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冬天天氣寒冷,做什麼最好,第一當然是窩在暖暖的被子裡睡覺,但總會有手腳冰冷的時候,這時蒸腳(或泡腳)可以讓腳溫暖,血液循環讓身體暖呼呼起來,打從去年(2014初)冬天,我就一真很注意"泡腳"這回事,在網路上找文章、找泡腳機,研究了一陣子,終於決定買一台"蒸氣足浴機"(日製),雖然貴了點,但家人使用後都覺得不錯,睡前蒸個腳,暖呼呼睡個好覺,以下我們家使用這台蒸氣足浴機(可以叫做稱蒸足機)的使用過程及分享。

▼冬天蒸腳~暖呼呼
01冬天蒸腳~暖呼呼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泡腳這回事,應該追朔到幾年前,老婆大人冬天總會手腳冰冷,於是有朋友建議"泡腳",從腳改善血液環循,於是剛開半信半疑,又怕只有三分鐘熱度,於是先買個大塑膠桶子(大約可以泡到膝蓋下方一點點),放在浴室裝熱水,拿個椅子就坐在浴事,很無聊的坐了15~20分鐘,而且中間水冷掉又要加熱水,真麻煩,所以泡腳這回事,做了幾次就做罷了。

▼蒸氣足浴機(蒸腳機)
02蒸氣足浴機(蒸腳機).JPG

     在浴室用水桶泡腳,原因是因為水桶裝水很重,無法拿到房間,而且又要加熱水,很麻煩,所以很少泡腳,但每到冬天,老婆大人的手腳就是冰冰冷冷的,於是去年冬天就想買泡腳機,在網路上找呀找,發現一般泡腳機都是裝一桶水,自動定時加熱,可是有經驗的人說,水還是要提來提去,容易溢出來,要拿到客廳或房間,相當麻煩,於是我發現了這台"國際牌panasonic 蒸氣足浴機(遠紅外線功能+) ",使用蒸氣蒸腳,省水,又不用提水,效果應該是不錯。 

▼蒸氣足浴機~打開上蓋
03蒸氣足浴機~打開上蓋.JPG

蒸氣足浴機是可以調節溫度控制(恆溫蒸氣),有五段溫度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,溫度約攝氏42~46度,它有四種加熱的mode
1. 蒸氣浴 標準
2. 蒸氣浴 加強
3. 蒸氣浴+遠紅外線 標準
4. 蒸氣浴+遠紅外線 加強

▼蒸氣足浴機~裡面有凸狀顆粒可按摩腳底
04蒸氣足浴機~裡面有凸狀顆粒可按摩腳底.JPG

      蒸氣足浴機的使用方法其實超簡單的,只要加入約100ml的水,插上電源,然後按"準備"鈕,等約1分鐘預熱完成,再來按下橘色的start鈕就可以開始蒸腳了。(100ml的水大約可以使用15分鐘)

▼蒸氣足浴機~加入1小瓶水可蒸15~20分鐘
05蒸氣足浴機~加入1小瓶水可蒸15~20分鐘.JPG

      溫度及蒸氣量都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,要停止的話再按一次橘色的鈕就停止,若使用當中100ml的水耗盡,蒸足機就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,提醒要再加水,這時要先按停止再拔電源,之後加水即可再繼續蒸腳。

▼把腳放到蒸足機裡
06把腳放到蒸足機裡.JPG

      使用時要用大浴巾包住小腿跟機器,把蒸氣包在裡面,可以更持久,溫度也可以維持保溫,整個小腿都接受到蒸氣,感覺都在流汗(小水珠),它比傳統的水涌泡腳機好用不少,但缺點就是貴了點。

▼把腳放到蒸足機裡~要用大浴巾包住將蒸氣包在裡面
07把腳放到蒸足機裡~要用大浴巾包住將蒸氣包在裡面.JPG
     
▼蒸氣足浴機~有線的控制器(開關,強度,遠紅外線)
08蒸氣足浴機~有線的控制器(開關,強度,遠紅外線).JPG
    
▼控制器可以掛在蒸足機上
09控制器可以掛在蒸足機上.JPG
     
▼拿到房間蒸腳,可以邊蒸腳邊看書或看電視(我女兒邊看"寒假出遊計劃書")
10邊蒸腳可以看書(寒假出遊計劃書).JPG

▼蒸好了~腳都是水蒸氣小水珠
11蒸好了~腳都是水蒸氣小水珠.JPG
     
▼蒸完~把腳擦乾,腳底有顆粒痕跡
12蒸完~把腳擦乾,腳底有顆粒痕跡.jpg

      使用完之後,請勿立即將插頭拔掉,因為風扇會持續散熱一下(可以聽到風扇聲),蒸完腳之後要清潔機器很簡單,要按下下面的"排水鍵",把機器中的水排出來捯掉,中間墊腳的塑膠板可以拿出來洗,裡面的殘餘水,我都用乾布擦乾,打開晾乾一晚,再全部裝回去。

▼蒸氣足浴機~打開晾乾
13蒸氣足浴機~介紹.JPG

▼蒸氣足浴機~構造及配件
14蒸氣足浴機~構造及配件.jpg

▼蒸氣足浴機~電源線整理好,有個掛電線的地方,很貼心的收納方式
15蒸氣足浴機~電源線整理.jpg

     這台"國際牌panasonic 蒸氣足浴機(遠紅外線功能)型號是EH-2862P"是日本製,是網拍二手機,是上一個人從日本買回的給家人用,但也是因為少用,所以網拍賣掉,剛好我在找蒸足機,一拍即合,所以就購入了,雖然沒有保固,也沒有維修管道,說明書又日日文(很容易懂),但相信日本品質,應該不會早早就壞,至少今年的冬天,天天用就還OK。


▼蒸氣足浴機~特寫
16蒸氣足浴機~特寫.jpg

      冬天蒸腳真的很舒服,去年買這台蒸腳機,雖然用沒幾次就收起來(因為天氣變熱了),但今年自冬天以來,幾乎天天使用,蒸完腳睡覺,就不會蓋上綿被"身體暖和腳卻是冷的",其實對手腳冰冷的人來說,泡腳、蒸腳都是有幫助的,但重點是要持之以恆,不要三分鐘熱度,不然沒效。

▼睡前蒸腳~暖呼呼
17睡前蒸腳~暖呼呼.JPG
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