氛


        今年小朋友的耶誕禮物,有別於去年,去年是我偷偷去買,包起來裝神秘再送他們,但今年不同,是帶他們到玩具店,買自己喜歡的,不過有事先溝通,買太貴的自己要貼錢(用自己的零用錢),於是各自挑選了一樣禮物(註:哥哥自己貼一半的錢,買了樂高玩具)。

▼小朋友最高與,因為可以拆禮物了(妹-變髪洋娃娃、哥-樂高玩具)


▼馬上組裝玩具,自己來,我們大人完全不插手


        去年(2009年)的耶誕夜也像今年一樣,有裝扮耶誕樹,但去年這棵檀香柏比較小,東西掛上去東倒西歪的,今年它有長比較大一點,比較好看喔~

▼去年耶誕夜也是有禮物(2009/12/24),去年有卡片,今年小朋友沒有寫卡片給我


        檀香柏 在網路上查的資料,它的學名是Calocedrus macrolepis Kurz var. formosana (Florin) Cheng & L.K.Fu ,樹皮褐色,粗糙或縱裂。葉對生,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,基部楔形,全緣,無毛;葉柄短。聚傘狀圓錐花序腋生和頂生;花小,多數始為淡黃色,後變為深紫色;花被管鐘形,先端4裂,裂片卵圓形,有4個蜜腺生于花被管中部;雄蕊4,與蜜腺互生。核果球形,成熟時黑色。種子圓形,光滑,有光澤。

▼剛買回家的檀香柏,老闆當時說這是"台灣香柏",但查網路發現它應該是叫檀香柏(209/5/28拍攝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這檀香柏生命力很旺盛,在種法上其實也沒什麼要注意,在大盆子中,大約1週澆一次水,不過當它越長越高,在高到一定的程度時,可以將最高的頂芽剪掉,這樣它就不會再高了,下枝也會長壯一點,以上是種檀香柏的一點點心得。

▼換盆後的檀香柏,這樣比較適合搬到房間當耶誕樹(2010/5/8拍攝)


         家裡種一棵檀香柏,來當耶誕樹真的很不錯,不過每年只有一點才能搬進房間內裝扮,但總比買了一顆塑膠的耶誕樹好,因為這是有生命的,只要好好照顧它,明年這時候它一定會長高又長壯,變得更漂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