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鄉彌陀區)一年一度的"虱目魚文化節"在這2天(2015年10/24~10/25)熱鬧舉行了,今年我們是在第二天早上才去"虱目魚文化節"的,我們早先就計劃好,早上8點半就出門,先搭乘遊艇,再搭文化列車及吃虱目魚丸湯,之後再逛一下會場,利用早上半天時間遊玩這虱目魚文化節,因為這個節日對我們來說,是再熟悉也不過了,每年都參加,有很多地方去過好多遍了,所以我們討論後,只選了這2項玩玩,以下是我們今天遊玩的點滴。
 
▼彌陀虱目魚文化節(2015/10/25拍攝)
01彌陀虱目魚文化節(20151025拍攝).jpg

     一早9點我們就已經到虱目魚文化節會場,這時候人朝不多,攤販也都還在準備中,所以可以拍到人少的照片,如果到了中午,人就非常多,要走過通道,可說是人擠人,都被人潮推著走。

▼虱目魚文化節~虱目魚做的魚丸、特產及小吃
02虱目魚文化節-虱目魚特產及小吃.jpg

▼一帆風順的造型
03一帆風順的造型.JPG

      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搭乘遊艇出海,我們每年都會來搭一次,可以體驗搭船的樂趣及出海看看海岸風光。今年搭的遊艇叫"墾丁之星",和以往比起來,算是大船了,一次可搭乘140人左右,出海繞一圈約30分鐘,只要50元/人,搭乘完後,每人可以憑票根加價20元購買一條虱目魚,可以說是半買半相送。

▼海上觀光~搭乘遊艇出海
04海上觀光~搭乘遊艇出海.jpg

      我們搭乘9:30的遊艇,9點就先買票,之後再買一些花枝丸、炸魚柳及飲料,帶到船上享用,30分鐘的搭船、看風景也吃點心,真的很不錯吔。

▼搭遊艇吃小吃、喝飲料~有花枝丸及炸魚柳
05搭遊艇吃小吃喝飲料~花枝丸及炸魚柳.jpg

▼吃點心~看海景
06吃點心~看海景.jpg

      搭完遊艇就走到會場的另一頭,準備搭乘文化列車,我們的目的地是"蔦松文物館",因為到這個地方,參觀光完文物館,就可以吃到免費又好吃的虱目魚丸湯。

▼搭完遊艇~看準時間準備搭乘文化列車
07搭完遊艇~看準時間準備搭乘文化列車.jpg

▼文化列車的看板及注意事項
08文化列車的看板及注意事項.JPG

▼搭文化列車參觀蔦松文物館
09搭文化列車參觀蔦松文物館.jpg

▼蔦松文化展示館~有專人解說介紹
10蔦松文化展示館~有專人解說介紹.jpg

▼吃免費的虱目魚丸湯
11吃免費的虱目魚丸湯.JPG

      以下是我們搭完文化列車回到會場再去搭遊艇的地方,以遊艇票根,再加20元購買的虱目魚,這魚是沒有經過處理的,要拿回家自己處理,我記得去年有人幫人處理魚鱗及內臟,但要花點小錢就可以,但今年就沒有,要自己帶回家處理。

▼搭遊艇~憑票加價20元,換一條虱目魚
12搭遊艇~憑票加價20元,換一條虱目魚.jpg

      今年的虱目魚文化節大致上與往年都相同,有搭遊艇、文化列車、虱目魚丸及各式攤販,還有消防隊的推廣宣導活動,但今年獨缺了"牛車",可能體恤辛苦的"老牛",過去幾年,每回到虱目魚節這2天,就要一直拉牛車,一大堆人在牛車上,在大熱天拉了上百趟,讓人看了都不忍心,這回主辦單位就將牛車的活動取消了,我也滿讚同的,牛太辛苦


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