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已久的"麻雀窩的白鴿",終於飛到我家了,好高與喔~真是太感動了,滿滿一盒,一點空間都不浪費。這都要感謝林達老師、誼瑄、海鷗...,謝謝妳們的分享,我才有緣得到這些種子及禮物。

▼麻雀窩的白鴿,開箱了,滿~滿~滿~(2010/12/9拍攝)



         剛收到的第一個想法,就是拍照~拍照~拍起來PO上我的部落格,與格友們分享我的喜悅~
首先是期待以久的誼瑄獎品-木頭愛心及試管,這是參加誼瑄在部落格的"快來喔 ~猜對有獎品喔",結果我猜對了。當時的是因為自己也有這個想法,要找試管做種子的盆子,又看到文章中的架子,所以很快就連想在一起了。

當初的--回應:
我猜是插上玻璃試管,再玻璃瓶裡種上漂亮的水耕種子,像瓊崖海棠之類的,對吧!
我想了很久,一定是這樣的,禮物是我的了,哈哈哈~

▼獎品--木頭愛心及附贈的2支試管


         再來是種子篇,看到種子就先拍起來,一一拆開,來個紀念照,但是拍啊~拍啊~,發現有好幾種的種子不認識,也不知道名字,當然要找達人來解答,所以格友們如果你們早一點來,看到我的"問號"就代表還沒得到解答,可以來個搶答喔~慢一步可能都被答完了

▼瓊崖海棠種子,全部都已經處理好了,剝殼好了,只有一顆保留原來的樣子


▼石蒜(文珠蘭)種子,有些已經長根了,聽茶米說一顆外面賣20元,貴貴的~  分享的--免費


▼咖啡種子~放在玻璃瓶中,欣賞種子很不錯喔~另外,吊飾是海鷗送的"美國維吉尼亞礫吊飾"


▼檳榔種子-已經長根了,而且都沒有變黑,太厲害了,一定有什麼秘訣(達人教教我吧~)


▼穗花棋盤腳--每顆都長根了,這是格友們常常打結的"穗花棋盤腳"


▼不知名種子1--解答:葛鬱金

 


▼不知名種子2--解答:白果(銀杏)

▼不知名種子3--解答:石栗---它像石頭一樣硬,丟到頭一定黑青


▼不知名種子4--解答:福木--我之前有種,不過是剝皮再埋到土裡,所以這發芽的看不出來是福木


        除了種子,還有一包來自林達老師親自煮的香水檸檬條糖~,老師除了種子外,也常煮一些東西分享給朋友,可是都是要到麻雀窩的人才有得吃,我們南部的格友們,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,於是老師特別送了一包給我,免得我口水流滿地

▼香水檸檬條糖~打開立即吃~甜甜的、不會酸,但吃到皮會有點"苦",所以後來都只吃肉


        我的部落格是今年(2010年)的5/20建立的,並上PO第一篇文章,自從有了部落格後,就認識了不少種花及種子家族的格友,所認識的大家都很好,如格友心情不好、悲傷、身體不適、很忙的...,都會相互鼓勵、關心,甚至幫忙出鬼點子的也有,目的是要讓大家開開心心的。而且另一項就分享囉~我現在的種子,除了2~3種是自己檢的或買的,其餘都是格友分享給我的,如果我有種成功,也會PO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,這樣分享來~分享去~大家都很開心,大家說對不對。

         除了這次麻雀窩的白鴿,還有之前分享種子、多肉植物給我的格友,你們的白鴿、包裹,我都有收到,謝謝你們的分享,妳們包裹裝滿了不只是種子、植物、禮物...,其實是看不見的愛心、分享的心意,真是讓我足感心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