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雲林2日遊~第二天的行程,是延續第一天未走完的鹿港老街,因為前一天玩累了,而且太晚,晚上只買了一些小吃到紅樓精品旅館的房間裡吃,隔天一早再到鹿港老街逛逛,其實原本的第二天的行程安排,早上第一站是到雲林"台灣興降毛巾觀光工廠"、中午在雲林虎尾鎮上的"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"用餐,下午到"雲林農業博覽會"逛逛,逛完還有點時間再到"蛋糕毛巾咖啡館"買小禮物,晚上則臨時起意在虎尾鎮上的"多多埶膳"吃晚餐,這一趟2天的旅程,可以說安排行完善,也走得很順利、很愉快~。

▼一早在鹿港"紅樓精品旅館"-吃早餐(2014/1/124拍攝)
01鹿港紅樓精品旅館-吃早餐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鹿港"紅樓精品旅館"雖是一家汽車旅館,但我們住的四人房,汽車沒有放在房間下面,而是在露天的停車場,住房另有附增早餐,是在一樓的餐廰用餐,東西雖然不多,但可以吃得很飽,有土司、麵包、稀飯、清粥小菜、咖啡、牛奶,東西還算不少。

▼餐廳及早餐
02鹿港紅樓精品旅館-餐廳及早餐.JPG

        我們一早就退房,第一站來到鹿港老街,因為早上9點多,老街商店幾乎都沒開,也沒什麼人,但可看到老街的原貌,拍照也不會人擠人。我們走進的鹿港老街是"瑤林街",感覺好像回到古代,房子都是舊房子,但可以看到每一家都是商家,賣小吃或藝品店,還好店家都沒開,不然我們看到的是商店,而不是老街,這一點我還滿慶幸的,聽說早上10點前到老街,是沒有人潮,也沒有商店開門

▼逛逛"鹿港老街"~有名的半邊井
03鹿港老街-半邊井.jpg
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 鹿港老街(瑤林街)有一座「三槐挺秀」的大宅,門前有個半邊井。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是因台灣早期飲用水大部分仍來自井水,打一口井是很不容易,要花不少錢,所以大部分都是共用一口井。而半邊井是完整的一囗井被一道牆隔成兩半,牆外半邊露在牆外,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,有分享之意。

▼鹿港老街導覽圖
05鹿港老街導覽圖.JPG

▼沒人的鹿港老街,感覺時光倒流到古代
06逛逛鹿港老街.JPG

▼鹿港老街~天后宮,門口旁的"文武官員至此下馬"
04鹿港老街-天后宮門口旁.JPG

▼鹿港天后宮及南靖宮
07鹿港天后宮及南靖宮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逛完鹿港老街後,我們原本已經要離開鹿港前往彰化虎尾,但就當要快要離開時,在街道上突然看到著名的"摸乳巷",真是好巧,因為我原本以為它就在鹿港老街旁,但詢問當地人才發現,摸乳巷還要走一段距離,所以我們決定放棄這個景點,沒想到要離開鹿港時,剛好開車經過,很幸運,於是就下車走走、看看、拍拍照留念,很有趣。

▼鹿港摸乳巷
08鹿港摸乳巷.JPG

▼摸乳巷~好小的巷子
09鹿港摸乳巷-好小的巷子.jpg

        離開鹿港後,就直接前往雲林虎尾,這一站是到"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",這裡是專門做毛巾的工廠,經過轉型,將毛巾轉變成小飾品,成為觀光工廠,原本以為來這裡可以看到工廠裡毛巾如何做成,如何將毛巾變成裝品,但到了之後才發現,只有禮品店及手工DIY,工廠裡是沒有辦法進去,好像要預約及特定時間才可以進到裡面,不過手做教學DIY及參觀禮品店也很有趣。

▼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~   地址: 632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-1號
10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.JPG

▼參觀~台灣興隆毛巾觀光工廠
11參觀毛巾工廠.JPG

       「興隆毛巾工廠」的相關資料,發現它成立至今已經將近三十年了,因2002年台灣加入WTO世界自由貿易組織,大陸毛巾大量傾銷到台灣,導致60-70年 代曾經盛極一時的虎尾毛巾王國面臨巨大的衝擊,雖然大陸所製造的毛巾品質參差不齊,但因為其低廉的價格,影響了台灣毛巾業者的生存,因此「興隆毛巾工廠」 轉型為「興隆毛巾觀光工廠」。

▼什麼時候該換毛巾?請看看這張照片,有詳細說明喔~
12什麼時候該換毛巾.JPG

▼毛巾工廠的毛巾禮品店
13毛巾工廠的毛巾禮品店.JPG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有趣毛巾DIY,是來這裡的目的之一,要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毛巾DIY的樂趣,因為當時做DIY的人不多,店員告知2個人就可以教學做DIY,於是我和我女兒一組,做的是"毛巾甜筒",而我兒子及太太一組,做的是"毛巾可愛狗",都有專人教學,完成的作品,當然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囉~


▼毛巾DIY-我和我女兒做的是"毛巾甜筒",我兒子及太太做的是"毛巾可愛狗"
14毛巾DIIY-毛巾甜筒.JPG

      午餐,我早就已經規劃好吃飯的地方,是虎尾鎮上的"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",這一家雖然在網路上沒什麼名氣,但還滿符合我們全家的口味,是吃蔬食的餐館,雖然是素食,但我們全家還滿能接受的,因為有焗烤,我們家2個小朋友就吃得津津有味了。


▼午餐~雲林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
15午餐~雲林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.JPG

▼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-菜單
17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-菜單.JPG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這家"蓮 花園複合式蔬食館"服務人員很客氣,也很有禮貌,因為我們第一次到這裡用餐,點菜過程很有耐心介紹餐點,點完上菜速度也快(當天中午客人數不多)。另外, 因為我們下午的行程是要到"農業博覽會",當天天氣相當熱,而我們前一天在鹿港買了不少奶油QQ餅、卷心酥,所以就詢問"蓮花園"可否寄放這些東西,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讓我們寄放,人真好~不然東西放車內,可能會悶壞了。等到參觀完"農業博覽會",傍晚才來拿。

▼蓮花園蔬食館餐點
16蓮花園蔬食館餐點.jpg

蓮心園複合式蔬食館有火鍋、焗烤、鍋吧拌飯、香椿飯、燒紅麵、咖哩飯、米樂堡..主餐,以健康、低負擔、吃不膩為訴求,住址: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281-1號(忠孝路與中正路交叉口)電話:05-6360308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 吃完午餐,就到"雲林農業博覽會",就在虎尾鎮的郊區,開車十幾分鐘就到了。

▼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~門口售票處
18雲林農業博會.JPG

雲林農業博覽會在2013年12月25日盛大開幕,相關的訊息如下:
展出期間: 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3月6日
展覽地點: 雲林縣虎尾鎮農博公園
展出時間: 早上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
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官網: http://expo.yunlin.gov.tw/

▼農博~與吉祥娃娃合照
19農博~與吉祥娃娃合照.JPG      

▼參觀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
20參觀農業博覽會.jpg

      雲林農業博覽會~規劃六大展覽場,有農人生活智慧的「百變拼裝車」、讓民眾了解食品生產安全的「食物歷險記」、利用竹子打造的低碳建築「碳匯林場」、認識許多畜養動物「快樂牧場」、利用輕鋼架搭起組合的「時尚伸展台」及「創意樂園」,創意樂園裡分別還有四大展區,還有戶外的「草笠劇場」,展期期間還邀請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體演出。


▼食物歷險記
21食物歷險記.jpg

▼百變拼裝車
22百變拼裝車.jpg
 
▼草苙劇場-看表演,很好玩又有趣的表演~
23草苙劇場-看表演.jpg

▼"鳥巢"裡有不少農畜~雞、鴨、豬、兔、馬、鵝...
24鳥巢.jpg

▼全家開心遊農業博覽會
25農博逛逛.jpg     

▼農博逛逛~照片左上為"時尚伸展台",右上是紙箱做的"變型金鋼",下圖二張照片是"用心預約未來"
26農博逛逛-用心預約未來.jpg

        逛完農業博覽會,已經下午5點多了,離開之後,再到虎尾鎮的"蛋糕毛巾咖啡館",這個景點是規劃備用的,如果有時間再去,結果因為小朋友的禮物少了一件,在農博買不到好的紀念品,於是再開車到"蛋糕毛巾咖啡館"買小禮物,準備送人。  

▼蛋糕毛巾咖啡館
27蛋糕毛巾咖啡館.jpg

        逛完農業博覽會後,到蛋糕毛巾咖啡館買完小禮物後,當然要回到虎尾鎮上的"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"拿我們寄放的東西,之後,因為天色已晚,所以要找地方吃飯,於是在"蓮花園複合式蔬食館"附近,約30公尺處,找到一家"多多埶(ㄧˋ)膳"簡餐店,有農業博覽會的票根可以打折,於是就在這裡點餐~吃晚餐,餐點也不錯吃哦。   

▼晚餐~雲林"多多埶(ㄧˋ)膳"簡餐店
28晚餐-雲林多多埶膳.jpg

        這次"彰化雲林2日遊"真的是滿載而歸,除了規劃的行成圓滿完成,也帶回滿滿的回憶,照片真的好多~好多~而且也帶回了不少紀念品,每次回到家裡,都會將紀念品,來個"紀念品大集合",把紀念品拍照留做紀念,因為這些紀念品只有少部份是自己留下,大部份都是送人的,所以只留照片就好了~

▼紀念品大集合
29紀念品大集合.jpg

voicexml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