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有了陽台及頂樓花園後,只要遇到颱風來襲,都要做好盆栽的防風措施,也就是要避避"風頭",要把盆栽拿到地上,避免盆栽被吹落,而造成損壞。這回的颱風(尼怕特)7/8來勢凶凶,是今年第一個直接侵襲台灣的颱風,也是一個強烈颱風,而且直接從南部穿過,光看颱風路徑及強度,就直覺會很恐佈,所以我在前一天就把所有的盆栽全部都拿到地上擺好,大部份都擠在盆架下躲風、躲雨,就是要做好"盆栽"的防颱準備。

▼颱風天(尼伯特颱風)~盆栽防風措施(2016/7/8拍攝)
01颱風天(尼伯特颱風)~盆栽防風措施(20160708拍攝).jpg

▼颱風來襲的前一天~頂樓花園原來的樣子(2016/7/7拍攝)~
02頂樓花園原來的樣子(20160707拍攝)~.JPG

      頂樓花園種的盆栽不少,上回颱風來襲,雖然有將盆栽收到盆架下,但仍然被吹得七零八落,甚至有個盆架(塑膠桶盆架)被吹翻~滾了好遠,這回我持別拿了2個水泥空心磚,將盆架壓住,重量很重,這樣就不會被吹走了。果然,這回安然的渡過颱風的侵襲,安然無事。

▼盆架上的盆栽都拿到地上~避免強風吹落
03盆架上的盆栽都拿到地上~避免強風吹落.jpg

▼陽台~當然也要將盆栽全部都收到地上~躲颱風(2016/7/8拍攝)
04陽台盆栽全部都到地上躲颱風(20160708拍攝).jpg

▼7/8颱風天早上風雨好大~頂樓地上盆栽有些都被吹翻了(2016/7/8拍攝)
05颱風天早上風雨正大~頂樓地上盆栽已經有些被吹翻了(20160708拍攝).JPG

      颱風天,外頭風大雨大,能不出門~就不出門,但午餐怎麼辦,當然是簡單又能填飽肚子就好了,所以,我們前一天就準備好了,肉粽電鍋蒸一蒸,泡麵煮一煮,就可以飽餐一頓了~

▼颱風天不出門~吃肉粽配泡麵06颱風天不出門~吃肉粽配泡麵.jpg

      這回颱風路徑剛好穿過高雄、台南,一開始風真的超大的,但到了下午,風勢就變小了,可能颱風被中央山脈破壞了,風也變小了,所以只吹了一個早上的強風。下午,我就等風雨小一點,趕緊到頂樓看看我的盆栽,結果~還是有不少盆栽都被吹翻了,但在盆栽底下的,大部份都安然無恙。

▼颱風~吹倒了不少盆栽
07颱風~吹倒了不少盆栽.jpg

      颱風過後,最重要的是將花園復原,把盆栽全部又搬回原來的位置,而地上的葉子及砂土,就要等天氣好一點,地上沒濕的時候,再來打掃。

▼颱風過後~頂樓花園的樣子(2016/7/9拍攝)
08颱風過後~頂樓花園的樣子(20160709拍攝).JPG

▼這一盆被大風吹得好遠~滾很遠
09盆栽被吹跑好遠.JPG

▼頂樓盆栽復原了~
10頂樓盆栽復原了~.JPG

▼盆栽全部復原~大家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了
11盆栽全部復原~歸位了.jpg

▼頂樓盆栽~從另一個角度拍攝(2016/7/9拍攝)
12頂樓盆栽~從另一個角度拍攝(20160709拍攝).JPG

      雖然~颱風來襲,頂樓及陽台的盆栽都要搬來搬去,但只要防颱措施做得好,盆栽就不會有損失,雖然要流一些汗水,把盆栽搬來搬去,但只要盆栽安然渡過颱風,心裡就會覺得很高興,就當做在運動、練身體~這就是我的盆栽生活的一部份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颱風 盆栽防颱 防颱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