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頭腦真不夠用了,全家的事情好多,真的記不了,除了自己的事情,又要記小孩子的事,原本我的記事工具就很多,像手機、電腦、記事本、小紙條...,但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記事及待辦事項,但多少還是會有漏掉的時候,於是在網拍上找了一個"白板-月份行事曆",全家把事情都記下來,以日期做記錄,這樣就不會忘記了。 

▼記事工具~白板-月份行事曆(2014/4/30拍攝)
01記事工具~白板-月份行事曆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原本家裡就有一小白板給小朋友自己記事,但很小,只有A3大小,是卡通式的白板,用久壞掉了,而且太小不敷使用,於是我在網拍上找了一塊"月份行事曆白板(60公分x45公分),剛好掛在房間門後,出門前可以看看當天有沒有事情,比較不會忘記。

▼網購白板~月份行事曆
02網購白板~月份行事曆.JPG

▼白板掛在門後
03白板掛在門後.JPG

▼白板掛勾是自己買的,不是附件
04白板掛勾.jpg

▼白板底部沒辦法固定,只好以泡綿雙面膠貼住固定
05泡綿雙面膠固定底部.jpg

      固定好白板,就可以開始記事了,我女兒很喜歡將事情記錄下來,我們還會畫一些小插圖在上面,另外也貼了一些重要的小字條、磁鐵標示,反正想得到的都把它記下來,很有趣。

▼開始記事囉~
06開始記事囉~.JPG

▼白板附件~白板擦(贈),白板筆,磁鐵,便利貼,有些是自己買的~
08白板附件~白板擦,白板筆,磁鐵,便利貼.jpg

▼行事曆記事~有趣(哈~看牙醫有這麼可怕嗎?) 
09行事曆記事~有趣.jpg

▼記事~月份行事曆,想到什麼就記什麼~(此照片是4月底剛買的時候,空空的)
07記事~月份行事曆.JPG 

▼5月行事曆,已經記了好多事情
10-5月行事曆-記了好多事情.JPG

▼善用房門的背後~裝行事曆或貼教學海報
11善用房門的背後~裝行事曆或貼教學海報.JPG

善用一點小工具,可以達到記事效果,也讓小孩子自己養成記事的習慣,有事就先記下來,才不會忘記。

voicexml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