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2個小朋友分別由國小及國中畢業了~要進入下一個求學的階段,這2個特別的日子,我當然不會錯過,而且要參與其中,要好好的記錄下來,除了拍照、錄影,還要幫忙買花讓小朋友送老師,另外,也要好好的記錄在我的部落格,將這些生活點滴保留起來。畢業了~小朋友雖然很期待"畢業典禮",但最開心的就是在畢業典禮結束後的"出國旅遊",2個小朋友同時都畢業了,其他小朋友還沒放暑假,趁這個時候,出國比較不會擠,人也比較少,所以就選在這個時機出國。

▼女兒小學畢業&兒子國中畢業囉~~畢業典禮~~
01我家~女兒小學畢業及兒子國中畢業.jpg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女兒國小畢業囉~畢業典禮在2015/6/12晚上舉行,女兒早早就想要要穿的衣服,畢業歌曲背的滾瓜爛熟,還請我買2束花送老師,開開心心的參加畢業典禮。

▼彌陀國小~畢業典禮(2015/6/12拍攝)
02彌陀國小~畢業典禮(20150612拍攝).jpg

      我們的彌陀國小不大,學生人數不多,我們小時候讀書的時候,每一班人數都還有40多人,每年級約7~8班,而現在小朋友生的少,人口外移到都市的也多,所以現在每一班只有25人左右,今年小六生也只有5個班而已,可說是減班又減人,這就是"少子化"的結果,但現在的小朋友幸福指數確很高,不像我們小時候"放牛吃草~隨便就好",現在都很用心的照顧小朋友,辦活動很用心。

▼國小畢業典禮~熱鬧登場
03國小畢業典禮~熱鬧登場.JPG

▼幼稚園小朋友表演~最活潑、熱鬧的一群
04幼稚園小朋友表演~最活潑熱鬧.JPG

▼國小畢業典禮~拍照留念
05國小畢業典禮~拍照留念.jpg

      現在的畢業典禮,有一點很特別,就是"頒獎",幾乎所有畢業生都有得到獎項,都有機會上台領獎,有好多名目,從市長獎、議長獎、局長獎、區長獎、校長獎、立法院長獎、家長會長獎、體健優良獎、美育獎、服務獎、全勤獎...,好多好多,還有獎學金,反正就是要讓小朋友開心,人人有獎,很熱鬧,也很有趣。

▼開心上台領獎
06開心上台領獎.JPG

▼特別安排熱鬧的~三太子跳舞表演
07熱鬧的三太子跳舞表演.JPG

▼國小畢業合影留念
08畢業合照留念.jpg

      畢業典禮的尾聲,就是要來一段感人的"歌曲",今年小學及國中畢業典禮選的歌都是"風箏",有很多小朋友唱到都流淚,哭得稀哩嘩啦,但我家小妹妹卻是很開心,因為很期待後面的"出國旅遊",一點都不會傷心。

▼畢業典禮尾聲,會場把燈都關了~畢業生唱'風箏'歌曲
09關燈~畢業生唱'風箏'歌曲.jpg


      接下來是我們家哥哥國中畢業典禮,我當然也不能錯過,也同樣到場參與,幫忙拍照留念,不能就這樣過了,以後沒有回憶,那可不好。雖然我兒子不太愛拍照,但我要求他拍,他還是要乖乖的配合,因為回家還要給家人及阿公、阿媽看,所以要用相片做記錄。

▼彌陀國中畢業典禮(2015/6/16拍攝)~我兒子得了一個"花媽獎"(市長獎)及全勤獎
10彌陀國中畢業典禮(20150616拍攝).jpg

▼穿著學士服,代表全體三年級學生上台領畢業證書(國三畢業生共192人)

 17穿著學士服代表全體三年級學生上台領畢業證書.jpg  

▼國中畢業了~拍照留念
11國中畢業了~拍照留念.jpg

國中一樣畢業人數不多,也是很多人上台領獎,大包小包的禮物,還有很多人領獎學金,大家幾乎都有得領,開心就好~

▼國中畢業典禮在大禮堂(忠孝堂)舉行~此照片是學校輔導老師,已經服務30多年了,領了一個"服務獎"
12國中畢業典禮在忠孝堂舉行.JPG

▼畢業典禮上的點滴照片~謝師禮儀、唱歌

13畢業典禮上的點滴~謝師禮儀.jpg

      從禮堂退場後,大家回到教室領個人的"畢業證書",有些同學領到畢業證書都好開心,大喊~我畢業了,有的同學還在怕領不到畢業證書,因為前一陣子教育部有規定一些,成績不過,無法領到畢業證書,有些國三生到了國三下還要補考,弄來弄去,最後都還是有領到畢業證書,同學都還是很開心~

▼送花、導師、輔導老師合影及領畢業證書
14和師長合照及領畢業證書.jpg

▼同學拿到畢業證書~都好高興
15同學拿到畢業證書~都好高興.jpg

      領完畢業證書就回家,大包小包的禮物,當然開心囉~連阿媽也很開心,要一起合影留念。之後,下午又和同學一起搭捷運到高雄"鬥牛士"吃飯~謝帥宴,原本帶相機要多拍一些同學照片回來,但晚上回家,竟然說"啊~忘了拿出相機拍照",真的是...(三條線)

▼拿到畢業證書及獎盃獎狀
16拿到畢業證書及獎盃獎狀.jpg


      畢業了~要做什麼呢?其實我們早就安排好了,要出國去玩~記得上一回出國是2012年春假到香港玩~這回是安排日本5日遊,其中有小朋友喜愛的環球影城,包含了最夯的哈利波特,應該會很好玩。全家出國,行李還真不少,該帶的都要帶,我有武功秘笈"旅遊行前準備物品檢查表",一一檢查,就不會漏掉~

▼準備出國去囉~
01準備出國去囉~.JPG   

▼準備好行李~大包小包的~開心準備出發~

02準備好行李~大包小包的~開心準備出發~.jpg

ivr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