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秋天,在家附近的小花攤上,無意間看到了一顆有點白白的松苖,幹技只有鉛筆粗,問老板說是"雪松",好種又不太會死,種在西向陽台也不怕晒,重點只要100元,結果當下就買回家了,買回後,放在陽台上約2週的時間,等土快乾的時候再澆水(約2天),結果活得好好的。

        那時剛買回來的時候,盆子只是個黑黑的塑膠盆,所以就想讓它有個好一點的新家(換盆),因為是第一次替松樹換盆,沒經驗,結果到園藝店選了很久,最後買了一個紅色的"紫砂盆",這個盆子比這顆小松樹還貴,另外也買了"赤玉土",回家後,就這樣整顆搬過去,沒有剪根或整技,只有稍微把根梳散一下,再用赤玉土埋一埋,水澆一澆,又放回陽台了。

▼雪松換盆後的樣子(2009/10/10拍攝)

 DSC02235.JPG  

 

 

 

▼換個角度,長得還算茂密(2009/10/10拍攝)

 DSC02236.JPG  

 

 

經過了一年多,我也多方面看看有關盆景的書,有時候會替它剪一剪,用鋁線捲一捲彎一彎,都拿它來練習,真得有點過意不去,不過它還是長得好好的。

 

▼被我拿來做實驗,架上鋁線做造型,看起來有點可憐(2010/5/30拍攝)

 DSC07140.JPG

 

▼我的雪松升天了(2012/6/2拍攝)

IMG_1700.JPG

 

▼根、葉~都已經乾掉了

IMG_1701.JPG  

 

 

   

 
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