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 暑假北台灣之旅的第2天行程~沒有安排很多景點,最主要的只有2個,一個是"台北市立動物園"及"故宮博物院,早上去看我家妹妹最喜歡的"圓仔(貓熊)",下午到故宮博物院~感受一下古文物歷史之旅,晚上則驅車前往宜蘭,路途中還體驗"雪山隧道",到宜蘭住我們預約好的民宿。行程內容就以文字和照片,分享我們全家這一天的旅程。   

▼暑假北台灣之旅~第2天(2014/7/10行程彙總)
01暑假北台灣之旅~第2天.jpg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延續前一天住宿的"住都大飯店",雖然前一晚被那一通"半夜的MORNING CALL"給吵醒,但早上還是興致不減,全家一起吃早餐,在飯店裡東拍拍、西照照,拍了不少照片。

▼住都大飯店~豐盛的早餐
02住都大飯店~豐盛的早餐.jpg

▼住都大飯店~大廳及庭院(有透明電梯~)
03住都大飯店~大廳及庭院.jpg

      吃過早餐,就開車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一站~台北市動物園",雖然動物園在上回到台北玩的時候,也有到此一遊,但那次因時間短、又下雨,所以草草逛逛,這回因為有"圓仔(貓熊)",我們家小妹妹超喜歡的,從它一出生,看到電視上的"圓仔"就一直說"好可愛哦~",所以這回上台北也特別安排一個早上,到動物園看圓仔,吃圓仔餐~

▼台北市動物園
04台北市動物園.JPG

      一進到動物園,第一個看到的動物是"紅",很高興的拍拍照,但沒多久,就熱得受不了,沒下雨也撐起雨傘,於是走到動物園的"教育中心",就直接進去吹冷氣,看物動園的"園史" 、大象林旺標本,還有恐龍展,雖是室內不是活的動物,但也能消消暑。

▼紅鶴與林旺標本
05紅鶴與林旺標本.jpg

▼動物園的教育中心(進入教育中心,每人收10元)
06動物園的教育中心.jpg


▼教育中心的恐龍展
07教育中心的恐龍展.jpg      

▼教育中心裡~看到圓仔就想拍照
08看到圓仔就想拍照.JPG

      出了教育中心,我們只挑重點看,第一個找到以前的人氣動物"無尾熊",記得以前來看無尾熊,只有少少2隻,現在已經好多隻了,每一隻都在睡覺(夜行性動物),不會動~

▼無尾熊(有1館及2館)
09無尾熊.jpg

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~到貓熊館看圓仔和它的爸爸(團團)、媽媽(圓圓),看貓熊是要拿"進場時間票卡",在大門入園時,就有先發看貓熊時間,大家按時到貓熊館,才不會擠成一團,於是我們按時的到貓熊館,人相當多,大家都排隊看貓熊,邊走邊拍照,工作人員不時的叫大家往前走,我們就這樣隨著人群~邊看、邊拍、邊走,真的很特別。

▼排隊看貓熊~團團、圓圓及圓仔(左上是園仔、右下是團團)
10排隊看貓熊~團團圓圓及圓仔.jpg

      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??我以前都搞不清楚,這回剛好在貓熊館裡看到,於是拍起來,供大家參考~參考,以後就不會講錯了~ 貓熊~貓熊~貓熊~

▼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~答案是"貓熊",它是熊,所以熊字擺後面
11到底是貓熊還是熊貓.JPG

     看玩貓熊,當然是到一旁的紀念品店買貓熊記念品,看到一大堆"貓熊"玩偶,當然受不了,挑了幾樣,買了~ 

▼貓熊紀念品
12貓熊紀念品.jpg

     午餐~就在"貓熊館"裡的"石尚Cafe咖啡輕食館"吃午餐,因為要吃"圓仔餐",我家小妹妹的最愛,當天中午,人潮不少,客滿排隊等了一陣子,最後終於輪到我們,但飯類的都賣完了,只剩麵食,不過還能接受,因為整間餐廳都是貓熊,光看了就覺得好吃~ 

▼午餐~貓熊館的石尚Cafe咖啡輕食館
13午餐~貓熊館的石尚Cafe咖啡輕食館.jpg      

▼貓熊主題餐館(餐具都有貓熊的圖案)
14貓熊主題餐館.jpg

▼貓熊~圓仔的成長日記(餐廳的海報,記錄了圓仔的成長日記)
15貓熊~圓仔的成長日記.JPG

▼到處都有古錐的貓熊
16到處都有古錐的貓熊.jpg

      動物園看貓熊,興奮了很久,看貓熊、吃貓熊餐、買貓熊紀念品,連上厠所都可以看到貓熊的圖案,看完了貓熊,到了下午約1點多,就離開動物園,開車前往我們今天第2個景點~國立故宮博物院",途中路上,還遇見台北101大樓,等紅綠燈時,在車裡拍下它的身影~好高~

▼離開動物園往故宮博物院途中看到台北101大樓
17離開動物園往故宮途中看到台北101大樓.JPG

      終於來到"故宮博物院",因為故宮裡面不能拍照,所以這裡的照片只能拍故宮外觀,內部就沒照片了。故宮~我和太太都是小學的畢業旅行,到此一遊,幾乎沒什麼印象,這回安排全家一同到故宮,感受一下古文物及中華歷史之旅,而且還要看看故宮三寶~翠玉白菜、毛公鼎、肉形石,可惜"翠玉白菜"到日本展覽,我們7/10到故宮,翠玉白菜在7/11才回到故宮,真可惜,沒看到~

▼參觀故宮博物院
18參觀故宮博物院.jpg

故宮博物院~簡史(網路上的資料)
國 立故宮博物院的收藏,承襲自宋、元、明、清四朝宮中收藏。中華民國建立13年後,將清朝退位的皇帝溥儀逐出紫禁城,開始清點宮中文物,並設立故宮博物院。 民國14年10月10日,故宮博物院正式成立,從此歷代皇室之收藏、宮廷稀世之珍品,咸成華夏文化遺產,世世嬗遞,普世民眾皆可自由進出宮廷觀賞國家至 寶。
精品抵台 建館復院:民國37年秋,國共戰爭形勢逆轉,中央政府再度決定挑選故宮與中央博物院籌備處文物精品運往台灣。民國37年底,第一批文物箱件由海軍載運駛離 南京,抵達基隆。次年,第二、三批文物亦先後運抵台灣;總計故宮運台文物共2,972箱,只佔北平南遷箱件百分之二十二;中博籌備處遷運來台者共852 箱,然多為精品。

▼故宮參觀卷
19故宮參觀卷.JPG    

     這回參觀故宮,雖然文物很多,但到處都是人,而且都是來自大陸的"陸客",陸客前宮故特別有興趣,導遊一團團的介紹,熱門的展區都要排隊,其實還有一點,除了不能拍照,也不能喝水、吃東西,因為不能喝水,休息的地方又少,所以在故宮裡面,不到2~3小時就很累了,所以還沒全部看完,我們就出來了,買了一些紀念品,就離開,開車走5號國道~進"雪山隧道"到宜蘭,住預約好的"民宿"。 

▼晚餐~宜蘭羅東的北京園北方點心(臨時找的)
20晚餐~宜蘭羅東的北京園北方點心.jpg

      晚餐本來是要在羅東的"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"但因為先到民宿再出來,時間也晚了,大家覺得不用到餐廳吃飯,會花比較久的時間,所以就前往羅東夜市旁,車子停好(地下停車場),出來剛好看到一家"北京園北方點心",雖然地方不大,但東西還不難吃,我們還特地到一旁的7-11買一些生菜沙拉,補充一下蔬菜。

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~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25號~電話03-9567212
晚餐備案:蘋果花園複合精品咖啡店~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30號,03-9509522

吃完晚餐,走到羅東夜市旁,找"義豐蔥油派",想買個有名的"蔥油派"來賞鮮,可惜,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賣完,老板收攤了~

▼收攤了~義豐蔥油派(沒吃到)
21收攤了~義豐蔥油派(沒吃到).JPG

      接下來我們就回到民宿~老行家田園民宿,這家民宿是今年(2014年)5月份剛開幕,在網路上的廣告看到的,很新,設備不錯,有新家的感覺,附近都是稻田,而且離羅東市區、冬山河又很近,所以我就選這家民宿。

▼夜宿~宜蘭老行家民宿
22夜宿~宜蘭老行家民宿.jpg
      
老行家田園民宿 電話:03-9509377手機:0972-509377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二段二巷30弄7號

第二天行程結束~敬請期待一回"2014暑假北台灣之旅-第3天" 

延伸閱讀:2014暑假北台灣之旅-第1天~三義桐花村+鶯歌博物館+鶯歌老街+夜宿住都大飯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年"中北部之旅-第3天(三峽老街+貓纜+木柵動物園+夜宿台北宣美飯店)"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