頑皮世界--我們全家上次一次到這裡玩,已經是6~7年前,那時候2個小朋友還小,一個幼稚園、一個還推"推車",一個要牽手、一個要推,在園區感覺要逛 好久,一天時間都不夠用,但這次就不一樣了,兩個都是半走半跑的,速度很快,不用大人顧了,愛看什麼就看什麼,所以整天下來,幾乎都逛完了,時間都還很充 裕。

▼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--大門口拍照留念(2010/11/6全家到此一遊)
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" 頑皮世界"之旅,原本在4月份就要成行的,票早就已經買好了(買優待票4張),這是用來獎勵學校(國小)月考完的禮物,但因為那時候剛好遇到小朋友感冒, 所以就順延到下學期月考結束。每次看到小朋友考前準備的樣子,覺得好幸苦,考前2~3週,每天都要復習,學校、安親班總有寫不完的評量,週六、週日也都在 寫考卷或自修、安親班每晚都留到六點半,我們大人看了都覺得累,何況是小朋友。於是這決定考完試到頑皮世界玩一天,看看動物、走一走,放鬆一下。

▼金剛鸚鵡及紅鶴


▼百斤大老鼠--看起來跟豬一樣大,跟本不像老鼠


▼爬蟲類-綠鬣蜥、**龜(忘了名字~後來我兒子來解答了,叫"蘇卡達象龜")、河口鱷


        頑皮世界 以野生動物為主題,結合各項精心規劃的表演活動及各項遊樂設施,發展出各項具有教育、觀光、研究、保育等多元化功能的野生動物園,園區是以半開放式觀賞, 不同於其它動物園採柵欄、鐵網等區隔方式。園區內以溫和可愛的動物為主,可以放心親近、觸摸、甚至餵食,讓親子自然而然的融入動物的世界裡;兩棲爬蟲類則 以玻璃櫥窗作為唯一阻隔,讓遊客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裡細心觀察兩棲爬蟲的生態與習性,可說是寓教於樂的學習天堂。(頑皮世界網站介紹資料)

▼看表演囉~有猴子軍團、鸚鵡的表演,還有小山豬表演500障礙耐力賽及賽跑,很有趣!


▼2號小豬溜滑梯,後面的因為有一隻小豬不敢下水游泳,導致大塞車


        到頑怶世界重點當然是看動物,依網站介紹,園區內有三百多種可愛動物,有金剛鸚鵡、紅鶴、長臂猿、百斤大老鼠、袋鼠、山羌、迷你馬、旋紋角羚羊、羊駝、豪 豬、鴕鳥、犀鳥、海獅、白鵜鶘、駱駝、長頸鹿、斑馬等;明星動物有來自南極的可愛企鵝、各種天鵝、貂、龍貓等;以及全國唯一的三隻被列為國際級保育動物- 科摩多龍,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蜥蜴;另外,園內還有東南亞最大的「兩棲爬蟲館」,育有蜥蜴、蛙類、守宮、烏龜、黃金蟒、大鱷魚等兩百多種兩棲爬蟲類;

▼有很多動物,有的在欄子內,有的可以進去餵食,還看到幾隻在園區亂跑的孔雀


▼羊駝(變身國王的主角)很好玩,一點也不怕生,一下子就靠過來,好像要吃東西


        在園區有一座仙人掌公園,主要有一個"金字塔型"玻璃屋建築,周圍種了不少仙人掌,這個地方我以前就點印象,因為現在喜歡多肉植物,所以去之前就很期待想 看看有什麼新奇的多肉,但這次看到的大部份是大型的仙人掌,多刺又大棵,這種我家都塞不下,所以看看、拍拍照就好了。

▼仙人掌繁植法,這些原則都跟多肉的繁植法一樣


▼大部份仙人掌都有牌子,介紹得很清楚


▼多刺的仙人掌,只可看不能摸


        園區也有很多花草植物,大部份都有標示植物名稱,所以我都會特別注意它們,小朋友看動物,我就邊走邊拍,不小心就拍了一堆回家,反正數位相片不用成本的,以後忘記還可以有照片可以查它們的名字。

▼很多標示牌,介紹植物,很有教育性


▼不知名的植物,開了一朵大黃花(之前在格有家有看過,但忘了它的名子~~感謝葉小兔的解答--黃瑾)


        頑皮世界 裡還有一座名『頑皮樂園』的室內大型遊樂機械場,樂園中有海盜船、大金剛巨浪、熱汽球、鯉躍龍門、太空星際站、蛋糕馬車等六項遊樂設施。因為當天人數少, 沒有很多人玩,所以每一項都可以坐好幾次,愛玩就玩,也不用排隊等,2個小朋玩得很開心,玩到高興不玩為止。

▼蛋糕馬車(旋轉木馬),沒人坐,小朋友自己一個人坐了好幾次


        其實頑皮世界是個很不錯的地方,很有教育性、知識性、育樂性,可是我們這趟發覺,來這裡玩的人不多(週六),可能是因為這園區有點歷史了、動物種類大致都 一樣、遊樂設備較舊,所以雖然很多人都有去過,但再來的意願不高,由其又有門票收費等問題,所以入園人數才不多。希望它們能持續經營,讓更多的小朋友能看 到這麼多的動動、植物。

▼回家後來個紀念品大集合,有玩又有紀念品~小朋友開心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