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全家期待已久的"2014暑假北台灣之旅"終於成行了,這趟行程總共4天,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,雖然路程及開車的間時都很長,但因為之前有詳盡的規劃,所以行程雖然緊湊,但順順利利。出遊這幾天,所到的景點,處處都新奇、好玩,當然拍照也不少,回到家整理了好一陣子,以下就用文字及照片,來分享這趟我們全家的2014暑假之旅~

▼暑假北台灣之旅-準備出發囉!(2014/7/9拍攝)
01暑假北台灣之旅-準備出發囉.JPG      

      選在夏天出遠門,有個好處,就是衣服不用帶很多,行李也不用大大包,但出遊回到家,還是會有一大堆要洗的衣服(累~),不過這回洗衣服的問題在出遊的第三天就決解了,有耐心看到我的第三天PO文的人就知道。

▼夏天出門旅遊行李不多,衣服不用帶很多~
02行李不多~.JPG

      早上開車一路北上,第一站午餐來到三義木雕街的"桐花村"吃客家料理,選在這裡是因為開車走國道1號,在三義交流道下去,下子就到了,很方便,又可以逛逛木雕街。

▼第一站-午餐~苗栗三義"桐花村"
03第一站-午餐~三義桐花村.JPG

      「桐花村」結合了客家文化及人文,它的客家餐點經過了特色包裝之後,嚐起來有別一般的客家風味,算是創造新的客家美食文化。桐花村一旁還有"香草鋪子",有賣客家的調味醬、香精、手工皂...,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,其實桐花村也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,所以可以看到薰衣草森林的影子。 

▼三義桐花村~
04三義桐花村.JPG

桐花村~客家餐點
苗栗縣三義鄉水美114號  TEL:037-879908
供餐:平日:AM 11:30~PM 07:30
        假日:AM 11:00~PM 07:30

▼桐花村的料理~好吃的客家料理
05桐花村的料理~好吃的客家料理.jpg  

▼客家文化濃厚
06客家文化濃厚.jpg

▼桐花村一旁的"香草舖子"~很有薰衣草森林的感覺
07桐花村一旁的香草舖子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來到三義木雕街,當然不能錯過知名的三義木雕,吃完午餐一路沿著水美街走,整條街幾乎都是木雕藝品店,每間都有漂亮的木雕藝品,價值不斐。

▼逛逛三義木雕街
08逛逛三義木雕街.jpg     

▼木雕藝品
09三義木雕藝品.JPG

      在三義逛一下木雕街後,就驅車前往新北市的"鶯歌",一到鶯歌就先到"鶯歌陶瓷博物館",看看鶯陶瓷的發展歷史,博物館目前是免費的,但展覽的東西還真不少,有特展、也有常設展。 

▼鶯歌陶瓷博物館
10鶯歌陶瓷博物館.jpg

      鶯歌陶瓷博物館(Yingge Ceramics Museum)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自民國89年11月26日正式開館啟用,是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,除致力於展現臺灣陶瓷文化,激發社會大眾對陶瓷文化的興趣與關懷,也提升鶯歌陶瓷產業及地方形象,推展現代陶藝創作,促進國際交流。(網路上找的資料)

▼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外觀,在博物館裡的展覽館裡玩數位捏陶
11鶯歌陶瓷博物館~玩數位捏陶.jpg

▼鶯歌陶瓷博物館~新陶時代
12鶯歌陶瓷博物館~新陶時代.jpg

▼怪怪的陶瓷藝品
13陶瓷藝品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▼玩賞陶瓷藝品
14玩賞陶瓷藝品.jpg

▼特別的陶藝~會融化的房子及像極紙摺的陶瓷藝品
15特別的陶藝~會融化的房子及像極紙摺的陶瓷藝品.jpg

▼有看又有玩的陶瓷展覽
16有看又有玩的陶瓷展覽.jpg

歌博物館~於於"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"開放時間:
週一至週五 9:30-17:00
星期六、日 9:30-18:00
參觀博物館~免費

     鶯歌博物館17:00結束後,我們就以徒步方式走到鶯歌老街,在博物館一旁,穿過停車場,沿著"步道"(鶯歌風華步道)走,穿過鐵路上方長長的人行天橋,這天橋真的很長,我家妹妹還特幫它取名為"萬里長城",那時候雖然是傍晚,但天氣還是很熱,走在沒有遮蔽物的天橋上,真的相當熱。


▼徒步走鶯歌風華步道到陶瓷老街
17徒步走鶯歌風華步道到陶瓷老街.jpg

▼逛逛鶯歌陶瓷老街
18逛逛陶瓷老街.jpg

      從鶯歌博物館走到陶瓷老街,大約10多分鐘,天氣實在太熱(傍晚),走到老街入口,拍了幾長照片,就受不了了,剛好在老街入口處,發現一家"卡諾瓦"~啡咖館,雖然我們不喝咖啡,但裡面有"冰"~當然二話不說,進去吹吹冷氣,吃吃冰~消暑也休息一下。

CANOVA卡諾瓦咖啡複合館
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2號之1
電話:(02)8677-6928


▼陶瓷老街-卡諾瓦咖啡館吃冰消暑
19陶瓷老街-卡諾瓦吃冰消暑.jpg

      接下來是逛逛~陶瓷老街,老街看起來一點都不"老",街道房子都統一規劃過,很整齊,很多店都在賣有關陶瓷的藝品、盆器,有很貴的,也有很便宜的,在這裡當然逛逛買買我的花器,找了幾個便宜又好看的花器,回家種盆栽~

▼陶瓷老街逛逛拍拍照,看到很優的盆栽店,陶瓷花器配上植物,就變成"盆景、盆裁"
20陶瓷老街逛逛拍拍照.jpg

      陶瓷老街的店家其實都滿早關門的,大約6點多就已經開始收攤了,而我們也沒有逛很久,逛了大半圈,走到我們規劃中~晚上吃飯的地方"老街風情館"~煙囪飯。

▼老街風情館~晚餐
21老街風情館~晚餐.jpg

     老街風情館--煙囪飯~這間餐廳在鶯歌老街(中間叉路遶過去),是由早期廢棄窯場所改建,老闆結合陶瓷文化於空間佈置內。網路上說它的人氣招牌就是煙囪飯,用特製仿煙囪造形的餐具,兼具美味與視覺創意的煙囪飯。我們4個人點了一客3人份煙囪飯套餐,每個人都吃得很飽。 

老街風情館--煙囪飯
地址: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77號
電話:02-86780288


晚餐備案:彰鶯肉圓、阿婆壽司(沒用到~提供參考)
彰鶯肉圓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行政路35號、電話:02-26706654
阿婆壽司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、電話:02-26709345


▼老街風情館~煙囪飯,其實煙囪只是裝飯的容器,可以自己疊起來,可惜不是三層飯菜,不然就更有特色了
22老街風情館~煙囪飯.jpg

      接下來就到我們當天宿住的飯店"桃園住都大飯店",選這個位置的飯店,是因為剛晚上到桃園市找高中同學,高中同學因工作關係遷居桃園,今年寶寶剛出生,我們全家一同拜訪,看看古錐小Baby~

▼夜宿~住都大飯店
23夜宿~住都大飯店.jpg

 

    桃園住都大飯店~是在網路網拍住宿卷及代訂(4人房),價格還合理,地址:330桃園縣桃鶯路398號、03-376 6177,住的還滿舒適的。但中間有小插曲,是竟然半夜3點多,來了一通"morning call~",很制式的講了一堆,還中英文,第一次住飯店聽到morning call服務,以前沒聽過~於是早上跟櫃台"抱怨"一下,服務人員查了一下系統,原來是設定錯誤,一直道歉,還贈送飲料賠不是,這真是很特別的經歷。

第一天行程結束~敬請期待一回"2014暑假北台灣之旅-第2天" 

voicexml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