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水仙開花囉~新年快樂~,今年我種的水仙,很準時的開花迎新春囉~原本想說來不及,但這幾天天氣特別好,陽光佷大,所以準時來報到,過年期間,在家就可以欣賞到美美的水仙,也可以聞到淡淡的清香,這就是我每年都會種"水仙"的原因,水仙真的是很應景的年節花卉。

▼水仙開花囉~除夕剛好全部花朵盛開(2014/1/30拍攝)
01水仙開花囉~.JPG 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種下去的水仙,經過了24天,終於開花了,同事還在擔心今年的水仙會不會不開花,怕不能在春節期間開花,結果,我家的水仙,如期開花,而且開得特別漂亮,PO出來與大家分享~也祝大家 新年快樂,賞花愉快~

▼水仙剛種下的樣子(2014/1/4拍攝)
09水仙全日照約3週開花.JPG  


        我家水仙是在頂樓全日照,所以特別快開花,我種的水仙是全日照的,以純水耕的方式種植,沒有加其它的肥料、土或麥飯石,水仙球莖上面蓋的是面紙(也可以用綿花),保溼用的,種植過程中,每1~2天就換水一次,換水很簡單,只要把裡面的水全倒掉,再加入新的水就可以了。


▼水仙種下後第19天的樣子,已經有花苞出來了(2014/1/23拍攝)
02水仙種下後第19天的樣子(20140123拍攝).JPG

        全日照的水仙,葉子比較不會抽長,而且幾乎每個花苞都會開花,等開了第一朵花時,就可以拿到室內觀賞,其它未開的花苞,也會陸續的開花。

▼水仙開第一朵花~還沒有全開,我就把它拍照下來做紀念-第23天(2014/1/27拍攝)
03水仙開第一朵花-第23天(20140127).JPG  

▼盛開的水仙(2014/1/29拍攝)
04盛開的水仙.JPG  

▼完全盛開的水仙~賞花愉快
05完全盛開的水仙.JPG  

水仙的種法及經驗分享,我每年都有PO文,可以連結進去看看~

水仙-開花迎新春~(2013年)

水仙-遲來的花香~(2012年)

水仙-年節花卉~香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過年前重要的事是什麼呢?當然是除舊佈新囉~除夕當天,帶著2個小朋友回舊家貼春聯,祭拜祖先,貼春聯變成我們每年過年前的一件重要事情,很有趣,也是難得的體驗。

▼除舊佈新-貼春聯(除夕~2014/1/30拍攝)
06除舊佈新-貼春聯.JPG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舊家,每年都要貼春聯,要將舊的撕除,再貼上新的春聯,原本這個工作都是我一手包辦的,因為我的身高是家族裡最高的,貼春聯都不用拿椅子或梯子,所以這個任務就交給我了,如今,我家小朋友也漸漸長大了,我當然也順其自然的帶他們一起來做這有意義的事情了,而且我兒子的身高也很高了,也不用椅子就可以貼了,改天我看這個任務就傳承給他好了~

▼開心的貼春聯
07開心的貼春聯.JPG  

▼貼春聯不用椅子就可以貼好
08貼春聯不用椅子就可以貼好.JPG

 去年2013年,我的PO文"貼春聯~準備過年囉~",有興趣,可以連結進去看看。

春聯的貼法~

春聯有兩幅直聯,每幅的最後一個字有平、上、去、入等聲韻,正確的貼法是:
平聲(國字注音第一、二聲)在左邊,上聲、去聲(國字注音第三、四聲)及入聲字在右邊。其中入聲字的判別方法是用台語發音,音短促而重者即是。所以如果兩幅的最後一字都是第一、二聲,就必須用台語唸看看是否為入聲字,入聲就貼右邊就對了。
如:
天增歲月人增壽(右)
春滿乾坤福滿堂(左)

爆竹聲中辭舊歲(右)
梅花香裡報新春(左)


▼貼好春聯囉~
09貼好春聯囉.JPG  

        新年快樂~~一元復使、雙星報喜、三洋開泰、四四如意、五福臨門、六六大順、七子八婿、八仙過海、九九重陽、十分愉快。

恭賀新喜、財源廣進、大吉大利、年年有餘、步步高升、事事如意、心想事成、萬事如意、一元復始、萬象更新、富貴有餘、金玉滿堂、福壽雙全、竹報平安、龍鳳呈祥、鴻圖大展。

 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