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彌陀國小是我的母校,也是我爸爸、我爺爺及我們家2個小朋友的母校,2013年12月月28日歡渡百年校慶,一連2週都熱熱鬧鬧的,辦了一連串的活動,讓整個鄉里都活絡了起來,今年也是我家小女兒在彌陀國小五年級,開開心心的參與這個盛事。

▼彌陀國小100週年校慶(2013/12/28拍攝)
01彌陀國小100周年校慶.JPG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百年校慶真是難得,我們一生中也只可能遇到這一次而已,不過話雖如此,我、我爸爸、我爺爺、哥哥、姊姊、還有我家2個小朋友,都是就讀彌陀國小,所以所國小是我們的母校,老、中、青、幼~四代的學校。

        彌陀國小百年校慶辦了一連串的活動,早在2週前就已經開始了,上週12/21(六)還舉辦了一場"大偶踩街遶境活動",在彌陀主要的道路上敲鑼打鼓,炒熱了全鄉里的氣氛,讓大家感受這百年校慶的歡樂氣息。

▼踩街活動熱鬧了整個鄉里(2013/12/21拍攝)
02踩街活動.JPG


▼大偶踩街遶境活動
03大偶踩街遶境活動.jpg

        大偶踩街活動,是以"三太子"為主題,學生們還製作了大紙偶的三太子,配合著音樂,邊走邊跳,在小小的街道熱熱鬧鬧的遊行,因為彌陀這個小鄉鎮,主要的道路不多,而且學生們太多數都是本地人,家長們都在兩旁為學生們加油打氣,還有拍照錄影,欣賞學生們的精心打扮,學生還發糖果給路旁的人,大家都好開心。

▼大偶踩街-師生們的創意無窮
04大偶踩街-師生們的創意無窮.jpg

▼我女兒是拿旗子,雖然沒有打扮,但看起來也很開心
05拿旗子也開心.JPG     

▼好大的的人偶,叫做"幸福三太子",有點像變型金鋼
06幸福三太子.JPG

        12/21(六)的下午,學生們回到學校,續繼上學,但其實沒有上課,而是特別辦了一場"兒童世界美樂地"的活動,架設了三座大型充氣遊樂設施,讓一~六年級的學生,輪流來玩。我女兒小五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玩這遊樂設施,家長們可以按時間到校拍照或錄影,我當然準時到校幫忙拍照,看到這些小學生玩遊樂設施,玩到都快瘋掉了,但大家開心的不得了,跳來跳去、跑來跑去,一大堆人一起玩,好像特別好玩。

▼兒童世界美樂地-大型充氣遊樂設施
 07兒童世界美樂地-大型充氣遊樂設施.JPG      

▼玩得開心不得了~沒穿鞋
08玩得開心不得了.JPG

▼小朋友玩得好開心,充氣遊樂設施都快受不了,還有一座被玩到垮掉,但暫停一下又好了
09玩到垮掉.jpg

        12/28(六)是彌陀國小百年校慶的日子,我們全家都到場參與這場盛事,幫小朋友拍照,玩親子遊戲(袋鼠跳),看看小朋友們的表演節目,很精采也很熱鬧。

▼彌陀國小百年校慶2013/12/28
10彌陀國小百年校慶2011228.JPG     

▼彌陀國小百年校慶登場~我女兒的裝扮
11彌陀國小百年校慶登場.JPG

▼熱熱鬧鬧登場~各個年級的學生,依序進場及表演
12熱熱鬧鬧登場.jpg

▼低年級活力十足,活潑可愛
13低年級活力十足.jpg

▼特別的班級~可愛班
14可愛班.JPG

▼會旗入場
15會旗入場.JPG     

▼點燃聖火~後面還有三太子跟著跑,好特別
16點燃聖火.jpg

▼校園充滿了歡樂校慶的氣氛


        國小校門口重新整修,主題為"彌陀幸福小學",右方"幸福彌陀"主柱,在百年校慶當天藏入了一個"時空膠囊",要等到下一個一百年才要開起來,還要等100年,我看沒有什麼人可以等到那時候了,現在的學生~我看只有幼稚園的小朋友有機會看到,哈哈~

"時空膠囊"~等到2113年再見了~(有看到這個的人,可以在我的部落格留言~哈哈)

▼國小校門口重新整修,主題為"彌陀幸福小學",右上"幸福彌陀"主柱中
18彌陀幸福小學.jpg

        我女兒練翵很久的大會操~花朵舞,有時候晚上在家,會放錄影光碟,練習跳花朵舞,跳到最後,只要有音樂就會跳,跳得很熟,在家還幫她錄影留念。

▼跳大會操-花朵舞,在好多學生中,找到開心的小女兒
19跳大會操-花朵舞.JPG


ivr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