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們家有了麵包機後,幾乎每週都會做一次麵包,有時候加點蜂蜜或果醬就很好吃了,上回同事分享了"鳳梨果醬"給我,麵包加果醬,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好吃,於是我就開始上網研究製作果醬的方法,而且自己DIY製做果醬,上一篇的分享文,就是我第1次及第2次做的成果,一次就成功。之後,我又做了一次,這回是加了整顆的鳳梨+2顆蘋果+2顆檸檬+糖,一次煮成2罐"鳳梨蘋果果醬",接下來再次介紹我家麵包機(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-BM103T)製作麵包的過程。最後,完成的麵包再配上果醬~真的很好吃。

我家麵包機~(可連結)我家的全自動麵包機(SD-BM103T)

▼自己DIY製作~鳳梨蘋果果醬+麵包
01自己DIY製作~鳳梨蘋果果醬+雜糧麵包.jpg 
      有了前2次煮果醬的經驗,第3次煮起果醬,得心應手,處理速度變快,很多小步驟都省略了,把所有水果切好,全部都放到鍋子直接下去煮,因為這回的量比較多,所以煮了比較久,要煮到有黏稠有果醬的樣子,真的要有耐心,一直撓拌~撓拌~還好,我一面煮果醬,一面看電影,打發~打發時間,最後,煮好果醬,裝成2罐果醬。


▼第3次煮果醬(2106/6/12拍攝)
02第三次煮果醬(21060612拍攝).JPG

▼第3次煮果醬的過程~
04第三次煮果醬的過程~.jpg

▼鳯梨切小小塊~切鳯梨的技術變好了~05鳯梨切小小塊.jpg

▼切蘋果及取檸檬汁
06切蘋果及取檸檬汁.jpg

▼全部材料加到鍋子中
07全部材料加到鍋子中.jpg

▼煮果醬~煮到有點黏稠即可
08煮果醬~煮到有點黏稠即可.JPG

▼自己做的鳳梨蘋果果醬~剛煮好倒放抽真空09自己做的鳳梨蘋果果醬~剛煮好倒放抽真空.JPG

      接下來~介紹我家的麵包機(2011年6月購入的),有了麭包機,我並沒有每天做麵包,通常一個星期只做一次,因為做麵包要花比較多時間,要處理的東西也比較多,早上出門上班、上學會比較趕,所以通常都在週日的傍晚開始做,到了當天晚上就做好了,放涼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切一切,包一包,就成了我們全家的早餐了。以下是我做麵包的過程~

▼自己用麵包機~做麵包(300公克高筋麵粉+200CC冰水+糖1大匙+鹽1小匙+葡萄籽油一些約10CC)10自己用麵包機~做麵包(300公克高筋麵粉).jpg

      剛開始做麵包都是照說明書做,但後來久了,就依照自己的經驗在做了,大原則還是依照說明書,只是材料的量有點小變動,烤麵包的時間也有點變(縮短了2分鐘),就連糖,也改成黑糖,而奶油也改成葡萄籽油,反正都可以做出自己可以接受,家人覺還還不錯的麵包,就可以了。

▼做麵包的過程~麵粉+黑糖+鹽+水+葡萄籽油
11做麵包的過程~麵粉+黑糖+鹽+水+葡萄籽油.jpg

▼放入酵母粉及葡萄乾+蔓越莓+堅果
12放入酵母粉及葡萄乾+蔓越莓+堅果.jpg

▼所有材料準備完成~(杏仁太大塊~用剪刀剪小塊)
13所有材料準備完成~(杏仁太大塊~用剪刀剪小塊).jpg

    做包通常要花上3~4小時,因為要等麵團發酵,所以時間較久,我通常是用預約時間,這樣只要時間到,再來拿出麵包即可。以前剛開始都是前一天晚上,將材料部放入,以預約的方式,在隔天早上就可以有熱熱的麵包可以吃,但後來,因為小孩大了,上學時間提早,所以只好改在前一天晚上做好麵包,隔天早上切一切,包一包,就可以當早餐了。

▼麵包機設定好(預約)~按開始~撓拌~發酵~
14麵包機設定好(預約)~按開始~撓拌~發酵~.jpg

▼依照經驗~提早2分鐘取出(剛剛好)
15依照經驗~提早2分鐘取出(剛剛好).JPG

▼麵包做好了~變很大顆,蓋起來放涼~隔天早上再切片(隔天再切,麵包裡面比較不會太乾)
16麵包做好了~變很大顆,蓋起來放涼~隔天早上再切片.jpg

▼隔天早上將麵包切片~變成厚片土司
17隔天早上將麵包切片~變成厚片土司.JPG

      有了果醬及麵包,當然要來個麵包+果醬,2個搭配起來,真是絕配,而且都是自己DIY,材料都看得到,吃得也很安心,雖然比較麻煩,手續比較多,但家人都覺得好吃,真的很開心~

▼打開果醬~瓶蓋很緊~借助開瓶器(很好用)
18打開果醬~瓶蓋很緊~借助開瓶器(很好用).jpg

▼麵包加果醬~超好吃
19麵包加果醬~超好吃.JPG

▼加好果醬~將麵包夾起來
20加好果醬~將麵包夾起來.JPG

▼全家的美味早餐~麵包夾果醬
21全家的美味早餐~麵包夾果醬.JPG

     以上的麵包及果醬都是已DIY~雖然手續很多,但材料都看得到,沒有加任何不該放的化學東西,吃的很安心。麵包加果醬~將它打包起來,就成了家人的早餐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