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初(2010年),小朋友就讀的國小要推動"素食-營養午餐"(每週1天素食),並發問卷調查家長意願,剛開始聽小朋友說,同學沒有一個人想要,都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不要同意,不過在我看到問卷就跟他們說,這是不可能的,我覺得大部份家長都會同意的,結果不出所料,有80%以上的家長同意,所以做家長的都是希望小朋友健康,多吃菜少吃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話題一直在我們家中環繞著,因為4月份就要開始實施"素食-營養午餐",所以小朋友一直擔心不好吃,而且我們在選擇外食地點時,只要提到吃"素",小朋友都說"NO!",於是我就上網找到一家"蔬鮮食素館",有人介紹說他們的餐點能讓不愛吃素或吃菜的人都能接受,而且用餐環境也很清爽,重點離家也不遠(在岡山),於是就去嘗試看看,沒想到我們全家都能接受他們的餐點,連最不愛吃菜的"哥哥",也都能接受,而且還說"這家店是讓我對素食的看法改變"。

 

 

 

▼黎巴嫩玫瑰-蔬鮮食素館(2010/05/30拍攝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黎巴嫩玫瑰-蔬鮮食素館,位在岡山熱鬧的市區裡,沒有很明顯的招牌,沒有特別注意,是不會發現的,它在岡山秀傳中醫診所隔壁,第一次我是在網路地圖找到它的,其實它的地點是我常常經過,但從來不會注意到它,今天的照片是我們全家第三次到那裡用餐,而且每次提議,沒有人說"NO",而是說"YA!"

 

 

 

▼風格典雅,有鄉村風喔!

 

 

 

 

▼簡單自繪看板,有創意

 

 

 

 

▼餐館櫃台美美的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特別帶照相機去東拍拍、西拍拍,拍照前還有問老闆可不可拍,老闆很親切的同意,點餐、送水、送餐都是老闆自己來,我們分別選擇不同的餐點,一面點還一面拍照,老闆還特別留了一本Menu給我們拍。

 

 

 

▼Menu裡介紹"蔬鮮 食素館"的健康概念及新食主張

 

 

 

 

▼上前菜了(生菜+牛蒡絲+葡萄乾),它有獨特的芝麻醬,很香也很好吃

 

 

 

 

▼主餐---義式紅醬螺旋麵"

 

 

 

 

▼主餐---南瓜焗烤飯(蔬菜及五穀飯都在焗烤下面)

 

 

 

 

▼主餐---紅醬燉飯

 

 

 

 

▼主餐---香醇咖哩螺旋麵

 

 

 

 

▼甜點--紅豆湯,紅豆大大顆

 

 

 

 

▼飲料--紅茶(泡沬是老闆自己手搖的)+洛神茶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飽餐一頓後,在愉快的氣氛及拍照中,突然有突發狀況,妹妹在搶拍照的同時,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破了,真是對不起老闆,老闆還親自幫我們掃玻璃碎片,親切的說沒關係,小心不要被割傷。結帳時,在櫃台上還有一大盤糖果,小朋友一人拿一顆,愉快的跟老闆說"Bye-bye!"

 

 

 

▼拿了名片(有岡山店及台南台)及拿了一包有特色的"糖包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vr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