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水仙就知道快過年了,今年我也不例外,跟同事一起訂購了一些"水仙球莖",先處理好,算準時間種下,經過約3週的時間,就有漂亮的水仙可以欣賞了,首先,我就先分享我處理水仙的過程及種法,如果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花店找看看,買水仙球莖回家種,比較便宜,又可以有所期待,種出來又有成就感,何樂而不為呢~

▼水仙球莖準備種植~這是處理好的水仙球莖(2014/1/4拍攝)
01水仙球莖準備種植.JPG  

▼未處理的"水仙球莖",買來的時候就是這樣,外膜灰灰醜醜的
02水仙球莖處理前.JPG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剛買回來的水仙球莖,外膜都灰灰醜醜的,當然不會介意的人,也可以直接種下,但種出來的感覺就沒那麼好,我同事教我的是要把外膜處理掉,種出來處了可以賞花、葉外,球莖也很好看。

▼處理水仙的工具~有手套、美工刀,另外要準備一個沒洞的盆器
03處理水仙的工具及種植盆器.jpg
      
▼先預先排好位置
04水仙球莖預先排好位置.JPG

        處理水仙球莖最好戴上手套,因為會有一些汁夜,手會變髒,不易洗,所以我都戴上手套,處理完,整個脫掉,手都不會髒。

▼水仙球莖處理過程
05水仙球莖處理過程.JPG

▼山仙球莖處理完成
06山仙球莖處理完成.JPG    

▼水仙球莖全部處理完成~花了不少時間
07水仙球莖全部處理完成.JPG

        

▼水仙球莖開始種植
08水仙球莖開始種植.jpg

        

▼水仙全日照約3週開花
09水仙全日照約3週開花.JPG

2014年的水仙還沒長成,可以連結到我過去種的水仙,裡面也有種法的經驗分享~

水仙-開花迎新春~(2013年)

水仙-遲來的花香~(2012年)

水仙-年節花卉~香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