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(2105年)暑假另外安排了一個行程,就是我們家2個小朋友在高雄的科學工藝博物館(科工館)選的"科學營"課程,這幾年的每到暑假都會選一堂來體驗學習,往年都會讓2個同一天上課,因為一次載2個比較不用跑2趟,但今年所選的課程確沒有在同一天,所以就分別載2個小朋去科工館。首先是妹妹先上課,哥哥邀2個國中同學,一起去科工館玩一整天,另外,換哥哥上課時,妹妹和我則是在科工館玩一整天,還順便看了一場3D大銀幕電影~酷巴:尋斑大冒險,雖然走走玩玩一整天,但還是沒有把整個科工館玩完,但已經很足夠了,到了下午4點再接哥哥一起回家,可以當做科工館一日遊。

▼暑假科工館一日遊(2015/7/26拍攝)
01暑假科工館一日遊(20150726拍攝)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高雄的科工館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,也去過不少次,但很少一整天都在裡面玩,小朋友也是一樣,從國小校外教學、安親班暑期戶外教學,都曾經安排到科工館玩,但我們每次到科工館,總覺得都很新鮮,因為裡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,科工館除了常設館外,也常常有特展,3D大螢幕電影也常在換,所以科工館是個在玩樂中學知識,育教娛樂的好地方。

▼這一天一早9:00準時入館,第一站先到了"館史展"~了解科學工藝博物館的過去歷程史記
02館史展~了解科學工藝博物館的過去歷程史記.jpg

      7/26這一天是我家哥哥上課,我和妹妹一起逛科工館各個展覽館,早上9點準時進館,從史展館開始逛,逛完再到B1兒童科學園,這裡其中有一區要12歲以下才能進去,我家妹妹已經超過了,所以沒進去參觀,但另一區就有進去,有餅乾糖果屋、巫婆的家,透過童話故事的情節,其中隱含了一些科學的知識,讓小朋友很輕易的吸收進去,這一館對小朋友來說相當不錯。

▼兒童科學園
03兒童科學園.jpg

▼好玩的兒童科學館~糖果屋與奇幻國
04好玩的兒童科學館~糖果屋與奇幻國.jpg

      接下來是欣賞3D大銀幕電影"酷巴:尋斑大冒險",因為裡面無法拍照,所以照片不多,因裡面的電影還滿好看的,3D要載上特殊的眼鏡,好像在眼前一樣,它的簡介(取自科工館網站):小斑馬酷巴誕生了!但當大家看到他的條紋只長了一半,都紛紛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,認為酷巴將為村落帶來不幸。因此,當他一聽到媽媽說只要跳入一個神奇的池塘,就能讓另外一半的條紋浮現時,他便決心踏上尋斑冒險,脫離被同伴嘲笑的恥辱。(片長約40分鐘)。

▼氣候變遷展
05氣候變遷展.jpg

      接下來是到"氣候變遷展",在這裡玩了滿久的,因為要收集小貼紙,集滿了才可以搭空中腳踏車,小胋紙要過關才會有貼紙跑出來,有些很簡單,有些不太容易,而且有時候人多,要排隊,還有人過不了關還一直在試,做了好幾次才過,我們在後面等了滿久的。最後,我們終於集滿了貼紙,如願搭上空中腳踏車。

▼電信@臺灣~展館
06電信@臺灣~展館.jpg

     電信@臺灣~展館裡面可以了解到電信、電話、手機、BB CALL,好多通信設備、電話的演進,對我們家小妹妹來說,只認得最後幾樣,古早的電話、BB CALL、舊手機,都是沒看過的,而對我來說,很多都有經歷過的,特別有意義,好像走入十幾年前的情境之中。

▼公用電話的演進
07公用電話的演進.jpg

▼好多不同的公用電話
08好多不同的公用電話.jpg

▼手機及BB Call
09手機及BB Call.jpg

      午餐時刻~我和我女兒一起到科工館旁邊的"愛買"吃飯,走出科工館展覽區,只要蓋個章就可以出來再進去,一整天進出都沒問題,我們中午就在愛買吃飯,雖然只有3~4家料理店,但還是不錯,自己找位置、點餐、取餐,有點像百貨公司的美食區。

▼午餐~科工館附近的愛買吃午餐
10午餐~科工館附近的愛買吃午餐.jpg

▼下午繼續逛科工館,首先到了"動力機械館",這裡很多都可以動動手,有些還要動動腦~
11動力機械館.jpg

▼古代鎖與現代鎖
12古代鎖與現代鎖.jpg

▼科工館各樓層平面圖
13科工館各樓層平面圖.JPG

     下午還逛了不少展覽館,說真的還真累人,還好我們都有自備開水、水果、餅乾,可以在逛累了,到5樓"用餐區"坐下來吃東西休息,這5F是科工館的用餐及休憩區,其他展覽館是不能吃東西的,我們這天到5樓休息了好幾次。

▼好像多啦A夢的時光機抽屜及防疫戰鬥營
14好像多啦A夢的時光機抽屜及防疫戰鬥營.jpg

      下午最後是到了"防疫戰鬥營"這裡有好多人,而且要管制人數,這裡好像是小朋友最喜歡的,因為裡面互動遊戲很好玩,而且可以積分,好像還有"獎狀",但我們進去人好多,玩了一些遊戲就時間到,要清場換下一批人進去,如果還要進去,就要再排隊,這裡真的很夯。玩完這一區之後也接進下午4點,我家哥哥上課時間也到了,於是接完哥哥,我們就一起回家,玩了一整天,還是有很多展覽館沒逛到,要深入看裡面的內容,要再多去幾次才可以,改天再安排去玩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