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黃色小鴨熱鬧登場,幾乎天天都有黃色小鴨的新聞,人潮也不間斷,原本我們家也不以為意,想說~這隻小鴨子,不就是小朋友很常見的小玩偶,小時候也買過塑膠黃色小鴨,放在小浴缸裡,飄來飄去的,小朋友玩到最後都不想玩了,現在看到新聞常常報導,還有小朋友之間的話題,也都圍繞在這隻小鴨子,所以我們全家決定選在今天(2013/10/20)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的最後一天,到高雄的光榮碼頭,一睹它的風采,果真"物大便是美",其實也不是美,只是古錐~古錐~,加上觀賞人潮,變成很有趣的畫面。

▼高雄光榮碼頭~黃色小鴨(2013/10/20拍攝)
01高雄黃色小鴨.JPG  

     小女兒很期待這一天,要去看黃色小鴨,因為是高雄展出的最後一天,所以預期會很多人,找們全家決定要早一點出門看"鴨鴨",所以早上6點就起床,平常起不來的小女兒,6點不到,就已經醒了,在等鬧鐘,都不用叫,自己很自動自發,可見多麼期待~

▼一到光榮碼頭~早上不到8點,人潮就已經很多了,真誇張
02黃色小鴨-人潮.JPG  

▼幾乎每個人都一樣,看到黃色小鴨,就是趕快拍照,什麼樣的POSE都有,當然我女兒也不例外~
03摸到黃色小鴨.JPG

▼擺了很多姿勢,連親親黃色小鴨都出來了~
04借位親小鴨.JPG      

▼黃色小鴨其實很大隻,只是在碼頭裡,遠遠看,還是小小的,感覺好像在小水池的小鴨子
05水上的黃色小鴨.JPG

     在高雄市政府網站找到的黃色小鴨介紹資料:"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"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 (Florentijn Hofman)所設計的黃色小鴨,在巨大的鴨子面前,人們變得渺小而平等。透過這隻不具有任何政治立場或暗示的和平使者,將帶給人們無國界的感覺,來傳遞愛與和平的精神。

▼在黃色小鴨前面,感覺人就變小了
06黃色小鴨.jpg

     黃色小鴨~在2007年時,就已經率先在荷蘭展示,2013年9月游進台灣高雄。在高雄展示前,橡皮鴨在包括日本大阪、澳大利亞雪梨、巴西聖保羅、荷蘭阿姆斯特丹、香港及北京在內的14個城市展示過。

▼古錐的小鴨子~人見人愛,可是我們家的國二生(哥哥),就覺得不可愛,一臉苦瓜臉,因為早上6點就被妹妹挖起來,愛睏~
07小女兒就是愛小鴨.jpg

小鴨的小檔案:
1.小鴨身高18公尺,體重約1000公斤,世界第二大,亞洲最大。
2.小鴨是由240片形狀各異的裁片縫製而成,最長裁片單片達19公尺,最短裁片只有60公分。平均布寬210公分。
3.使用總布長840公尺,將近兩座台北101的高度。
4.小鴨屁股設置一道拉鍊,供工作人員進出小鴨內部,隨時檢查維護小鴨的正常運作。
5.實際製作完成並充氣後,需要約40位成人手牽手才能將小鴨圍起來。
6.小鴨肚子隱藏設置2部鼓風機,24小時不停持續送風,維持小鴨飽滿可愛的體態。
....(資料取自高雄市政府網站)

▼小女兒全程最High~就差點想要把它抱回家
08小鴨變小了.JPG

     出門前約法三章,不能買膠塑黃色小鴨,也不能吵著要買東買西,只能買一樣紀念品,不能太貴的,所以小女兒選了一隻小鴨鑰匙圈,愛不釋手,說要拿到學校與同學和老師分享~

▼紀念品~黃色小鴨的吊飾
09小鴨紀念品.jpg

     一隻黃色的小鴨子,竟然會吸引這麼多人到場參觀,一睹風釆,真的另人難以置信,小鴨帶動的觀光人潮非常誇張,周邊商品及觀光效益也相當可觀,可見小鴨的魅力。

    黃色小鴨的相關訊息:黃色小鴨第一站中秋節(9月19日)起到10月20日,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。第二站是10月26日的2013桃園縣新屋鄉"地景藝術節"展到11月10日。終點站基隆12月21日於海洋廣場陪大家過聖誕節、跨年。

 

iv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黃色小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