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全家的寒假之旅~"雲林彰化及故宮南院2天一夜之旅"~第二天的行程有幾站,首先在我們住的飯店"三好國際酒店"享用早餐,接下來開車前往"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"(斗六),離開後往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,原本要在這裡騎四輪單車,但因為下雨,只好放棄,中午則在田尾公路花園的"全得玫瑰莊園"吃午餐,還下雨撐傘逛園藝店及買花盆盆器,因下雨天沒能逛很久,於是買了一些花及盆器後,就驅車前往彰化八掛山,看看彰化最有名的"八卦山大佛",接下來再利用一點時間前往"扇形火車庫"看看火車拍拍照,這一天時間一下子就結束了,這2天的旅程很愉快也很順利的結束,以下是第二天的旅程點點滴滴。
 
▼寒假2天一夜之旅~第二天~三好國際酒店~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~田尾公路花園~彰化八掛山大佛~彰化扇形火車庫(2016/1/29拍攝)
01寒假2天一夜之旅~第二天~三好國際酒店~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~彰化八掛山大佛~彰化扇形火車庫.jpg

      這一天早上我們一早起床,刷牙洗臉之後,將行李整理好後,就到飯店(三好國際酒店)一樓餐廳吃飯,一早沒有很多人用餐,早餐的種類不少,有沙拉、麵包、中式餐點、粥品、水果、咖啡飲料...,我們都吃得飽飽的,接下來再拍個全家福照片,才拿行李退房,有個好吃的早餐是愉快一天的開始,沒有時間壓力是自由行最大的好處,如果跟團一起走,吃飯會很趕,很不舒服,我門比較喜歡慢慢的吃,心情也會變好。

 
▼三好國際酒店的早餐
02三好國際酒店的早餐.jpg
 
▼豐盛的早餐
03豐盛的早餐.jpg
 
▼離開三好酒店前的拍照留念
04離開三好酒店前的拍照留念.jpg
 
      這一天的第一站,我們開車到"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"這家醬油觀光工廠也同樣是在斗六,所以不到20分鐘就到了,大同醬油創立在1911年,這醬油是我小時候就有吃過的醬油,印象中甘甘甜甜的,很好吃,所以這回安排這裡,參觀醬油的製作過程,也要買一些醬油回家吃,還買了一些送人,很不錯的拌手禮。在這裡我們原本沒預約,當時外面下著大雨,開車一到大同醬油釀造館,馬上有人出來引導我們,開到有遮雨的車棚,還有專人為我們解說,很祥細的介紹大同醬油的歷史、醬油製作過程...,真的很不錯,當然也介紹了醬油產品,品嘗了不少味道的醬油,當然我們也買了不少,還有折扣。
 
▼第一站來到~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
05第一站來到~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.jpg
 
      大同醬油~傳承西螺甘醇情超過百年的豐富歷史,代代相傳、滴滴回甘,平凡的黑豆,製作出不平凡的好味道,『大同醬油』,以黑豆甕釀出來的黑金招牌,秉持傳統,代代相傳、滴滴回甘的感動好滋味。那甘醇的醬油香氣,所帶給人們的兒時記憶~(摘錄網路)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斗工二路39號  TEL:(02)2228-7481、(05)557-6899  營業時間:上午8:30~下午5:30
 
▼參觀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
06參觀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.jpg
 
      結束了醬油工廠後,就開車到田尾公路花園,我們原訂計劃是到這裡騎四輪車,全家一起騎單車,很特別也很好玩,我們全家2年前的寒假也來這裡騎過,戀戀不忘,所以這回安排來這裡騎四輪車,可惜,這回下雨,根不無法騎單車,所以只能開車在公路花園遶來遶去,約11點多就到了我們吃午餐的地方"全得玫瑰莊園",因時間很充裕,所以就慢慢的吃,吃完撐著傘,在附近的園藝店及園藝資材店逛逛,買了一些花及盆器,也算是有所收獲了,在這裡買盆器,竟然都打5折,真的是樣式多又便宜。
 
▼田尾公路花園~午餐~全得玫瑰莊園
07田尾公路花園~午餐~全得玫瑰莊園.jpg
 
      田尾公路花園的簡介~它位於彰化縣,是將公路兩旁的園圃規劃為『田尾公路花園』,成為田尾花卉專業區;田尾公路花園園區內盆花以春、夏、秋、冬不同季節推出季節花品,是買花勝地;田尾公路花園上還有一座仙人掌花園,園內專業栽培仙人掌,種類多達500種,從最常見到最稀有的名種都有,爭奇鬥豔,美不勝收,讓民眾在賞花之際觀賞到不同的景色。
 
▼午餐~全得玫瑰莊園
08午餐~全得玫瑰莊園.jpg
 
我們午餐的地點:全得玫瑰莊園 ~電話:04-8245889~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生路一段451號
 
▼全得玫瑰莊園~簡餐及火鍋
09全得玫瑰莊園~簡餐及火鍋.jpg
 
      因為下雨,所以也沒有在田尾公路花園逛很久,接下來是前往彰化八卦山,看看那著名的"八卦山大佛",這是我們家小孩對彰化的印象,只要提到彰化,就會想起課本上介紹的八卦山大佛及彰化肉丸,所以我們來到彰化,特別安排到八卦山看看雄偉的大佛,還有原本還要走的新建的"天空步道",但因天雨步道濕滑,所以我們在八卦山臨時改變行程,取消了"八卦山天空步道",只看大佛就離開,前往另一個熱門景點"扇形火車庫",到這裡看看火車。
 
▼彰化八卦山~看大佛
10彰化八卦山~看大佛.jpg
 
       八卦山位於台灣彰化市東方之卦山里轄內,屬八卦台地(八卦山脈)西北丘陵,海拔97公尺,古有「定寨望洋」的美名,為「彰化八景」之首。八卦山是彰化地區名勝景點,以卦山路為軸,沿著公路直上有八卦山大佛、無底廟、紅毛井、銀橋水景公園與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等著名景點,登山向西可遠眺彰化平原,向北可望台中盆地與大肚山,視野佳境也吸引夜間賞景旅客在此留連,成為台中彰化都會區一處旅遊勝地。
 
▼八卦山上可欣賞到彰化市區
11八卦山上可欣賞到彰化市區.jpg
 
      我們在八卦山時,下著小雨,在停車場發現"扇形火車庫"的看板,開放時間到下午16:00,所以我們更改一下行程,不走天空步道,只在大佛前拍拍照~逛一逛~,就離開,開車到"扇形火車庫",不到15分鐘就到了~很近~所以我們就沒有去天空步道了。
 
註:八卦山天空步道介紹(網路找的資訊)提供做參考~全長1005.84公尺,全路段共有7處的出入口,是全台灣最長的步道~八卦山天空步道離地面約有三層樓高,空中穿越過卦山路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連貫到八卦山棒球場,沿途出入口貼心設置無障礙坡道,美麗又獨特的天空步道已成為大佛區觀光新亮點~~
 
▼在八卦山停車場發現的扇形火車庫~開放時間看板
12在八卦山停車場發現的扇形火車庫~開放時間看板.JPG
 
      彰化扇形火車庫也是網路上找景點的"熱點",很多人介紹,到這裡入口不太好找,入口是在一個地下道上來的旁邊,而我們是開車到一個新的大型停車場,停車場裡有個小出口,走小路就可以到了"扇形火車庫"的入口,這裡開放時間只到16:00,我們到這裡也只待了30分鐘而已,很短,但很足夠了,雖然沒有看到火車頭交接,但也拍了不少照片。
 
▼參觀~彰化扇形火車庫
14彰化扇形火車庫.jpg
 
      彰化扇形車庫是縣定的古蹟,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,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,全台碩果僅存。蒸汽機車火車頭於完成懷舊之旅後,進駐彰化扇形車庫,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。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興建於民國11年,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,又稱扇形車庫,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、保養,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「火車頭旅館」之稱。轉盤移動火車頭,進入彰化機務段後可看到機務人員忙著保養和維修火車頭,如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,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,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車庫。(摘錄網路資訊)
 
▼彰化扇形火車庫
13參觀~彰化扇形火車庫.jpg
 
      這一天的行程很快的全部結束了,在離開彰化之前,我也安排了一家"彰化肉圓"(西門彰化肉圓),位在彰化中正路上的西門百姓公牌樓旁,特色是這裡的牛排肉圓,還有素食的"養生杏鮑菇素肉丸",我們買了幾個不同口味的肉丸,帶上車,回程在高速公路休息站,與晚餐一起享用~
 
▼離開彰化前~買彰化特產肉丸來吃
15離開彰化前~買彰化特產肉丸來吃.jpg
 
▼彰化肉丸
16彰化肉丸.JPG
 
      寒假2天一夜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,現在小孩漸漸長大,學校課業壓力大,假日又要補習,都只能選在寒暑假出遊,所以當然要精心規劃行程,在短時間內能玩到想玩的景點,買到想買的東西,也順順利利的回家,留下滿滿的回憶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