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2009年秋天,到公司屏東廠,無意間發現辨公室窗戶有幾顆植物,其中有一些是多肉植物,那時我只認識"石蓮",對於這長未看過的植物,覺得很新奇又好玩,因為它在葉子上長了不少的"小牙",聽同事說只要小牙掉到土裡就可以再長出新的一顆出來。

        同事看我很好奇,於是免費送我一小盆,他說這種非常好種而且容易活、繁植又快(同事當時也不知道它的名字)。於是帶回家後,上網找到它的名子---子寶草,也叫蕾絲姑娘,它會從葉子缺口再長出"不定牙",且靠這些小寶寶繁衍下一代。

▼感謝同事的分享,經過換盆、換土,定期澆水,它們都長得很好。

▼葉片上的不定牙,每一個都是小寶寶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一段日子,發現"子寶草"很會長,丟到那裡都能活,也很會適應環境,只要不要太潮溼,它都可以活,像放在小瓶子,很久才澆一次水,它也能長出來,放在貝殼砂也能活,到目前為止,只有一顆太溼爛掉而已。

 

 

 

▼把不定牙放在小小的瓶子裡,一樣長得很好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也因為子寶草太會長了,除了分送同事及親朋好友外,它的數量在我的小小陽台來說,還是"第一名",有時候多到像雜草一樣又多又擠,必須忍痛拔掉一些,空出一點空間,讓其它的子寶草繼續成長。

 

 

 

▼放在貝殼砂也能活得好好的

 

 

 

 

▼生命力真强,丟在別的盆子底下,也長得很茂盛(2010/5/30拍攝)

 

 

 

 

▼這盆放在陽光較少的地方,就比較暗綠色

 

 

 

 

▼再來一盆爆滿的"蕾絲姑娘"(2010/5/30拍攝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子寶草(蕾絲姑娘)這種多肉植物,生命力旺盛,我在網站上查到它的英文為"Mother of Thousands、Mother of Millions"表示「成千上萬小孩的母親」,表示它真得很會生,經過這一段日子,真的驗證了--很會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vr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