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種子盆栽種的比較少,大部份都已經長出來一陣子了,現在分享給好友的盆栽,都是以組合盆栽為主,組合盆栽可以快速的完成一盆,種子小苗配一配,隨意的組合起來,就很好看了。以下就是最近配好的組合盆栽,而且都已經分享送人了。
 
<<種子組合盆栽~瓊崖海棠+沉香+厚葉石斑木>>
 
▼分享的種子組合盆栽~瓊崖海棠+沉香+厚葉石斑木(2016/2/21拍攝)
 01分享的種子組合盆栽~瓊崖海棠+沉香+厚葉石斑木(20160221拍攝).JPG  
 
 這一盆原本是去年分享出去的"柚子+瓊崖海棠",經過好一陣子,有點稀疏,所以又拿回來整理一番,把柚子換成沉香,後來覺得有點空洞,所以又種新補入厚葉石斑木,就成了一盆滿滿的種子組合盆栽。
 
▼左邊原先種植瓊崖海棠及沉香~另外要將厚葉石斑木
 02左邊原先種植瓊崖海棠及沉香~另外要將厚葉石斑木.JPG  
  
▼這盆是最近重新整理的小盆栽(瓊崖海棠+沉香)原種的柚子已經換掉了
 03這盆是最近重新整理的小盆栽(瓊崖海棠+沉香)原種的柚子已經換掉了.JPG  
  
▼倒出小苗~重新組合種植
 04倒出小苗~重新組合種植.jpg  
  
▼厚葉石斑木小苗特寫
 05厚葉石斑木小苗特寫.JPG  
 
 這盆裡的瓊崖海棠,原本已經長得滿高的,直直的一支,不太好看,所以我另外用鋁線幫它整姿一下,有點彎彎的,感覺還不錯。
 
▼瓊崖海棠特寫~以鋁線整姿
 06瓊崖海棠特寫~以鋁線整姿.JPG  
  
▼組合盆栽完成~瓊崖海棠+沉香+厚葉石斑木
 07組合盆栽完成~瓊崖海棠+沉香+厚葉石斑木.JPG  
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<組合盆栽~馬拉巴栗+柚子+厚葉石斑木>>
以下這一盆也是組合盆栽,將馬拉巴栗、柚子、厚葉石斑木組合起來,這三種都是從種子開始種植的,同樣都是種在室內的種子盆栽,所以拿來組合在一起,組合盆栽也同樣可以適應室內的環境。
 
▼種子組合盆栽~馬拉巴栗+柚子+厚葉石斑木
 08種子組合盆栽~馬拉巴栗+柚子+厚葉石斑木.JPG  
  
▼小杯子及植物種子小苗的準備
 09小杯子及植物種子小苗的準備.JPG  
  
▼種植過程~先從高大的馬拉巴栗開始種
 10種植過程~先從高大的馬拉巴栗開始種.jpg  
  
▼種植過程~大棵的種完,再換小棵的種下
 11種植過程~大棵的種完,再換小棵的種下.jpg  
  
▼滿滿一盆的~植物小盆栽
 12滿滿一盆的~植物小盆栽.JPG  
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<<合果芋+柚子~組合盆栽>>
      以下這盆有趣的"貓頭鷹盆器~合果芋+柚子",這個貓頭鷹盆器是別人拿來,請我幫忙種入新的植物,於是隨意找了"合果芋"及柚子小苗,就將這2種組合起來,也同樣很好看。
 
▼貓頭鷹盆器~合果芋+柚子
 13貓頭鷹盆器~合果芋+柚子.JPG  
 
      合果芋並非種子種成的,而是我家陽台的大盆盒果芋,剪下插入水瓶中,長根存活下來的小苗,合果芋是很容易適應室內環境的植物,所以和柚子一起種,也很搭配。
 
▼合果芋(插枝存活的小苗)+柚子(種子盆栽)~一起組合起來
 14合果芋(插枝存活的小苗)+柚子(種子盆栽)~一起組合起來.jpg  
  
▼貓頭鷹小盆栽
15貓頭鷹小盆栽.JPG  
 
以這3盆小小的組合盆栽,都已經分享出去了,希望能在新主人的照顧下,繼續成長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