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元旦假期只安排了一趟高雄美術館之旅,其實是去年小朋友在學校就已經好購票,是欣賞"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"(展覽期間:2014/10/10~2015/1/11),利用元旦假期,到戶外走走,欣賞一下畫展,來一趟藝文之旅。

▼高雄市立美術館~艾雪的魔幻世界(2015/1/2拍攝)
01高雄市立美術館~艾雪的魔幻世界.JPG

      艾雪的畫作多少都有看過一些,總覺得很神奇,到底艾雪是什麼樣的人,神奇的畫是怎麼畫的?這回到"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",逛一回,有些答案就在裡面,可惜畫展裡面不能拍照,只有入口可以拍一些照片。

▼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入口、門票及簡介DM
02艾雪的魔幻世界.JPG

      錯覺藝術大師 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~展出訊息如下:
展覽日期:2014年10月10日~2015年1月11日
展覽地點:高雄市立美術館101-103展覽室
展覽簡介:
摩利茲‧柯尼利斯‧艾雪(Maurits Cornelis Escher, 1898-1972)為知名的荷蘭版畫藝術家,本次展覽來自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,該館之艾雪作品皆由紐約藝術收藏家查爾斯‧克萊莫與家族慷慨捐贈。展覽囊括了艾雪的152件經典作品,包含版畫141件、素描6件、木刻版4件以及球雕1件,涵蓋其創作生涯各階段與不同類型代表作。以版畫秘技、人物描繪、科學探索、聖經故事、南歐風景、視覺幻象六個主題,探索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風格。(截自網路高雄市立美術館息)

▼艾雪的魔幻世界(入口拍照及傳單翻拍照)~展場裡面是禁止拍照攝影
03艾雪的魔幻世界(入口拍照及傳單翻拍照).JPG

    美術館裡除了"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",還有其他的展覽,都是不收費的,所以當然也順道看看,而一旁的"建築的藝術"展覽也相當不錯。

▼美術館展覽~建築的藝術展覽
05美術館展覽~建築展.jpg

建築的藝術展覽訊息(取自高雄市立美術館訊息)
展覽日期:2014/9/27~2015/1/18
展覽地點:104-105展覽室
建築的藝術 Foster+Partners: The Art of Architecture
國際建築大師諾曼・福斯特創意領軍-
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台灣首度主題特展
簡介
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(Foster and Partners)自1967年創立以來,致力實踐以建築創造人類永續的未來,隨著這項理念的展開已在全球完成無數動人的作品,從博物館到機場、工廠與政府機構、劇院與辦公大樓。這些計畫的背後,皆實踐了福斯特以建築創造環境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的信仰。展覽從「公共建設」、「摩天大樓」、「都市設計」、「歷史與文化」等子題開展,從全世界最高的法國米約大橋、到位於倫敦暱稱「小黃瓜」的瑞士再保公司總部大樓,以及世界最大的建築物之一的北京國際機場,帶領觀眾回顧福斯特壯麗又富人文魅力的建築藝術。

▼建築展-超美建築(大幅建築物照片)
06建築展-超美建築.JPG

▼建築展-模型都很精細
07建築展-模型.JPG

▼美術館除了特展,還有不少展覽~走廊一旁的的木雕~掌上明珠(實際名字忘了)
08美術館裡的木雕~掌上明珠.JPG

        高雄市立美術館除了展覽館,戶外綠地水景也佔地相當廣,剛好元旦第二天天氣很不錯,到美術館戶外散散步,晒晒太陽,一下子就暖和起來了。

▼逛逛美術館綠地及水池
04逛逛美術館綠地及水池.jpg

      看展覽~當然也要吃點美食了,出發前上網找了幾家"美術館附近餐廳",發現有不少家,最後選美術館一旁走路就可以到的"蕃茄獅子王",這家有義大利麵、焗烤、海陸鍋、早餐、鬆餅、咖啡。

▼午餐~蕃茄獅子王
09午餐~蕃茄獅子王.jpg

▼蕃茄獅子王用餐
10蕃茄獅子王用餐.jpg

蕃茄獅王子
位置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81號
服務專線:07-5552759
營業時間:08:00~22:00
番茄獅子王餐點算滿多樣的
義大利麵、焗烤、海陸鍋、蛋包飯套餐、早餐、鬆餅、咖啡

▼蕃茄獅子王~開心用餐
11蕃茄獅子王~開心用餐.jpg

      蕃茄獅子王~環境還算乾淨明亮,但坐位小了點,四個坐剛好,背包都沒地方擺(坐位小),至於桌上面也不大,如果擺了2個海陸鍋就滿了,還好我們只有點一客,其他都是焗烤、蛋包飯套餐,再加上飲料,小桌子都快滿出來了。

▼蕃茄獅子王~好吃的餐點
12蕃茄獅子王~好吃的餐點.jpg

元旦假期就安排一趟藝文之旅,看展覽,又吃到好吃的餐點,全家都有小確幸的感覺。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