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終於出遊了(2010/7/21~7/25),這一趟中北部之旅全部都是自己規劃,從地點、路線、飯店等一手包辦,原本這次的目標只有"六福村",但行程一直加,難得出遠門,想到那裡玩玩、看看的地點,就規劃進去,最後出發前一週又多加了一天台北的行程,總共5天。

        自由行重要的就是找飯店,此行有4天住飯店,要在每一個定點附件找,且又要找到適合又不能太貴的飯店,這可是花了不少功夫,不過幾個重點抓著,就不難了,第一個就先上網看看是否有人介紹住過的飯店,我大部份都是到部落格(Yahoo的部落格搜尋),如有些人有住過,會PO一些照片,這種介紹會比飯店官網還真實,第二個是要問飯店是否有4人房(2大床或1大2小床),因為台北的飯店有4人房的不多,第三點就是找有優惠方案,比如我們公司特約飯店或公務人員方案(刷國旅卡)的飯店,其實只要找到優惠方案,到了飯店後他們也不會再複查是否有證件。

        這趟旅程路途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當司機的我,行前的功課當然要做足,我都用電腦的Papago地圖,規劃路程,要走那一條路都要模擬一下,幾公里也要大概算一下,不過在郊區,都還可以,到了台北,我就沒輒了,只好靠計程車或衛星導航。

 ▼ 出發前的行李快滿出來了,不過5天回來的時候,後車箱擠得更滿(買了不少紀念品)

        行程的第一站,一早就從家裡出發,中午前到台中找以前的同事-(我們公司的子公司),看到我以前常來出差來的公司和同事,雖然離開了2年多,但"好"同事們都還是沒變,只有公司2樓變好多,有高科技電子廠房的樣子了(重新裝潢),整個都變明亮又乾淨。中午幾個好同事一起到潭子的"淺嚐"~聽說是客家小炒國際組冠軍,看板上還有很多媒體採訪過的照片,這一餐要感謝同事們請我們吃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午餐後我們就先到飯店(台中中信兆品酒店)Chech in,把行李放在飯店,再開車到"科學博物館'",科博館我上次來是在台中念書時候,已經很久沒去了,這次再造訪是給小朋友一個體驗,但因去的時候已經2點多了,所以可以逛的時候有限(到下午5點就關門了),只選了"科學中心"這一館進去玩"科學"。

 

 

 

▼ 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國立的門票不貴,但每個館都要收費。

 


 

 

 

▼ 科學中心的內容很豐富,好玩又可以學到科學知識

 

 

 

 

▼外星奇綠(打電話給外星人???)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科學中心玩到4點半,就趕快出來,因為要去看"太空劇場",這個以前有看過,整個劇場是半圓球型,畫面在動,會感覺自己也在動,會有點頭暈,但還是帶小朋友進去體驗一下,不過這次看的是"分子世界大探險"不會頭暈,它是在介紹原子、分子及其特性,還滿有教育性的。

 

 

 

▼太空劇場的票(1張內含4個人),我們家都要算全票了

 

 

 

▼分子世界大探險,圖中是氫元子及氧原子,從外太空到地球來換險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5點館內結束後,到館外,也有不少可看的地方,我發覺科博館的樹都長大了,比較茂盛種類也變多了,而且很多植物都有標示介紹,可惜我只有拍到一點點。喜歡的植物館也沒有時間進去(已經關了)不過沒關係,小朋友高興就好了。另外在戶外的植物園看到一個告示牌,有"小黑蚊",俗稱"黑金鋼",還好我們都沒遇到,這種很恐佈,被叮會很痛、腫很大。

 

 

 

▼很特別的樹--"昆士蘭瓶幹樹",很像酒瓶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就在科博館前的"西堤"用餐,因為之前有在台南吃過西堤,很喜歡他們的"服務",餐點也都還不錯,西堤這一站也是行程之一,在出發前就已經先買好"'餐票"了,在西堤還幫我們家的小妹妹過生日,還唱生日快樂歌,西堤還提供生日帽、蠟燭、爆米花、拍照等服務。

 

 

 

▼沒有拍到照片,只好在官網下載圖及地點,離科博館很近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用完餐就回飯店了,在台中是住中信飯店"兆品酒店",就在原中信飯店的對面,2間都是中信飯店(連鎖飯店),不過我覺得兆品的等級應該比中信飯店高,整體都很新。之前我訂房時,原本是訂中信飯店,不過中信說有新的"兆品"在旁邊,只要加300元就可以了(4人房2大床3500元-含4客早餐),那我當然選新的,果然這家真得很不錯,住得很舒適。

 

 

 

▼兆品酒店(台中中信飯店旁),早餐用餐的地點寬敞

 

 

 

 

▼房間2大床,有液晶電視

 

 

 

 

▼浴室有浴缸及按摩蓮蓬頭,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按摩蓮蓬頭,還滿好玩的

 

 

 

 

▼用早餐的地方也滿優的,有中、西式,有生菜沙拉、點心、水果,種類很多,吃得很飽

 

 

 

 

結束台中第一天行程,驅車前往第二站...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