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遊樂世界終於開放了,等了很久,南台灣終於有個像樣的遊樂世界,不用再到國外或跑到中、北部去玩。就在義大遊樂世界試營運(2010/6/19)之前一週,公司突然發給每一個員工一張試營運的免費票,讓集團員去試玩,於是向幾位不去玩的同事要票,在出發前終於湊足了票,所以這次一日遊門票全部免費。也因為員工票只能在試營運前5天(6/14~6/18)進去玩,又考量小朋友上學,於是選在端午節(6/16)當天,出發前就在猜,一定會很多人,結果不出所料,人超多的,到處都遇到同事,而且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。

▼ 義大遊樂世界吉祥物--犀牛大義、太陽王子阿波羅、月亮公主黛安娜、驢子唐基及鵜鶘典典


        義大遊樂世界是走"希臘風格"所打造的主題式樂園,園區內的員工制服都是穿古希臘的服裝,很特別、也很有趣,它共區分為「大衛城」、「聖托里尼山城」、「特洛伊城堡」等三區,設施有47項,號稱數量及規範是全台之冠,比較刺激的有-長71公尺的U型「極限挑戰」、45度傾斜的自由落體「飛天神戟」及15樓高「天旋地轉」。

▼ 15層樓高的"天旋地轉"--很多人不敢坐,聽同事說"它會往前9圈,再往後9圈",很恐佈


▼ 長71公尺的U型"極限挑戰",當天還沒開放,只好拍下2位古希臘神像


        我兒子在TOP 945有看到相關的希臘神話故事,他說是"大衛打敗歌利亞"的神話,反正我對這個也不太懂,所以只好聽他的,拍下他們做個紀念。

        義大遊樂世界還請橙果設計蔣友柏,替園區打造「犀牛大義」、「太陽王子阿波羅」、「月亮公主黛安娜」、「驢子唐基」及「鵜鶘典典」等吉祥物,在園區各景點到處都有可愛造型的玩偶,而且紀念品店,也都有販售。

▼園區商店,到處都有吉祥物,設計的都很可愛


▼連厠所的洗手台都有吉祥物


▼很有特色的"糖果屋"--小朋友超喜歡


        「聖托里尼山城」在義大世界中也是一個美美的區域,它是仿地中海有名的「聖托里尼」,當地小島上的建築是以獨特的藍白相間及自由線條為主軸,義大世界就彷彿將部份小鎮搬來一樣,還滿有特色的。

▼「聖托里尼山城」很有地中海風格


        進到園區,因為是在試營運前,所以有些地方還沒整理好,部份大型遊樂設施也還沒開放,不過因為小朋友也不敢玩,所以我們也都不在意那些。小朋友最想要的是後頭的「特洛伊城堡」,大部份的兒童遊樂設施都在這裡(小朋友行前有"詳讀"地圖),所以進去園區後就想直奔「特洛伊城堡」,進園區後,原來想坐"輕軌列車"(號稱全台第 一部)直接到特洛伊城,但人實在太多,所以直接用走的,一面走一面看看戶外的遊樂設施。

▼「特洛伊城」前面的"木馬",超大的,快要4層樓高


        「特洛伊城堡」內大部份都是兒童遊樂的設施,小朋友最高興,但也有幾項刺激的,像"穿越地心",是地下的雲霄飛車,在黑暗的地底鑽來鑽去的,我們小女兒還被嚇哭了,不過還好,後頭的遊樂設施,一下子就開心了。

▼好多項新奇的設施,小朋友玩得很開心


▼在「特洛伊城」內的室內遊樂設施,看板設計也很可愛


▼小朋友的"瘋狂屋",大人也可以玩喔!,不過轉圈圈會有點暈


      在「特洛伊城堡」頂樓有3項大型的遊樂設施,有"旋轉森巴"(很像熱氣球升空)、"旋轉流星"(類似天女散花)和"旋轉飛車"(屋頂上的雲霄飛車),不過這次我們只有坐到"旋轉森巴"和"旋轉流星","旋轉飛車"還沒好,所以沒有開放,反正我們家小朋友也不敢坐。
 
▼頂樓的"旋轉流星",很有"看頭",飛起來好像抛到屋頂外面,有點恐佈,但可以欣賞風景


▼"旋轉森巴"很像熱氣球升空,可以自己控制它旋轉,唯一的缺點,坐位小了點,比較適合小朋友


▼"旋轉飛車"看起來有點恐佈


        這次到到義大遊樂世界玩,唯一的錯誤的決擇,就是去等"飛越台灣",因為當我們遊樂設施都玩得差不多時(約下午5點),就去跟人排隊,當時人非常多,但心想時間還早,而且聽說它是目前全台第一座模擬空中飛行的動感影片,共有45個座位,片長4分鐘,應該很快輪到我們,沒想到,從5點等待,到看6點45才輪到我們進出,看完出來已經7點了,花了將近2小時,害我們原本預定要到義大員工餐廳吃飯,吃完要坐摩天輪的行程都泡湯了。

▼"飛越台灣"超多人在排隊,等好久


        "飛越台灣",會將座椅往外推出到半空中,而且隨著影像與聲音,座椅也跟著擺動,共導覽了台灣22個名勝景點,感覺像做飛機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看完"飛越台灣"出來後,就直接坐輕軌列車回去入口,到了搭乘地點,發現人也超多,很多人都想坐回去,我們看了心都涼了一半,但是因為剛剛站著等太久,小朋友沒有力氣再走回去,所以只好等輕軌列車,等車子來了,一批人上車時,發現一台車8個車箱,1個車箱可以坐約8人,所以可以戴滿多人的,等到下一批人,也輪到我們了,但還有一個問題,要等多久車子才會來呢?結果經過5~6分鐘就列車就回來了,還滿快的,坐上去車箱還有泠氣(很強喔),因為天色已暗,所以外面景色也看不大清楚,只有一些燈光,經過了約2分鐘就到站,下了車箱,很快就到入口了。

▼輕軌列車,一次可以坐滿多人的,來回花的時間也不長,又不怕外面晒太陽或下雨
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行程我們全家滿意度都相當高,很多的遊樂設施都是新的,沒有玩過,而且小朋友也都有"戰利品"(玩具及氣球),因為我們都會限定不讓小朋友買太多玩具,只能買1~2種,原本2小朋友只各選1個玩具(80元/個,打9折),但到門口填問卷時,看他們又累又不能去坐摩天輪,所以又多買了2顆造型氣球,於是他們有了一個HAPPY ENDING!

▼HAPPY ENDING的紀念品,有玩又有東西帶回家


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